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是乙個人獨來獨往好,還是應該群居,但是你和她們的想法不一樣,你想好好學習?

時間 2021-06-05 12:25:13

1樓:劉昱禪

那要看什麼大學。好大學你獨來獨往人家也不愛搭理你因為比你優秀的大有人在。爛大學生源差學生差勁,離他們遠點自己多點想法好。

2樓:局外人

你要清楚的知道,你上大學是為了什麼?合不合群這件事沒有很重要,就好比你一心學習,有自己的目標,與其合群浪費時間還不如好好學習。

3樓:巍巍高山

大學有個別名叫小社會,這裡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再像以前身邊都是並肩作戰的戰友情同學,人各有志,可能身邊的人和你志向並不同。

大學裡不可能每個人都不熱愛學習,如果願意的話,主動去尋找好好學習的人並和他們成為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一定程度上想好好學習和群居就不是衝突的問題。

有問題出現不可怕,重要的是發揮主觀能動性解決它。

4樓:不憂傷

想好好學習,又是比較自律的話建議獨來獨往,如果不夠自律可以找一些自律的優秀的和你有同樣意願的人一起,可以共同進步啊(身邊現實例子,現在是倆學霸啦)~~(雖然我沒有找到的說……)

5樓:憨優

我今天剛經歷了這種事,如果沒和他們在一起就會被孤立,但是我又容易被他們影響,我有點討好人格叭,他們做什麼事都想一起,我又不喜歡,怎麼辦啊

6樓:我的暱稱有八個字

兩者並不矛盾啊。

我喜歡獨來獨往,但是上課幹什麼的還是有個伴比較好。乙個人去吃飯,不用等別人也不用別人等我,來去自由;乙個人去圖書館,有空就去,不用求兩個人相同的時間;乙個人拿快遞,不用讓別人陪,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有時候體育課會比較尷尬,沒有認識的人一起。

享受著校園裡自由穿梭的快樂,同時也要承受乙個人的孤獨,但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享受的。而且我覺得人不能太貪心,既然選擇乙個人,就不要在孤單的時候再去打擾別人來陪你。

7樓:永遠18歲的潘某

不建議獨來獨往,排除與自己的三觀差異太大的人。朋友,一部分是真心相待,三觀一致的人,一部分是因為某種原因而相互聯絡在一起的人,甚至還有一部分是存在內心的「人」。上大學有時候需要獨來獨往,有時候也需要群居。

8樓:養樂多

孤獨上大學的常態

你要相信,當你開始孤獨的時候,就是你要發生蛻變的時候。大學裡的人來著五湖四海,性格不同,愛好不同,學業生涯規劃不同,人生目標及三觀也不盡相同。倘若在大學裡你遇到了乙個和你三觀很合的朋友,那恭喜你,你很幸運。

倘若沒有,那也沒有關係,這是常態。既然自己想好好學習,那麼就安排和自己的學習計畫,不要管別人在幹什麼,更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你的未來你做主!

加油加油加油^0^~

9樓:苡茰

看個人,我覺得乙個人挺好的,有事可做,就不會想著自己乙個人很孤獨,畢竟有時候另外乙個人大部分會打亂自己的計畫或降低自己的效率

10樓:史萊克

如果想法不同,那就沒必要待在一起,只要平日裡的關係差不多就ok,畢竟每個人的道路不同,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那是最好的,沒有的話就自己努力朝著目標加油

11樓:魚的記憶有3秒

獨來獨往不是特別,只是所追求的方向不同,各有各的想法,沒必要天天在一起,那樣只會浪費時間,偶爾聯絡,保持關係即可。因為酒香不怕巷子深。

12樓:Sunshine

平時想要自己好好學習的時候就自己乙個人,但是也要注意和朋友或者舍友搞好關係,週末或者假期的時候可以一起出去團建,加深感情。

13樓:楊萬里

題主,要分清獨來獨往不等於沒有社交,群居不等於符合,你如果要學習,那麼你可以在圖書館和其他社團裡面找到同樣學習的人!大三畢業的我說下自己的遺憾,千萬不要因為符合合群,放棄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一定要多尋找志同道合的!

不要孤身一人!

14樓:七樓g

念大學的時候,覺得自己乙個人好孤獨,明明和那個舍友處不來,還是逼著自己順從她,可以做個伴。半年以後,自己因為采風外出,才發現乙個人好好啊!想幹嘛幹嘛,不用顧忌別人的感受,自己想怎麼樣都可以,後來就開始享受乙個人學習,乙個人戴耳機聽歌跑步,雖然後面又有其他玩的好的小夥伴啦,但是學習的時候真的還是乙個人比較好,心可以靜下來。

15樓:miss93

在宿舍也可以好好學習,但是如果你覺得自己在宿舍做不到大可以在教室或者圖書館學習結束之後再回去宿舍,學習和舍友並不衝突,就看你怎麼平衡這兩者之間的關係。獨來獨往也不是不可,只是很少有人有那一種拿得起放得下的灑脫。

16樓:孤獨的英俊瀟灑哥

為什麼要強求自己?你好好學習關乎的是你自己的前途,跟別人無關。如果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人當然是好的,遇不到就自己努力,不能合群,如果你適應了他們的舒適圈,再想努力可是很難的。

大學可是人生的轉折點,以後是去給別人打工一輩子還是舒舒服服的坐辦公室可就全靠你自己的想法和行動了~

17樓:花開半夏

怎麼說呢?我自己是一名專科生,專科給我的感覺是很多人不學習,甚至是混日子,但是你要想未來的路你還是要乙個人走,合不合群又有什麼關係,你終將乙個人走,所以還是好好學習吧。

18樓:乙隻快樂的小肥豬

你好,大學雖一直被我們稱作是象牙塔,卻也是乙個當今微型社會的縮影,我們在大學期間不會是一直獨來獨往,也不會是一直為了所謂的「合群」而時常徘徊在身邊人的周圍,不同的處事方式、不同的階段、接觸到的不同的人的感受、心情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出到底哪種方式更好,只能說各有千秋,要遵從自己當下最真實的內心、最舒服也最合適的選擇;

在大學裡,我們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借用一句最近流行的網路用語,就是:你會感受到世界的參差,當然,這就是這個世界多元化的體現方式之一,所以想法不一也是在正常不過的現象,我們能做的是要更包容一些,而聽不聽取還要結合實際情況做出自己的判斷與抉擇;

好好學習當然是很重要的啦!當你在大學裡好好奮鬥一番,得到一些比較理想的成績、獎項、證書並培養了良好的實踐應用能力,等到你畢業,你才會發覺這其實有多香!

19樓:月下獨酌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大學生都有。在這裡,我建議你要順從你自己的意願。你想要學習就學習,你可以從書中學到很多,以書為伴,不亦樂乎。

上大學乙個人獨來獨往 該 幹些什麼?

大樹 不了解不評價 任何一種行為方式 不傷天害理做壞事 都應該被尊重,你可以不理解,但是不要去評價,大家在學生時代,心理承受能力沒有那麼好,不要讓自己去成為烏合之眾的一員,在你看來沒什麼,在別人那邊可能就是很重的話語力量 1993 乙個人多自由啊,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發展一下興趣愛好,不過還是要和別...

女生大學乙個人獨來獨往好嗎

月光 舍友終究只是舍友愛好不同就算了沒必要強融面子上過得去就行可以參加社團和部門去認識新朋友啊大學這麼多人總有與你志同道合的宿舍裡才幾個人啊又不可能宿舍裡交不到朋友出去也沒有話題聊不進就算了自娛自樂又不是不可以而且我不相信你初中高中沒有好朋友網上聊聊天也行啊我現在就是和舍友們沒有共同語言獨來獨往的但...

大學裡喜歡乙個人獨來獨往好嗎?

Mew 你喜歡就行。儘管缺少人際交流和溝通經驗,但是當你不得不面對時,你頭破血流也能學的很快。不管是大學爽了還是出社會艱難,你想要選擇的和你不得不面對的,都是必須經歷的而已。不要糾結,該發生的都會來,該學會的遲早得學,誰也跑不掉。 倒是接觸過這樣的獨來獨往的學生。不過乙個是整天上網玩遊戲,另外乙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