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對乙個學科的恐懼感?

時間 2021-05-29 22:49:57

1樓:櫻桃折上枝

我就是數學恐懼感啊……

高一的時候卷子就算很簡單數學也就徘徊在90上下到了高二換了乙個老師

無論我問她多蠢的問題都不會訓我,而會很耐心的跟我講很大原因是老師吧,對我來說,因為喜歡這個老師就想努力的把數學學好,有不會的題就勤快點去問,正好能和女神多說話_(:з」∠)_

2樓:得非我喜

首先,趨利避害是人之共性。越是不會,越是難就越想逃避開。

不要有畏難情緒。無論是什麼學科,方法永遠比堅持重要。踏踏實實的把題讀完,分析考點,找到解題步驟。

中國這種東西都大同小異,別說什麼理科靈活,其實理科文科都是差不多的,翻來覆去還是考那幾種方法,肚子裡有方法,有技巧,你就不會害怕了。害怕是源於對於未知的解題方式的抗拒,放輕鬆啦,這都不叫事。加油啊。

3樓:tracy zhao

已經有恐懼感了?那憑自己估計很難解決問題了。建議找好老師、好同學教教你。

學得過程中一次性別貪多,把知識點切分著學,但學習時間要密集,不好學的科目尤其不能抻著學。實在學不懂就和同學們多交流。碰上學的好的大家交換一下心得,碰上學得不好的也可以相互安慰一下。

4樓:bbrookecc

我恐懼數學和物理,於是選了文,這是我很後悔的一件事情。我無數次想,如果當時選了理科,使勁學,會不會更好。

找藉口是會成為習慣的。不要讓自己成為這種人。

從基礎知識(簡單處)入手。以英語舉例,考四級你覺得難,沒關係,從單詞入手。四級單詞很難,沒關係,從小學詞彙開始背,再到初中、高中、四級。

揹著單詞學語法、做真題、分析長難句。不會?也沒事,問老師問同學問度娘問翻譯。

看見什麼英語課文就讀個七八遍,能背過最好。我就不信,這麼個學法,半年一年還學不會。

別想太多,潛下心來學,別浮躁,肯定行。

5樓:Hello 曹然

你可以先思考一下,這門課程的全部內容你都覺得困難麼?還是說有一部分多花些心思是能學會的,只是被自己的恐懼限制住了。當自己學懂了一部分之後,一定要給自己一些認可和鼓勵,慢慢用成就感淡化恐懼感。

如何克服對吃生食的恐懼感?

循序漸進唄。先去嚐嚐北極貝刺身,習慣下冷食的感覺。不過不要擔心,北極貝刺身都是熟的。然後現在有很多火炙壽司,半生半熟入口即化,這個再習慣了,再吃生的就容易多了。 老杜 人為什麼會恐懼?其中乙個原因是對未知事物的不確定性 例如看恐怖片,你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 你對生食恐懼,是因為你對某些生食不了解,擔...

怎麼克服分手後的恐懼感?

怎麼克服?就像現在這樣嗎半夜驚醒一直到現在疑神疑鬼的像丟了魂一樣害怕閉上眼睛害怕黑莫名有一種恐慌感分手之後感覺身體的一部分被剝離胸口像是壓了一塊大石頭第一次體會心臟痛是什麼感覺絞在一起的痛然而一想到接下來按部就班的生活就很難受彷彿失去了曙光一樣怎麼會這樣 桃子 這問題,是知道我剛分手?說實話我沒有辦...

怎麼克服對爬行動物的恐懼感

Le ludion 是乙隻熱愛動物 不是吃 的人類,除了對八條腿 鉗子不算在內啊 的玩意兒 包括熟了的螃蟹 天生恐懼,對大部分動物還是比較親的。首先對危險的品種的恐懼感是天生的,這個是無法避免的,冷不防碰到一條蛇我也會嚇一跳。其次呢,我建議多去了解,因為無知導致誤解。再次呢,我總對身邊人這麼說,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