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服乙個人容易 還是征服乙個人容易?

時間 2022-01-08 19:30:46

1樓:

征服乙個人更容易些。

征服乙個人,可以用到技巧、情感。有節奏有計畫能征服,沒計畫但是有個人魅力,也能征服。可以說征服方式多樣化,複合化。成功概率更高。

說服乙個人,太難了。基本上被說服的也只是假性和短暫的,真正的說服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征服」都和外人無關了,你說你征服他還能成功嗎?

老話常說「佛度有緣人」,現代化也說「叫不醒裝睡的人」,乙個認能不能想明白最終還都是靠的自己。就像我們看心理醫生,很多人都認為,付了錢,定期配合去看就能解決問題,但真正了解這方面的人就知道,根本不是這樣。心理醫生從來都不會去用語言說服,或者強加自己的觀念,因為他們知道這既不治標也不治本。

而是一種長期的陪伴,雙人的共舞,主體間的相遇,有進有退,有起有落,鼓勵來訪者通過觀察找回真正的自己。

所以,說服乙個人太難了。當然,要說是談生意,業務上的,另當別論,某種程度上說,這也只是通過幫助對方「恰當地陳述事實以及理清思路」而已,說不上說服。

等乙個人容易?還是愛乙個人容易呢?

飛雲 等乙個人,要學會在茫茫塵世中堅持自己的信念。人都是善變的,或許昨天說過的話今天就會變卦,所以等就意味著自己對這份情感的考驗,如果自己對這份情感的信念不夠堅定,那麼無論如何都堅持不到最後 相反,愛乙個人那是自己在開始用心經營乙份感情,對於未來我們茫然無知,只有憑自己的真心去換對方的真心,感情從來...

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看電影乙個人逛街乙個人去醫院 是什麼感覺?

太空人卡里 從來不覺得乙個人吃飯,看電影,逛街,看病有什麼異樣的感覺,直到有一天,聚會完後,我準備去看 我不是藥神 問了聚會的朋友,大家都看過了,後來我乙個人去了,當時順路送我的朋友說 很少有女生會自己去看電影的。我才反應過來,咦?我在做一件可能部分人不太會去做的事情?啊原來是這樣子的呀。很喜歡乙個...

該等乙個人還是放棄乙個人?

誰住深海大菠蘿 要看值不值的了 如果值得當然要等了 不過你要了解她為什麼要和以前的男朋友分手 如果只是因為時間長了沒有感覺了 那你就要考慮一下了 她可以在有男朋友的時候選擇了你 也可能在選擇你之後的不久再選擇其他人 所以關鍵在於你自己要了解你這麼做 你真愛她嘛?真愛她並不是要在一起,而是要她幸福。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