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 default constructor的問題,這個說法對嗎?

時間 2021-05-11 22:27:18

1樓:白菜inMars

是那本深入理解c++模型嗎?我的理解是,編譯器是否合成default constructor要看是否有必要,這部分內容著重強調虛擬和繼承機制。如果class存在虛函式,父類或者class member,編譯器必須有乙個constructor的動作,否則如果是非常簡單的class,只要分配記憶體就可以了。

初學者,如理解有誤,還請指正

2樓:張小飛

effctive c++第七條?

使用初始化列表為啥效率高,不就是因為只呼叫一次copy,而不是多呼叫一次建構函式麼。

我的回答居然在輪子哥上邊。

3樓:靈劍

C++11沒仔細研究過,按之前的標準

當你乙個constructor都沒有定義的時候,會有default constructor,沒有引數;當你至少定義了乙個的時候就沒有了。

default constructor會呼叫member的預設建構函式,實際上任何建構函式都會,只要這個member沒有出現在初始化列表裡;但是對int這樣的型別來說,預設建構函式不代表這個欄位會被初始化——它們實際上什麼都不幹,所以欄位的值仍然是沒有初始化的狀態。

可以在初始化列表裡明確指定各個member建構函式的字段,如果不指定,就會使用member的預設建構函式。如果某個member沒有預設建構函式,還會報編譯錯誤,這種情況下就必須在初始化列表當中顯示指定。

關於大學,關於愛情?

棲梧桐 步青雲 首先這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沒以前沒談過戀愛的話可以體驗或者嘗試一下,畢竟早點經歷是有好處的,但是也有個前提,是碰到自己心動的那個人,要是以前談過戀愛,估計也就不會提問了嘿嘿 偷個懶 現在是六月二十三日臨晨三點,作為湖北考生的我還在焦急的等著我的高考分數。這一夜的感受或許我終生難忘,也...

關於工作關於生孩子?

總有人勸你早點要孩子 關於這一點除了身材恢復,相對風險低一些之外,我看到的都是弊端。養大乙個孩子事需要太多的愛和足夠成熟的父母的,還得有能力去撫養。年輕人,你連你自己跟這個社會關係都沒處理好,連自己想要什麼都沒弄明白,你怎麼為你的孩子負責任,養自己和養孩子道路上的你的各種慌亂,掙扎,盲目,你不怕會毀...

關於友情,關於被冷落。?

簡單幸福 向來都是這樣三個好朋友總是兩個好蕭瑟別的乙個先查詢你自身的原因然後再看看她們是不是純心要蕭瑟你的如果是你自己的原因那就改正缺點仍是相同的不冷不熱的和她們做朋友如果是她們故意的那你就知趣點找到你自己的那個知己我上學的時候常常遇到像你這樣的事三個人是沒辦法很接近的做好朋友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