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影響乙個人努力的閾值?如何提高自己努力的閾值?

時間 2021-06-01 05:13:08

1樓:陳洛

以開車做比喻,如果盯著眼前的路,每乙個小石頭都被無限放大,要避過每乙個小坑小洞,既累也不現實,比如題主說的啃不下乙個章節內容的懊惱,同學的嘲諷,這些就類似於小坑小洞小石子,它們只會蒙蔽你前進的方向,搞得你心力交瘁卻徒勞無功。就像駕校師傅說的,開車要看遠一點,學習也同此理。

看的遠了,能提前轉向、加速或剎車,至於近處的小坑小洞,坦然的開過去,你會發現它根本不算什麼,就像題主所描述的情況,你會發現大部分人都經歷過相似的情景,它真的只是讓你當時的情緒受挫,但對於整體學習來說它的影響是微弱的,站的更高,把眼光放遠,你能承受的挫折程度、努力的閾值都會提高。

2樓:無所皈依的流浪

1.睡好覺

乙個好的睡眠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不僅可以消除疲憊感,而且可以減少很多負面的能量!

2.找乙個大神

我覺得要混進學霸圈,首先你要有一方面的資源,如你在數學方面特別好之類的,然後你可以拿著這個資源去和別人去交換,別的大神C經濟學學的特好但微積分沒你強,你就可以教他微積分,他可以教你經濟學。

3.規定時間完成練習

強推番茄工作法,值得一試,加快效率的好方法。

4.學習狀態

學習狀態好時要多乘勝追擊,學習狀態差時要多多休息靜養。

乙個人的成就在於個人努力,還是環境影響?

心搭檔 助你自助 你的身份現在是學生,自然還是個人努力大一些,環境嗎有但是使外界的需要你極力克制比較好,不被影響自然,還是關注內心比較好,這個需要你的專注力 至於家長的意見和選擇,可以協商,就是好好說,如果實在3不喜歡就直接拒絕,無論你們是怎樣的關係,但前提是你的學習是比較好的,讓人放心的,成績不理...

哪些因素可能使乙個人對網路上癮?

清流 不光是網路,各種成癮除化學依賴的影響以外,其基本觸媒條件都是差不多的,就是 當事人在人際關係中有創傷 可能來自不健康的父母關係或成長環境 在與他人建立直接和諧的人際關係上有困難,或周圍沒有有效可用的心理支援社群存在。在現實生活生活中持續挫敗 這個主要是看當事人自身標準,別人並不一定覺得他挫敗 ...

乙個人膽量的大小跟哪些因素有關?

已登出 乙個人的膽量大小,其決定的因素是此人對所處的環境條件能夠客觀地理性認識與辨析。能做到 心中有數 並且 三思而後行 同時具有堅韌不拔的毅力與艱苦奮鬥的決心,此人必定行事膽大 反之,如果畏首畏尾,前怕龍後怕虎 式的辦事,此人肯定膽小。1 對於事物不了解,心裡有所畏懼,自然膽小。3 有的人天生膽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