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現在的人越來越不快樂

時間 2021-05-05 11:13:05

1樓:一抹

找不到快樂?在我看來,是因為沒有了解和融入這個社會。

大概是因為對這個社會的期待太高,或者這個社會和你期待中的不一樣。人要快樂,但一生離不開衣食住行,而這一切都圍繞著社會,所以應該要「社會」。這裡的「社會」不是一種貶義詞的社會,而是學會接納這個社會本來的樣子,並和它打在一起。

社會雖然時時刻刻在改變,但與身邊的人或者一切相處應該保持你最快樂的樣子。我時常會孤獨和迷茫,但這就是社會本來的樣子。你要在你認為讓你不快樂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而不快樂的事、人上找到讓你最沒有負擔的結果。

比如,沒有意義就遠離、不值得就忘記、不舒服就走、感覺麻木了就實實在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感覺失敗就接受自己、感覺真的用心的東西任然沒有回應就慷慨的接受。

總之人為什麼不開心,無非是沒有正確的交匯和融入社會中。畢竟社會變得太快,社會中的一切也變得太快。

2樓:二萌

我最近也在想,為什麼自己常常感到不快樂,明明自己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明明自己在為了自己覺得是師傅的事情努力,但每晚還是有悲傷的情緒圍繞。

我因為之前的工作不快樂,就辭職在家考教資,上岸後就會有寒暑假。按理說,想想就會很開心。

我之前因為自己遠離故鄉,身邊只有老公乙個人,經常會覺得孤獨,就養了乙隻貓,一年了,貓咪健康乖巧,按理說,逗逗貓,備備考,應該也是開心愜意的。

我備考期間沒有收入,又不想花老公的錢,就偷偷把公積金都取了出來,應該夠我一年的,但我還是會經常問我老公,我這樣閒在家,你介意嗎?他總是說,我養的起你,你去做想做的事。按理說,這樣通情達理的老公,我也應該覺得快樂。

備考期間也是備孕期間,不想浪費這段日子,才決定考教資,畢竟多一條路多乙個選擇。

我因為附近沒有健身房,但一直想運動,想讓老公陪我每晚去散步,但他很忙,沒辦法去,就買了跑步機放在家裡,按理說,勞逸結合,也應該會很快樂。

按理說,我沒有壓力,沒有煩惱,生活規律,一切都在往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應該會很快樂,但人能欺騙所有人,卻欺騙不了自己,我的情緒告訴自己依然是不快樂。因為你的決定都是有代價的,這個代價也是你需要承受的。

我辭了不喜歡的工作,名曰備考教資,但卻再買房的時候因為自己沒有工作不能買自己喜歡的樓盤;我怕孤單養了貓咪,但貓咪喜歡獨處,每天可能看著他睡覺;老公通情達理,我卻覺得自己更加依賴他,以至於每天一早他上班關門的聲音是那麼沉重,空蕩的屋子又只剩寂寥的我;矛盾的自己,不喜歡太喧囂太激烈的日子,卻又受不了太安靜的生活。可能下乙個目的就是再去上班,又過上討厭上班的日子,每天因為上班的各種不開心而變得不快樂,然後又想為什麼自己又不快樂了。

其實,不快樂是常態,小時候也是大部份時間是不快樂的,要不停的上學,老師不停的留作業,假期不停的被罵怎麼不學習,但現在回憶起來也是不差的,其實快不快樂,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外界的干擾一直都在,心態平靜了,能做到不會時常悲傷,你就贏了。

願大家都有一顆平靜的心!

3樓:

我很沉淪,我感覺我缺少愛。我還是內心在抗拒他和他媽媽。我心裡能接納的只有我媽媽和唐超。

現在每天起床,我都不想起,又變成這樣了。好想隨著睡眠在世界裡消失。我覺得現在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我沒有動力做任何事情。我只想跟我媽媽和唐超一起生活,我想他們來陪我。我不敢跟他坦白。

我甚至想回到過去,重新選擇。我覺得我原生家庭很苦,但是我自己選擇自己家庭的時候,我沒有想清楚,就一時衝動決定了。我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咎由自取。

但是我還是在沉淪。我沒有勇氣逃離,我內心有好多東西。如果要解決問題,我是不是要離開他會好一點。

4樓:薛夢

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更高,但是生活質量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就不會感到快樂。在生活中有太多的被迫於無奈,需要應付形形色色的人,做自己並不喜歡的事。甚至連自己從事的工作也未必是自己所熱愛的。

現在人才越來越多,市場競爭力越來越大,心理壓力也與日俱增,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失敗

5樓:與卿共浮生

從前車也慢,馬也慢,一生只夠愛一人。乙個人擁有了足夠的物質生活,就會去渴求精神快樂。當精神的快樂供不應求,人自然就不會開心。

為什麼越來越不快樂了?

1用電子產品太多了 禁用電子產品 2塑料用的太多了 多用非塑料產品 3植物變少,氧氣也少,所以難受 野個遊4房地產增多,導致綠色少,所以難過同上 深圳老土 你用了成就感這個詞,要知道,這是個大詞啊,有幾個人敢說經常會有成就感的,你對自己要求也太高了,難怪會不快樂。所以呢,先把要求放低,不要要求自己做...

我們為什麼越來越不快樂了?

水柔風輕 要錢沒錢,要關心沒關心,經濟條件有限,跨不過現實後的美麗,得不到瀟灑的境遇。往往現實中非親非故,無人問你粥可溫,無人與你賞黃昏,遇到的男性犯賤小聰明,油膩不依不饒,遇到的女性貪小便宜,計畫離開。都敞不開心扉,現實告訴我們要緊閉嘴,都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都自以為是,都模生。都有不同的見解,衝突...

為什麼越長大越不快樂,煩惱越來越多

把別人當空氣,當成空氣 在別人 很多人 這個空氣某些時候突然爆發 就把他想的更透明,不是越想越討厭 每一次爆發都不是在考驗你的忍受消化能力 而是透視干擾的能力 煩惱也是這樣越是忍受消化他你就覺得它是主食雖然吃了難受但覺得可以吃,你若是透視化它把它當成透明一切都會消失 也可以想象成睡覺數綿羊,只有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