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現實而且越來越虛偽了?

時間 2021-06-01 05:15:14

1樓:逆熵

我覺得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社會對效率的要求變高了,在激烈的競爭中,在某種程度上,現實而虛偽的人更容易脫穎而出。另一方面的話,社會對德育的重視程度過低,自新文化運動以後,雖說對儒家的態度幾經波折,但再不曾又如過去那般的重視,而我們國家又並不是乙個宗教國家,我們從小到大接受的教育也可以說只是乙個衡量成績的標桿,很多人心中是沒有信仰的,當價值觀可以自由選擇的時候,當做錯選擇沒有相應的懲戒措施時候,所謂的良心譴責也越來越弱。現在社會的品德教育大部分是通過一些大眾傳媒來做到的,而其中品質有良莠不齊,有些作品雖然在一剎那的時候可以振奮人心,但長久來看,在現實生活中或許並不適用,所以很多人心中有正義,但卻做不到知行合一。

2樓:隨心

你問你自己為什麼虛偽,這不就找到原因了?攀比心,虛榮心,好高騖遠。這不很多人都這樣?倒不如拿出你自己的學習技術能力,作出一番事業來

3樓:澱個粉糊

虛偽嗎?我幾個五六十歲的忘年交是這樣評價90,00後的:

他們這一代不喜歡我們的客套,更喜歡直來直去的作風和實事求是的資料。

就像樓上說的,你的主觀體驗可能源自快速成長的客觀情況。但客觀論虛偽和現實,與官僚主義時代遺留下來的那批人相比,新一代青年已經更真實了。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現實了?

愛夜 現實是必須要現實的。吃喝拉撒,除神仙外,都不能免。為什麼這個社會越來越現實了呢?因為競爭越來越激烈了。我相信人本質是自私的,但資源是有限的。社會在進步,思維在前進,本質中的自私卻未必減少,對資源占有的趨勢擴張,資源共享與資源本身擴張的速度與資源被占有的速度之間的矛盾,驅使著社會價值觀的變化。這...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浮躁?

洞見 人為什麼會浮躁呢?因為焦慮。人為什麼會焦慮呢?因為總是得不到滿足。人為什麼得不到滿足呢?因為我們總是在追求自己做不到的東西。為什麼我們要去追求自己做不到的東西呢?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做不到,因為別人說那些該追求。為什麼我們不知道自己做不到?為什麼我們要追求別人嘴裡該追求的?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該追...

為什麼現在的人越來越冷漠了

麥子 誰都用不到誰了,利益關係不吃緊了。拿農村來說,以前結婚要有人理事,現在有婚慶公司 以前老人故去要有青壯年挖墳坑,抬槓,現在有挖機,四百元搞定。孩子長大了要有人說媒,現在有網際網路,把媒婆乙個腚礅兒踢的永遠起不來,誰都用不到誰了,自然就淡漠了。 5VWW 不冷漠,換個角度叫管閒事。現代生活節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