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的成就能力財富是否和乙個人的道德有關?

時間 2021-06-03 06:27:08

1樓:人道滄桑之悟語

要看什麼是你所謂的成就,如果是財富,巨集量財富與道德有關,其他基本與道德無關,如果認為財富是錢財基本就無關了,錢就是金和戈的統一,說白了,錢就是紛爭之物,所以巨集量財富之下的財富獲得基本上靠搶,所以流氓的錢掙的最容易。普通民眾,你爭我奪,為了生命的存續,你來我往最辛苦,更忘了道德是什麼。

2樓:方博分享

成就和財富與道德有一定關係,但不是絕對的。乙個人道德高尚,獲得別人尊重,會更容易取得成功和獲得財富。但不是說,道德高尚就一定能取得成就和財富。

這兩者與個人能力關係更大,但個人能力與道德的關係不大。

3樓:匠心陪你聊職場

我們都知道,作為商人來說,「誠信」對於他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它是連線兩個人之間合作的橋梁,對於那些自私自利的人來說,就不存在長遠的合作,只是一單子的生意,而這些人就不是偉大的成功者。

我們都知道,偉大的成功者大部分都是大的慈善家,心繫災區,不管努力有危難的時候他們都會伸出自己的援助去幫助他們,甚至有很多的企業家在自己死後把自己的財富都留給了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傳播世間。

總結一句就是:有道德的人不一定有成就能力財富,但有成就能力財富的一定有道德。

望我們都能在成功的路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如何看待乙個人是否有能力?

對於我的見識來說,很簡單,乙個人是否可以把別人認為海量資訊 無數種方案才能解決的問題,用最簡單的話說清楚。例子1,親戚a和我爸爸說親戚b,各種問題,大事小事,各種言論,說了很久,我爸爸最後只問了三個字 他不服?我想我爸爸的意思大概就是親戚b可能有依仗,想仗勢欺人。例子2,女兒和媽媽各種討好,花言巧語...

怎麼就能看出乙個人的統籌管理能力?

法律人張宇 個人認為統籌能力強的人應該具備以下素質 1 分析資訊的能力,能在大量資訊中準確辨別出關鍵資訊。2 資源整合能力,能在有限的資源中,通過多樣整合,巧妙搭配,讓資源煥發出成倍的作用。3 管理能力,能夠將人員與資源管理的井井有條。4 隨機應變的能力,能在緊急情況下選擇出更符合實際需求的途徑。 ...

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去醫院 是什麼感覺?

太空人卡里 從來不覺得乙個人吃飯,看電影,逛街,看病有什麼異樣的感覺,直到有一天,聚會完後,我準備去看 我不是藥神 問了聚會的朋友,大家都看過了,後來我乙個人去了,當時順路送我的朋友說 很少有女生會自己去看電影的。我才反應過來,咦?我在做一件可能部分人不太會去做的事情?啊原來是這樣子的呀。很喜歡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