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乙個人?

時間 2021-06-01 05:08:54

1樓:蒙奇奇

蟹妖。我覺得遵從自己的內心就好。

中學時代的我覺得乙個人挺好,不麻煩,照顧好自己全家不愁。做事情也喜歡親力親為,不喜歡尋求幫助,也不喜歡小組合作。覺得麻煩,也擔心結果不合心意。

跟人接觸也是淺淺泛泛,因為知道一段路程一些人,既然總要分別也不想花費太多情感。

後來我遇見了老張。

最開始不習慣什麼都要準備雙人份,還要擔心會不會對方不喜歡,還要考慮是不是要先顧及對方的喜好,那段時間很煩躁,內心糾結。

不過真的是慢慢就好了。因為陪伴你最久的人,永遠不會成為你的問題,只是成為你習慣了乙個人的內心裡的乙個例外。

然後現在就是,除了跟老張一起,我還是喜歡乙個人。

2樓:馬騰

沒覺得有什麼痛苦,比如人際交往上的失敗、父母關係的糾結、愛情路上的疏遠啊,就沒什麼問題。只是別拿「天才都是孤獨的「來糊弄自己。

3樓:黑金剛

人羨慕魚兒能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玩,還羨慕鳥兒能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

魚羨慕人能在陸地上自由自在地生活,也羨慕鳥兒能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

鳥羨慕人能在陸地上自由自在地生活,也羨慕魚兒能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玩。

不管是人是魚還是鳥,其實都不需要羨慕別人,也無須質疑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4樓:方如夢

「我這個性格和人格有沒有問題」,這句話本身貌似值得商榷。同時,在知乎上答題的網友,如果不是現實生活中認識,僅從題主給出的簡單幾句話就要評價乙個人的性格甚至人格,未免太過草率。

題主,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真的對這個問題有疑惑,請去問生活中熟悉你的人或者專業人士,同時,不要輕易質疑自己的人格。

5樓:borisxian

懼怕外部世界,

所以退縮到個人空間,

所以把自己的精力和時間用於學習知識,

當用知識理解這個外部世界之後,

自己就可以重新回到這個外部世界。

因為需要把精力用於學習知識,

所以非常關注自己的精力和時間,

所以不希望他人占用自己的精力和時間,

所以甚至故意減少與他人相處的機會,

這就是退縮,

這就是享受獨處,

這就是享受孤獨。

因為勤於思考,

因為關注知識,

所以非常專注,

常常成為乙個領域的專家,

常常想出獨特的解決方案。

九型人格5號(思考者)4級【勤奮的專家】。雖然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在人際關係上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

比較封閉的人很少能與周邊建立良好的關係,

其實可以把自己開啟一點,

其實可以讓他人對你的另一面有所認識。

也許以下這本書可以幫助你,因為你是乙個熱愛知識的人。

6樓:愛球球寶寶萌萌

喜歡乙個人,一點錯沒有啊。有時候強行的進入別人的圈子,或者和別人共同做一件事,往往沒有自己乙個人更自由,靈活,高效。喜歡乙個人的人才是真正追求自由的人。

7樓:

沒問題啊......

不是乙個人

難道你想以乙隻雞精的方式出現?

開個玩笑:)

有時候我也喜歡乙個人,但並不是非要乙個人不可,和別人一起也可有可無。

這種狀態讓我很無所謂。

乙個人會喜歡乙個人很久嗎?

鈴兒響叮噹 很久本身就是個模糊的概念,有的人覺得五年就是很久,有的人覺得二十年是很久,有的人覺得一輩子很久 能做到的是在一起的這個時間我們是真的彼此喜歡,如果不喜歡也能夠痛快的分手 sealed 一蚊知夏 會。只是喜歡的是過去記憶中的那個她,而現在的是過去喜歡的延伸,最終是愛 親情,還是喜歡,疏遠淡...

怎麼忘記乙個人,怎麼喜歡乙個人?

哀波醬k 我覺得當自己經歷了一段不太好的感情的時候,當我們從難過之中走出來,遇到現在還在自己身邊,應該是更愛吧,怎麼可以都沉浸在過去的痛苦中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忘掉過去,去好好現在圍繞和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 十古不化 當你真的意識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就會發現能被時間帶走的不僅僅是回憶。還有那些無法釋懷...

喜歡乙個人呆著乙個人走,享受乙個人的獨處,這樣會被現實淘汰嗎?這是心理疾病嗎?

塗兔子 其實看你的描述,我覺得你不完全是喜歡乙個人呆著,大部分原因是覺得自己無法融入吃雞時尚美容的這個小團體,所以退而求其次的感覺 還不如自己乙個人呆著舒服 但你最後也問到底你們合不來,是因為不是一類人,還是因為你不會與她們交往,我的答案是,既因為你們不是一類人,也因為你不懂得怎麼跟她們交往。人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