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中興 11 月 18 日發布的 AX5400 Wi Fi 6 路由器?有哪些亮點?

時間 2022-01-08 19:24:33

1樓:Ltes

中興AX5400最大的亮點就是它PS4般的外觀,但它確實是一台路由器,而不是遊戲主機。中興AX5400採用的是內建隱藏式天線設計,內建6根高增益天線,讓它看起來更像遊戲主機。從外觀上來看,散熱口足夠,不用擔心散熱問題。

AX5400搭載的是IPQ5018的雙核晶元(與小公尺AX6000是同款晶元),256MB的記憶體,支援160MHz頻寬,4K QAM,4個千兆網口,雙頻併發速率最高5400Mbps。在功能上支援一鍵Mesh組網和NFC一觸聯網。

5G的無線晶元採用的是QCN9024,支援4K-QAM,如果手機也支援的話,那麼連線速率會達到2882Mbps,比一般的2402Mbps更高。

4x4mimo和160MHz下最高速率4804mbps, 無線帶機量256臺。

總的來說,AX5400相比AX5400 Pro是乙個更具價效比的選擇。

2樓:chengxd 達達

提醒一下,中興的Ax5400路由器有兩款,乙個是高通方案;另乙個是AX5400 Pro,是中興自研晶元。

這個就和市面上其他的AX5400路由器一樣都是用的高通方案。外觀比較有意思,很「商務」,沒有外接天線的方磚。

之前網上那個段子說PS 5遊戲機長得像路由器,中興這個是真貨真價實的路由器。

另一款是中興自研晶元的AX5400 Pro,中興自研晶元實測效能更好一些。不過外觀仍然是傳統的路由器外觀。

兩款選購注意區分。

另外……中興能不能把那個偏商務外觀的路由器用自研晶元做乙個方案啊……明明那方塊外觀更好看啊。

2023年11月18日發布會後,如何評價2022款斯巴魯BRZ

Bankeren 對於中國大陸的車迷來說,BRZ沒有必要評價了。越評價越傷心。斯巴魯因為咖啡法案,引進無望。86經銷商磨刀霍霍。不由得落淚。 袁頡 純正jdm的86車主來答,其實我第一眼看到機艙圖是沒有驚喜的,發動機衝程就算2.4也不能變,引擎艙真的沒橫向空間了,內部布局基本一致,直到我發現了水迴圈...

如何評價 2020 年 11 月 11 日蘋果發布的內建 M1 晶元新 Mac mini?

不1不2 M1 晶元的新 Mac mini蘋果為打工人準備的 帶薪UP主 神器5299元 Mac mini 6799元 iPhone 12 12098元打工人移動工作室 水電費 網費 空調 燈光,你的現任老闆為你提供。給個理由先 自行腦補 nymbian xcode開發專用機 蘋果是鐵了心轉ARM,...

如何評價2023年10月18日榮耀發布的榮耀6X手機?

陶石頭 剛剛參加工作沒多久,一直在找一款適合爸媽用的手機,因為手上用的是P8,對華為手機比較認可,看了很久決定年底回家的時候送爸媽5x,沒想到6x上市了,配置上比5x好太多,價效比還不錯。其實手機官方的定位無所謂,只希望爸媽不再用那些卡的要死的山寨機,讓他們能慢慢的去享受智慧型生活,也是做子女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