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浮躁?

時間 2021-06-09 04:19:26

1樓:洞見

人為什麼會浮躁呢?因為焦慮。

人為什麼會焦慮呢?因為總是得不到滿足。

人為什麼得不到滿足呢?因為我們總是在追求自己做不到的東西。

為什麼我們要去追求自己做不到的東西呢?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做不到,因為別人說那些該追求。

為什麼我們不知道自己做不到?為什麼我們要追求別人嘴裡該追求的?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該追求什麼,我們從來沒有「看到自己」。

我們為什麼看不到自己呢?因為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們如何「看到自己」。

為什麼沒人來教我們「看到自己」呢?因為社會覺得不需要。

為什麼社會覺得不需要教會我們如何「看到自己」呢?因為社會的關注在於名利,甚至是急功近利的程度。

為什麼社會關注於名利呢?因為我們缺乏多元化的關於成功的認知和定義。

為什麼我們缺乏多元化的關於成功的認知和定義呢?因為我們曾經太窮太封閉,以為我們經歷過特殊的年代的動亂和瘋狂。

為什麼……

一直問下去,會有屬於你的理解和答案,所有東西就擺在那裡,能否看到,決定於自己。

2樓:空杯者

因為現在整個社會追求的價值觀跟之前不一樣了,現在社會主流價值觀就是錢。在錢面前,開始追求一切的高效,人情用錢計算,吃個飯也跟他人比個排場,穿個衣服比個牌場,等等。

然後,錢終究還是身外之物,終究帶不來內心的終極快樂,可是我們不能不隨主流啊,該追求的還是要追求,該比的還是會在內心深處比,內心的焦慮自然而然就有了,浮躁也就隨之而現。

有破解方法嗎?在浮躁的社會想追求一絲內心的安寧很難,堅守幾千年人類的美德,或許能讓靈魂走得慢些,也僅僅比較慢而已。

為什麼人們越來越浮躁?

程會玩ben 現代人浮躁是難免的,這個道理誰都懂。你餓了,看到桌上有乙個蘋果,你拿起咬上一口,細細品味其中酸甜。健康,自然,味道不賴。現代的人面對的,卻往往是整桌的豐盛料理。蘋果仍然在那,依然新鮮,依然營養,但當人們注意到它時,或許早被油膩的快餐塞得滿腹,又或許在濃油重醬後已不習慣那自然的清甜。但是...

我們為什麼變得越來越浮躁?

一二 浮躁是因為沒有讓你堅定的力量 這種力量源於你對一件事情真摯的嚮往 當你決定要為一件事情而變得沉穩起來的時候 你忽然發現你身邊的人,都和你的想法相左 他們是浮躁的,但他們和你做的事情是一樣的,所以,你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應該和他們一樣?如果脫離他們,你會變得孤獨而沒有安全感,這種感覺雖然會離你的嚮...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現實而且越來越虛偽了?

逆熵 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社會對效率的要求變高了,在激烈的競爭中,在某種程度上,現實而虛偽的人更容易脫穎而出。另一方面的話,社會對德育的重視程度過低,自新文化運動以後,雖說對儒家的態度幾經波折,但再不曾又如過去那般的重視,而我們國家又並不是乙個宗教國家,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也可以說只是乙個衡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