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到底有什麼用?

時間 2022-01-08 19:30:46

1樓:吃出

為甚麼在知乎裡這種問題沒人答?為甚麼天天心理學一大堆,分析的那麼透徹,到底有什麼用不知道?

為甚麼我的字變大了,而且越來越大!

情商大概是輔助人生的工具之一了。情商,智商什麼商都缺一不可,多多少少的都用。把人生比喻一場遊戲也不為過,有些人在遊戲裡面追求最高端別,最好的裝備,但是在自己的人生中並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活。

是不是很可笑的事情。

所以說到底有什麼用這個問題問的好。也是乙個痛苦的問題,人生的精力就那麼多,修煉情商就會占用其他商的空間,而智商更多的用在技術工作上,在沒有財富資源和人脈資源的屌絲如我,大概更多時間用在智商的鍛鍊上才是應該做的,畢竟我們長大以後要用自己的手腳養家吃飯。所以說,沒有生活壓力的人適合學習哲學,這其實就是情商開發的啟蒙了,哲學固然美麗,但是需要實實在在的事來具體應用和理解。

情商為什麼需要而又不需要的東西?就像你總也想象不出來情商究竟是個什麼東西一樣。分類就很多了,比如自我規劃,為人處世,算人算事,而每一種大的話題下還有很多小課題。

在為人上,有對朋友、上司、女友、親人什麼什麼的。這些都不相同的處理和並不存在於老師教授,全憑自己自學,無論是生活中學還是看書,所以能看到很多學霸情商不高,或者看起來像是很高但是有很多的不自然。而一些賣房子保險的人更加自然靈活,所以往往是生活所迫,這就是心裡被迫有了雜念,然後思考,無邊無際……先說到這,有事。

吸菸到底有什麼用?

Wind trace 給社會新增經濟,提高癌症的風險,給醫療機構帶來跟好的研究材料,減少人口壓力,基因遺傳下一代,二手菸傳播更廣,以後不需要吸氧氣只需要吸二手菸,省了氧氣 裡哈哈 第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

在大資本面前,高智力到底有什麼用?

王瀚洋 有的問題不是讀書能解決的,而是要看新聞,要知民意能做的。在我們的社會,階級性以一種掩蓋在人民群眾中的形式表現出來,資產階級實際上是存在的。實際上,這種掩蓋著的階級性比起明顯的階級性,有更大的傷害,因為他們 深藏不露 這些小資產階級或資產階級無法用明確物件 加以鬥爭的方式進行改造,但決不意味著...

PRD文件到底有什麼用?

誰禿誰知道 原型設計的作用 溝通 因為是原型是需求和功能的具象化表達,所以原型可以輔助產品經理與領導 互動 UI和技術的溝通產品思路。雖然需求文件也是可以滿足溝通需求的,通過用例將互動寫到設計描述文件中,但是原型可以更詳細地解釋互動。測試 因為原型相較於UI稿來說修改更方便,所以原型能提高產品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