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裝修行業越來越透明卻越來越坑?

時間 2021-05-29 23:33:27

1樓:工長老公尺

你搞錯因果關係裡,不是越透明越坑,裝修行業一直就坑,只不過現在透明了,坑被看見了。以前是被坑了都不知道,現在透明了,大家能知道自己被坑了,我覺得這是一種進步。

說實話,普通業主真的應該感謝知乎,好好住這類平台的崛起,讓大家能夠看得見裝修這攤子渾水,現在雖然坑還是有,但最起碼,只要你自己平時多關注這方面的知識,就能有基本的判斷能力,不至於像以前一樣,裝被人賣了還幫人數錢。

所謂的利潤低,無非是以前一單能掙30%—40%,現在一單只能掙25%—35%,以前乙個月銷售哪怕什麼都不做,只靠裝修公司自來客戶就能籤3、4單,現在費勁吧啦可能也就開1、2單。

我覺得,這不是裝修行業不好做了,是以前裝修行業太暴利了,客戶太好忽悠,把行業給慣壞了。

裝修公司最好做最不愁生意的那幾年,其實就是房地產行業騰飛的時候,也是中國經濟騰飛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消費者對裝修還處於一種探索階段,裝修公司是乙個很洋氣的存在,設計師髮膠一抹,電腦一拿,在整幾個專業的詞彙,就能把客戶忽悠住,這種情況下,自然是裝修公司佔據主導地位。

但慢慢的,隨著第一批裝修的客戶醒過味來,隨著審美水平更高的年輕業主成為裝修的主力軍,裝修公司依然還沉浸在過去的榮光裡,以為客戶還是會隨便他們牽著鼻子走,各種套路,可不就得被客戶發現坑嘛?

總是,不是裝修公司越來越越透明越來越坑,是現在的客戶不管是知識蒐集能力、審美能力、判斷力都有了提公升,而裝修公司卻一成不變,可不就會讓人覺得越來越坑嘛?

2樓:幾度空間設計事務

個人看法:整個市場上至建築設計,下至二手裝飾飾品,均處於渾濁狀態。裝修是沒有準則標準,可能同樣的師傅同樣的工藝碰到不同的業主,給出來的結果可能會不盡相同。

目前行內,表面看似清澈不少,實則地面淤泥甚深,還需等待幾十年,可能才會從根本上徹底透明。

3樓:窗303

其實不是坑多,是你懂得太少,現在簽合同一定要有實物樣板,最好是實際樣板間,有參照物將來可以對比,找熟人還是對的,生人靠什麼約束

4樓:大音希聲

嚴格意義上是傳統意義上的專案很多毛利率壓底了很多,但是這些毛利必須覆蓋變動項,返工專案支出。部分設計,監理費用,物流和一些雜費,最後是老闆和股東收入分紅,辦公室展廳租金維護費。裝修這個東西其實勞動密集型行業,如果覆蓋基本費用的利潤缺失,那麼一兩個月耗在這裡超出是負收益,要麼等著商家玩套路,要麼商家收了預付款跑路。

為什麼越來越努力,越來越想學習,成績卻越來越糟糕

紅光 首先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去,不能洩氣。其次,還要在努力的同時,注意總結經驗教訓,改進學習方法。最後,要著眼長遠,不可急於求成。 說不清道不明的你 那是因為你沒有真正的去領會其中的道理,或者說你在混水摸魚,要做到每節課都能專心聽講 不分心,做筆記是很重要的,以後忘了的話可以看看筆記,加油,努力吧!...

為什麼現在工作越來越辛苦,但是生活卻感覺越來越難?

本身社會制度被設計成很多人的生活比另一些人要難。偏偏有些人投胎的時候不努力,選那些需要勞苦的人生。如果投胎的時候努力選個好人家,就可以活的比另一些人輕鬆。很多人的生活不如死在母腹中胎兒,生活從古到今對很多人就是難的。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就是人矇神賜他資財 豐富 尊榮,以致他心裡所願的...

為什麼人越來越老卻越來越不害怕死亡?

匿名,要臉,怕被懟,大寫的慫字 因為小時候我們整天想著明天又可以出去玩了,能不能向爸爸媽媽要到幾塊錢買好吃的呢?明天我要穿什麼好看的衣服 去什麼地方玩呢?長大以後 這什麼東西!怎麼這麼多事情要做!好煩!明天又有一大堆事情!都不想起床了!活著怎麼這麼累?某一瞬間會想著說,死掉也挺好的,這樣就沒有壓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