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要有多努力才算優秀?

時間 2022-01-06 10:37:30

1樓:A.興

你這麼問了,說明你是在乎某個人的看法,優秀自然是努力過得,但是努力了不一定就會優秀,還有你的目標與方向,還有那個人認為的優秀的定義是什麼,他/她在意的是年少有為又多金,還是有一顆永不停歇奮力拼搏的精神,或是待人處事的方法、,或是以上的合體。還有你自認為的優秀是什麼?活給自己看,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生活上過的知足,思想和認知上不斷提公升,這就很優秀了。

2樓:程式碼搬運工

不是你不夠努力,是這個社會太內卷。你每天工作十個小時又能怎樣,工作到三更半夜的人大有人在。難道要跟這些人去拼時長拼努力嗎,恐怕離猝死不遠了

3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舒適圈,在那個區域內,他可以不努力,那麼當他處於舒適圈他就不優秀了嗎?答案是開放性的。因為人們會給自己設限,設立目標,我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才算優秀,並不是別人眼中的優秀評價。

優秀自然離不開努力,但努力了也不一定就是優秀,因為人們總是給自己定位,永遠要超過什麼樣的目標,才算優秀,其實就是超越昨天的自己,肯定今天的自己。

想讓自己永遠比昨天優秀,這樣的目標有很多種方式,比如,比昨天更高效完成更多的工作,今天沒有偷懶,今天是更美的一天,賺到更多的錢,今天比昨天更自律了,更樂觀了,更嚮往生活,就是對自己今日的一種肯定。

甚至你可以活的比別人快樂,更自由,更熱烈,都是優秀。每天的一點努力,換來更大的優秀。

4樓:荒誕學家

優秀是沒有定義的,優秀不只有一種樣子。以前也總是認為努力可以換來一切想要的「優秀」結果。初中時,認為成績好,考上重點高中的就是優秀的人。

於是努力學習、積極問老師問題,考試的時候獲得乙個讓父母和老師滿意的成績。高中時和初中是差不多,同樣為了追趕學霸的成績,努力學習,為了考上好大學而努力學習。到了大學,慢慢地想法發生改變,開始認為拿獎學金的人就是優秀的人。

於是為了獎學金努力學習、拼命參加活動拿學分。但是,漸漸地發現好像自己追趕的優秀似乎怎麼努力都得不到。

那什麼樣才是優秀的?要努力到什麼程度才能變得優秀?

這些問題似乎並沒有固定模式的答案,好像努力了也不一定能變得優秀,好像不用特別努力也能成為別人眼中的優秀分子。或許,努力和優秀並不是直接的因果關係吧。

其實能做到自律,能努力過好當下的生活,在什麼階段做什麼事情,自律自強,不卑不亢就是優秀的。我們不需要盲目地跟別人去攀比,不需要刻意地去為了「優秀」而盲目努力,盲目否定自己;也不需要用成績、金錢和社會地位來證明自己的優秀與否。自律自信,過好每一天,認真對待遇到的人和事情,在一定的意義和程度上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優秀。

5樓:四兩

自律就是優秀。乙個優秀的人是不需要外界的評價和外界的感知的,優秀是給自己看得,不是給看人看。單你自己優秀以後,你當放眼看不下這個世界。

因為你的優秀是發自內心的,是從自己內部境界的提公升,是一種內心精神世界的改變。優秀是別人給你下的定義,難道要過多的被定義所束縛嗎?自律會讓你變得自強,自強在別人眼裡就是優秀。

6樓:暖錦

完成每天的小目標,沒有乙個明確的界限來表示努力的優秀,我覺得堅持就夠了,堅持你覺得做的是的事情,能夠及時的完成每天的任務,不拖沓,不延後,及時且高效率就是我認為的優秀了

7樓:文兵

真正的努力就是我們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不畏艱辛負重前行。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力。我們可以選擇奮鬥一生的生活,也可以選擇安逸的活下去。

我們自己選擇的路需要我們自己走完,不管路上布滿荊棘,而是風景美好的康莊大道。一、不要假裝努力我們的生活的好與壞就在於我們努力的程度。我們可以假裝去努力,讓別人看到你好像在很努力的工作。

但是你把你自己偽裝的再好,到底努力到了什麼程度,恐怕不止你自己知道。因為假裝的永遠就是假裝的,努力可以假裝但是生活不會也假裝的對你好。你沒有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工作,那麼你的生活也一樣不會好好對待你的。

努力不是給別人看的,努力是為了我們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

努力不僅是一種對生活認真負責的態度,更是自己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也許我們就是很努力的工作很努力的對待生活,我們也不能獲得很大的成功,但是至少我們沒有放棄屬於我們的理想和抱負。

8樓:霧芯

因人而異,真正的努力就是我們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不畏艱辛負重前行。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力。我們可以選擇奮鬥一生的生活,也可以選擇安逸的活下去。

我們自己選擇的路需要我們自己走完,不管路上布滿荊棘,而是風景美好的康莊大道。

怎麼算愛乙個人,怎麼才算想念乙個人?

藍之夢 我覺得愛是無聲無息的,細水長流的,當你經常想念乙個人的時候,可能就是喜歡了吧!想念,可能就是當你吃到好吃的,看到好看的,聽到有趣的 或者無聊,難過,傷心 的時候想去分享,想去拿起手機聯絡的那個人吧!那怕你沒有發出去訊息,只要你有這個衝動了,我覺得的就是想念了,就是喜歡了。愛,是日久生情,相互...

乙個人如何才算長大

胖大嬌 我認為乙個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想哭的時候能夠忍住,憤怒的時候依然能夠微笑。對於傷害過我們的人放下,對於謾罵我們的話一笑置之,這大概就是乙個人長大了的時候吧。 跟侯哥逛窯子 這麼說吧,當你某一天開始對父母報喜不報 當你懂得善意的謊言比實話更有效 當你開始換位思考 當你三思而說話 當你敢於承擔責...

乙個人怎樣才算成功?

灣區博士 在這裡分享乙個科學實驗,從1938年至2016年,哈佛大學進行了長達76年的一項關於 人怎樣才能成功 幸福 的實驗。實驗追蹤了一批人從青少年到人生終結,關注他們的高低轉折,記錄他們的狀態境遇,點滴不漏,即時記錄。最終將他們的一生轉化為乙個答案 什麼樣的人,最可能成為人生贏家。人生贏家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