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工作越來越辛苦,但是生活卻感覺越來越難?

時間 2021-06-09 07:07:14

1樓:

本身社會制度被設計成很多人的生活比另一些人要難。偏偏有些人投胎的時候不努力,選那些需要勞苦的人生。如果投胎的時候努力選個好人家,就可以活的比另一些人輕鬆。

很多人的生活不如死在母腹中胎兒,生活從古到今對很多人就是難的。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 就是人矇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裡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反有外人來吃用。這是虛空,也是禍患。 人若生一百個兒子,活許多歲數,以致他的年日甚多,心裡卻不得滿享福樂,又不得埋葬;據我說,那不到期而落的胎比他倒好。

因為虛虛而來,暗暗而去,名字被黑暗遮蔽, 並且沒有見過天日,也毫無知覺;這胎,比那人倒享安息。 那人雖然活千年,再活千年,卻不享福,眾人豈不都歸乙個地方去嗎?人的勞碌都為口腹,心裡卻不知足。

(傳道書 6:1-7 和合本)

2樓:總是養不活綠籮

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壓力。

讀書的時候,想著考試、公升學。

工作了,又想著掙錢、打拼。

或許只有進棺材了,才不會想那麼多了吧。

3樓:雲澤湖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因為你知乎看的還不夠!

你們每天都做些什麼,如何讓生活豐富多彩?

你們每天都做些什麼,如何讓生活豐富多彩?

乙個人生活,怎樣才能把日子過得優雅而且有品位?

有哪些生活小習慣,慢慢地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或者生活?

如何變成有趣的人?

沒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希望衝出迷途,在各種各樣的失望中尋找自身的滿足

為什麼工作越來越辛苦,996,工作機會卻越來越少?

人口紅利的優勢正在消失,人才紅利的浪潮正在襲來,但總有一天,會有新的名詞來取代人才的,可能會怎麼說?天才紅利?自然條件已經幾乎無法幫助人類進化了,能幫助人類進化的只有人類自己! 可以看看商君書和儒家核心教育主張 儒家最主要的主張是禮制及家國一體禮,就是魯迅狂人日記裡說的吃人的禮制 禮教 儒家禮制的核...

為什麼現在社會的人越來越來越聰明但是智慧型面一直衰退?連聖人哲學家這個時代都沒有?

張志 關鍵在於覺知你能力。自古至今,大的趨勢是形而上的逐漸下降到形而下,物性增加而悟性減少。比如,伊尹的 湯液經 和張仲景的 傷寒論 用藥給生命開出的方向是形而上的,根據 神農本草經 到了時方時代,如李時珍的 本草綱目 對藥物的理解主要從性味歸經降維到了物質物性。這是慧力不夠的表現。今人的辦法是,盡...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現實而且越來越虛偽了?

逆熵 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社會對效率的要求變高了,在激烈的競爭中,在某種程度上,現實而虛偽的人更容易脫穎而出。另一方面的話,社會對德育的重視程度過低,自新文化運動以後,雖說對儒家的態度幾經波折,但再不曾又如過去那般的重視,而我們國家又並不是乙個宗教國家,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也可以說只是乙個衡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