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的成就在於個人努力,還是環境影響?

時間 2021-06-02 05:22:38

1樓:心搭檔-助你自助

你的身份現在是學生,自然還是個人努力大一些,環境嗎有但是使外界的需要你極力克制比較好,不被影響自然,還是關注內心比較好,這個需要你的專注力-至於家長的意見和選擇,可以協商,就是好好說,如果實在3不喜歡就直接拒絕,無論你們是怎樣的關係,但前提是你的學習是比較好的,讓人放心的,成績不理想自然要抓緊時間補一補,然後在學點特長比較好

2樓:木公子

努力,不一定有質的變化;但具備好的環境,可以不用那麼努力,就能做出更好的成果。不斷進入更高的認知圈,比乙個勁的努力,見效更快。

3樓:特么平論員

首先,我覺得你要審視「成就」這兩個字。對於你這年齡來說初中,高中,班級,同學,老師。可能是人生的末點。那是因為不到20歲的你,這段經歷佔據了你的1/2,或者1/4。

但是對你未來的人生來說,這一段日子可能只是很小的一段。沒有哪乙個有成就的人是每一步都走對。

你說你現在環境很糟糕,但我敢打賭你們班上在未來的10年後一定有很成功的人。然後你要思考為什麼那個人不可以是你。

記得皮克斯動畫《料理鼠王》中有一句話:

Not everyone can become a great artist, but a great artist can come from anywhere.

並非任何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是偉大的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

你覺得你現在可能是你人生的低谷,那麼祝賀你啦,因為你未來會開始走上公升的路啦。

人生啊,每一步都算數的啊,你覺得你現在向上,你會發現你會很容易在目前的環境變得與眾不同,你會發現,你很容易去建立信心。

英文中傑出一詞叫:outstanding,只要你願意從你的環境站出來,你就是傑出的,而且未來你還會感謝,人生的這段經歷。不要太糾結環境,請做最好的自己。

4樓:smallP孩

但是我希望你先調整好心態,青春期矛盾心理有很正常,但要去排解。我在初三的時候也有過類似情況,數學跟不上,(我之前數學成績算很好的)但是我父母沒有過多地施加給我壓力,我自己也會去排解。雖然最後考得也不怎麼樣,但是我努力過了。

所以我建議你

第一,不要想著你之前成績怎麼怎麼好,不代表你未來能一直這麼好

第二呢,希望你要不要糾纏同學關係,做乙個和善「虛偽」的人,保持良好同學關係,你現在沒有多大能耐去裝B,所以就算你不喜歡的人保持距離就好,別主動惹他們。還有,中考前一定不能搞曖昧關係!!真的非常影響學習。

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去考

第三,希望你能跟家長溝通一下,告訴他們你會努力去學習,但希望他們正視如果你努力還沒有取得好成績的現實(雖然這麼說但是我不相信你這種好胚子努力了還不行)一定要跟家長講道理,因為你打不過

最後,希望你以後能調整心態,成績越來越好,考試理想高中,不負眾望,不負你的努力!

還沒完,這下我才來回答一下問題。個人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外界因素也不一定影響你成功。

一切在乎你怎麼看待那些外界因素,如果你不能無視外界因素,那麼清除它!我在初三上人際關係也因為班裡的奸人挑撥,搞得雞飛狗跳的,後面說清楚了就好了。所以到中考的時候,我排除了外界因素干擾,所以最後考到理想高中,實驗班也籤了

好的那麼加油鴨((〃〃))干巴爹~

5樓:燃燈道人-卡比

現在的年輕人,戲真多。

真的。一會和同學的戀愛大戲,一會看見母親的「銀絲白髮」,感嘆自己的人生,大起大落,真是太刺激了。

哦,原來你明年就要中考了。

還談什麼「乙個人的成就在於……還是在於……」,你是想說,「我感覺,這個環境,在讓我沒成就,但我不是特別敢這樣想」。

你為什麼不這樣想呢?

膽子放大點。嗯,走兩步。

要敢這麼想嘛。

是的,環境在讓你飛不起來。你本來是部直公升飛機。是環境限制了你。而且,很顯然,就像你的母親說的,「你這輩子,算是長殘了」。

令堂真是目光如炬,對自己子女的情況,掌握得一清二楚。因此,我一點也不懷疑。

你母親的這個評價,讓你產生了獲得成就,去改變它的想法。

對嗎?所以,歸根到底,你真的想有什麼成就嗎?還是看見自己有了成就以後,母親就不這樣評價你了。有了成就以後,母親的頭髮就不白了。

你是乙個大無畏的中學生。現在,你還是課代表。

你還年輕,就在「成就」這個坑里,拔不出來。考不上好的高中,居然「愧對以前的老師」。

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乙個年輕人,不要去爭取什麼成就。不知道怎麼給她說,過自己的生活,不要去想獲得別人的愛。

但現在我要告訴你,成就根本不重要。優秀根本不值得一提。

優秀沒法讓你樸實地活著。再優秀的人,都不可能樸素。 成就能大到什麼地方去呢?樸素的人是稀少的。

6樓:SSSusie

我們英語老師說過這個話題(當然我也很贊同,她是乙個三觀超正的女老師)首先你自己的問題估計佔比百分之80你的自控能力不是很好,所以才會在該學習的時候想著與學習無關的東西

當然環境也很重要,如果環境太差的話就算你自控力夠好那也很可能會受那麼一點點影響,但也不能全部歸咎於環境。

希望你可以加油啊,中考是很要緊的大考,你一定要擺正心態,環境什麼的可以去找老師幫忙啦!

7樓:查拉圖斯特拉

沒有合適的環境依靠個人的力量去獲取收益是比較困難的,但創造乙個適合自己的環境來影響自己卻不是太難,在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下要取得成就就不是那麼困難了。創造乙個適合於自己的工作環境可以避免做很多無用功。

乙個人努力起來有多可怕?

初二開始成績下降,一直沒公升過,過得也渾渾噩噩,成績維持在班級中游,直到初三下半年。下半年一開學,有一些同學離開了,有的去了體校,有的去了職校,有的退學了,當時就感覺特別緊迫,如果中考沒有考上好的高中,感覺自己這一生就沒有希望了。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我們那的重點高中。有了目標之後,我感覺自己有...

乙個人努力的方向應當著眼於個人的成功還是更多的考慮國家與社會的需要?

乙個講故事的人 首先,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看得太重,個人的力量很難影響國家社會,你可以在國家號召,社會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但現在是太平盛世,不上公升到國家大義的情況下,照顧好自己,自己能成功,能做更多對社會有用的事情。 麼麼 我是沒有那麼大的格局,首先一定是滿足個人的成功,再後來考慮國家和社會的需求。為...

大學是應該選擇乙個人努力 還是跟隨室友去生活

喬三Story 跟隨自己的本心,自己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大學就應該捨棄那些沒有用處的社交圈,自己的室友肯定應該是你很好的朋友。但是不要一味的去跟隨他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大學時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真的是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你可以去提公升自己,為以後更好的生活去努力。另外再說一句,在大學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