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乙個人呆著乙個人走,享受乙個人的獨處,這樣會被現實淘汰嗎?這是心理疾病嗎?

時間 2021-06-24 09:51:42

1樓:塗兔子

其實看你的描述,我覺得你不完全是喜歡乙個人呆著,大部分原因是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吃雞時尚美容的這個小團體,所以退而求其次的感覺"還不如自己乙個人呆著舒服"。

但你最後也問到底你們合不來,是因為不是一類人,還是因為你不會與她們交往,我的答案是,既因為你們不是一類人,也因為你不懂得怎麼跟她們交往。

人會有好奇心,別人在玩吃雞,那麼沉迷,就會想那個好不好玩,自己要不要試試。當然也可能覺得自己不會玩,會不會被嫌棄,有這樣那樣的顧慮。顯然你不太敢興趣,那麼玩你喜歡的遊戲,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讓她們去吃她們的雞好了。

就比如有的人喜歡網遊,有的人就是喜歡單機。當然也可能是沒辦法開口讓她們帶著你玩,最差的可能是你請她們帶你一起卻被無視了。其實只是乙個遊戲,你想玩的話,就跟陌生人隨機玩也OK啊。

至於時尚之類的,我只能說,人是會變的,讀大學的時候我從來不化妝,現在卻天天帶妝上班。小時候超級討厭粉色,現在卻買了好多粉色的衣服。當然了,還是那句話,如果你現階段對這些事情完全不感興趣也很正常。

不要因為自己跟一小部分人不一樣而覺得侷促,即使有一天愛美了忽然想打扮自己了,也別害羞,別怕改變自己。有幾個室友專於此道,也可以問問建議嘛。

其實不是一類人也不代表完全不能交往一起玩,現在是讀書,以後還會工作,你不可能要求自己共同合作的人都和自己是一類人,即使是淺層次的交往也無所謂。

如果你能享受乙個人獨處的時間就去享受,偶爾覺得孤獨,也勇敢一點發出訊號,「你們在玩什麼,能不能科普一下之類」來拉近距離,或者「我不懂,但是看起來很有意思」,這種訊號起碼在共處的時間裡面,不會主動把自己劃在對立面。你說自己不會講場面話,這個場面話看你怎麼理解,也許有些話說出來會讓你彆扭,也可能讓你放開拘束。比如同樣的話,有的人說會讓你生氣,有的人卻能讓你覺得很貼心,語言的藝術一輩子也學不完,僅僅用場面話來形容有點太看不起它了。

而且吧,在室友之間,還遠用不上什麼場面話呢。

我是喜歡乙個人呆著不是被迫乙個人呆著,為什麼所有人都覺得我孤獨得可憐?

檸檬不加冰 我覺得你挺棒的!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不畏他人的眼光,勇敢做自己。很多人都像你曾經那樣,被別人的想法左右著,成為了討好型人格,下意識的取悅別人,委屈自己,長期壓抑痛苦。但很少有人能真的把自己和那些事隔絕開。也許根本無法完全隔開,因為人是群居動物,必要的社交是躲不掉的,但能偶爾獨處偶爾...

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去醫院 是什麼感覺?

太空人卡里 從來不覺得乙個人吃飯,看電影,逛街,看病有什麼異樣的感覺,直到有一天,聚會完後,我準備去看 我不是藥神 問了聚會的朋友,大家都看過了,後來我乙個人去了,當時順路送我的朋友說 很少有女生會自己去看電影的。我才反應過來,咦?我在做一件可能部分人不太會去做的事情?啊原來是這樣子的呀。很喜歡乙個...

乙個人看書,乙個散步,乙個人聽歌,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吃飯,乙個去異國他鄉,哪乙個最不想體驗?

季國琦 有四項體驗過,從大學的時候開始的很多事都想乙個人,感覺乙個人的時候能安靜的思考,辯證的看待一些事情,乙個人的時候是身心最放鬆的時候。 酷酷噠A 乙個人去異國他鄉吧!感覺好難身邊的一切都不熟悉,其他的我都能接受!成年人的世界不就是享受孤獨嗎 努力,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今天看完了解憂雜貨店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