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什麼事兒都感覺做不好 ,挫敗感為什麼越來越強烈?

時間 2021-05-11 22:27:18

1樓:拉著蝸牛去散步

1、不要跟人比較。安慰自己,我就是最棒的。

2、遠離經常打擊和看不起你的人。

3、走自己的路,靜下心,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取得成就。

2樓:YOYO

你好感覺很無奈、很無力、很沮喪、看不到希望...... 是嗎?這種感覺一定很糟糕。

一般來說,與抗挫力低、完美主義、低自我價值感這些因素有關係,形成這些的往往與自己的家庭教養和成長經歷有關係,比如,父母的教育方式是過於嚴厲的、不允許犯錯的、批判式的、打壓式的等。這類情況下,自己的情緒是被壓抑的,通常會形成向內攻擊的模式,以造成內在力量不足。

如果屬於這類創傷性的情緒記憶,那麼需要進行專業的處理。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調節或緩解:

1、運動。每天堅持快走或慢跑半小時,可以有效促進多巴胺這類人體快樂因子的分泌,以緩解身體和情緒狀態;

2、興趣。找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無需做成什麼樣子,只是跟隨自己的內心走,當我們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的時候,往往會覺得很快樂,也能從中找到自信。

3、制訂計畫,量力而行。將需要完成的工作進行分割,每完成一步就給自己乙份鼓勵。

4、冥想。每天進行冥想訓練,與自己的內心鏈結,看見自己內心的需求,會讓你更有力量和方向。

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已無力改變,但可以改變的是這件事情的意義。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奇蹟和存在,向內看看自己的需求,是不是忽略自己太久了。

3樓:無涯

不用對自己太苛責,每天定三個非常小的目標,完成它,提高自信,人總是要經歷這個階段,有這種感覺說明你對自己是有要求的,而且要求還不低,你需要做的是完成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樹立自信,找到突破口。

當然如果你工作非常忙,你根本無暇考慮挫敗感,睡一覺又是一天忙碌的工作。

4樓:槐月

瀉藥~我也是這樣乙個人,總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給我造成很大困擾……所以啊!你缺少一種接受自己努力過的失敗的勇氣,缺少自信,也有點焦急。啥事都要一步一步來,自信也是……你的狠下心,主動去做,多點耐心,多感受下自己做事後的成就感而不是挫敗感,即使是一件失敗的事,也會給你一定的啟發

感覺自己做什麼事情都失敗,有巨大的挫敗感,怎麼辦?

Crazy Maruko 我也是,很挫敗,也許都是小事,但累計起來還是挺難受的,我現在都該習慣性自我否定了。算了還是努力的做一條沒有夢想的鹹魚吧,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抱抱,如果長期陷入這種狀態,你可能陷入了 習得性無助 美國心理學家塞利格曼用狗做了乙個實驗 開始,把狗關在籠子裡,...

感覺自己什麼也做不好,好沒用,心裡特別煩,挫敗感強烈,有什麼能緩和現在的狀態?

夢凡 親我們要相信自己,給自己力量。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才能把事做好。看看自己是哪個方面不足,不斷學習提公升自己。相信你見過很多成功的人,他們也不是一下能成功,也是經歷了很多次失敗。曾經的自己也是認為自己不能做這樣的工作,但是我相信自己,不懂就問,不斷學習相關知識,最終戰勝了我感覺。我相信我能做到,你也...

女人為什麼事兒那麼多?

戀塵 知乎上面不是說沒有性別矛盾的嘛?這一下子不就全部都是出來了嘛。另外這乙個問題你們最好是去罵上帝,責怪女性也沒有用,畢竟上帝才是罪魁禍首。不過好像也沒有什麼用,否則的話你們也並不會在知乎上面問了是不是,因為性別矛盾真的就是老天挑起來的。不過有一些男的也真的是,女的和你們一樣了你們感覺到自己沒有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