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手伝 和 手懐 中濁化的是 伝 和 懐 第二個假名的 和 ?

時間 2021-06-06 12:40:12

1樓:Mr.Andyluo

「和音詞」發音變化規律

如果乙個詞是和音詞「兩個或以上漢字均發和音(訓讀)」,會有以下發音變化。

一,第乙個字的尾音以「え」段結尾要變「あ」段。

例:1、金(かね)+槌(つち)=金槌(かなづち)2、風(かぜ)+車(くるま)=風車(かざぐるま)二,第二個字的首音如果以「か、さ、た、は」行開頭,需濁音化。

例:1、鼻(はな)+血(ち)=鼻血(はなぢ)2、物(もの)+語り(かたり)=物語(ものがたり)特例:一、連動不濁音(如果是兩個動詞則不濁音化)。

例:1、書き(かき)+留め(とめ)=書き留め(かきとめ)2、聞き(きき)+取り(とり)=聞き取り(ききとり)二、動賓不濁音(動賓短語不濁音化)

例:1、飯(めし)+炊き(たき)=飯炊き(めしたき)2、風(かぜ)+吹き(ふき)=風吹き(かぜふき)三、本身有濁音(後面漢字的發音中,本身帶有濁音的,不管哪個是濁音,都不發生濁音化)

例:1、手(て)+続き(つづき)=手続き(てつづき)

工業應用中的機械手和相機的九點標定具體是怎麼實現的?

windboyer 是的,就是仿射變換,9點是使用最小二乘進行平差,使整體誤差相對小一些,因為相機平面和機械手平面不是嚴格平行的 一般認為可以算是平行了 分為相機在機械臂上和不在機械臂上,兩種工程實現上略有不同,實際上都是計算這個轉換矩陣。相機在機械臂上時工程實現稍複雜,相機隨著機械臂末端的法蘭旋轉...

北約軍隊中,精準射手和狙擊手的區別是什麼?

est 可以玩一玩 insurgency實戰感受下 sniper一般是孤軍蹲坑,兼任偵查,陰人無數,一定要選視野好的看全域性。marksman是跟部隊衝鋒的。乙個班一般會配乙個重火力火力覆蓋卡位,marksman需要去解決對方的重火力和rpg自爆之類的核心人物。 飛雨沐風 PS 狹義上特警隊裡拿狙擊...

手沖咖啡悶蒸和萃取的原理是什麼?是如何影響口感的?

GeminiTiger 我們先通過下圖了解一下咖啡的結構 咖啡的可溶性物質原本存在於這些蜂窩纖維裡,經過烘焙後,這些蜂窩纖維中充滿二氧化碳,當咖啡被研磨成咖啡粉後,這些蜂窩狀纖維被暴露在表面。悶蒸 第一 是為了釋放咖啡粉中的氣體,以二氧化碳為主。當我們用少量的水浸濕咖啡粉時,主要是讓大部分水分子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