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努力起來有多可怕?

時間 2021-06-27 08:26:24

1樓:

初二開始成績下降,一直沒公升過,過得也渾渾噩噩,成績維持在班級中游,直到初三下半年。下半年一開學,有一些同學離開了,有的去了體校,有的去了職校,有的退學了,當時就感覺特別緊迫,如果中考沒有考上好的高中,感覺自己這一生就沒有希望了。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我們那的重點高中。

有了目標之後,我感覺自己有做不完的事。每天最多睡五個小時,晚上十一點多睡,早上四點半左右就能醒,有時候醒來天還是黑的。沒有強迫自己,就是感覺有無限的精力。

每天早上出門時,我都會跟自己說一句:「每一天都是乙個新的開始,加油!」遲到了兩年半,最後半年我成了每天學校的第一波人,在門口等學校開門時就背小冊子,或者看看整理的錯題。

回家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學習看書做題,中午休息之前先做兩道英語完形填空再睡覺。經常長期保持乙個姿勢,腰背胳膊都很疼,還好那個時候學校每天的課間操是必須出勤的。

在學校平時的考試中,成績確實上去了,變成了班級第二名。但是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分數(雖然這麼說有點功利,但確實如此),是錯題。

後來中考,數學有一道題看錯了,但最後的成績還不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考上了重點高中,還進了重點班,學費住宿費也免了(後來好像都不收學費了)。這是我這些年最努力的時候,都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努力過,才明白那種竭盡全力為夢想奔跑的滋味。

我是幸運的,我成功了。

後來,我再也沒像當年那樣過,也沒有遇到那樣乙個讓我「拼了老命」努力的目標。現在想想當時的樣子,或者再遇見那樣的人,我可能會搖搖頭,說何必呢,但想起當年的自己,真的一點也不覺得累,每一天都是充實,是追逐的快樂。

乙個人不自信有多可怕?

吶嗯待斯噶 我好像應該認真審視一下自己了 今天陪室友去洗臉 洗臉的姐姐是她的表嬸 聊著聊著突然話題轉到要把她弟弟介紹給我 各種誇弟話語脫口而出 可室友的回應卻讓我汗顏 說我不操心說人家不一定能看上我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在別人眼中竟是如此可以一針見血甚至冷酷地指出我的問題 我所有畏手畏腳...

乙個人單身久了有多可怕?

愛一次和喜歡無數次 陷入了魚塘式的曖昧牽手久而久之對於愛情的三觀都變得有點扭曲不知所措陷入盲目溝通彷彿機器。孤獨過極致後扭曲了就變成投入了魚苗的死水,任由蒸發渴望著新魚苗卻掀不起一點自己的波浪。偏題了也不知道這段描述是什麼樣 分手了四個多月了。我是她的初戀。我很愛她,一直都很愛她。一直沒有斷過聯絡。...

乙個人的自律到底有多可怕?

liutf 自律,就是自己給自己訂規矩,不需要別人監督提醒,都可以嚴格的做下去,幾十年如一日。這些人看起來呆板,不近人情,孤獨,但他們內心有明確的目標,為了這個目標會不顧一切。自律是一種堅持,好比是爬一座險峻陡峭的高山,越是最後堅持的越少,只有堅持下來才能爬上頂峰。乙個人要想成功,必須先自律,自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