武惠妃為什麼沒有成為第二個武則天呢?

時間 2021-06-02 09:26:22

1樓:聽雪樓

個人看法:

1 武氏篡唐就是二三十來年的事兒,殷鑑不遠,朝野對這個比較敏感,反對的勢力較多。特別是武惠妃設計搞死了太子李瑛、鄂王李瑤、光王李琚之後。

2 李隆基不是高宗李治,他大權獨攬,對後宮干政、皇子參政之類的防範比較嚴密。

3 武惠妃學武則天學的不徹底,神似而行不似。武惠妃更多的是依仗李隆基的寵愛搞風搞雨,而武則天不一樣,武則天是發展心腹,拉攏大臣,勢力越來越大,最後李治想廢她都廢不掉。為武惠妃搖旗吶喊的就李林甫和她女婿,這勁頭比武則天差遠了。

2樓:吟誦淺唱

成為第二個武則天,然後給安祿山做一盤菜?安祿山手握帝國三分之一的武裝力量,而且關東地區壓根就沒有能節制他的力量。武惠妃想當武則天第二,得問問安祿山幹不幹吧?

安祿山打著清君側的由頭殺向長安,怎麼辦?

3樓:公尺汐

一句話回答:正因為她姓武,便注定成不了第二個武則天。(看看玄宗如何登基的,便應明白玄宗對女主當國、後宮干政有多大的警惕。)

4樓:時亮

因為她也姓武,大臣們也會聯想到她會不會成為武則天,不讓立她為後,她也沒有像武則天一樣能徹底控制皇帝,高宗身體弱不能經常處理政務,唐玄宗身體倍兒棒活的比她長多了

5樓:巴斯克維爾

李隆基活得好好的,李相公也絕不是軟弱可欺的草包,她想這些幹嘛?

再提早一下 ,李治活著,武則天又能幹啥?

王方翼,黑齒常之,程務挺,裴行斂等人四處出擊,鎮壓突厥叛亂,把新羅踢回半島南邊,把吐蕃趕出安西四鎮,把大食逐出河中。

你看,武則天這時候動了誰?

武磊可能成為第二個孫興慜嗎

阿狗Burning 不太可能,簡單對比一下 孫興慜 從2010開始進入歐洲五大聯賽,現年28歲,英超前四球隊穩定首發。武磊 2019年開始旅歐,現年29歲,西甲墊底球隊正在與他人競爭首發。我不是想貶低武磊,但武磊現在確實比孫興慜差幾個等級,而且年齡擺在那裡,巔峰期沒剩幾年了,能保持現有狀態和實力已經...

為什麼索拉裡沒能成為第二個齊達內?

穿雲箭2016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先看看索拉裡同志在任期間都做了什麼?臨危受命,然後迅速改變戰術和收聚人心,提拔後進,皇馬一度打得不錯,並且世俱盃輕鬆奪冠,這說明皇馬在其任下各方勢力團結一心,保住了球隊的下線,扭轉了崩盤的頹勢。缺點是索拉裡沒有齊達內的超級無敵巨星光環,名為主帥,但是受弗洛倫蒂諾的節...

為什麼歷史上沒有第二個李白?

企業戰略規劃師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時代,如果在你成年之前就已經橫跨了半個地球,並且有個有錢的爸爸和足夠的教育資源,那麼你的見解和認知也許能夠駕馭那個時代。 北辰梵 每乙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樹葉,自然不會再出現另外乙個李白。如果說接近李白的人,或許也只有東坡居士 蘇軾吧!一樣的仕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