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作關於生孩子?

時間 2021-05-31 05:58:12

1樓:

總有人勸你早點要孩子

關於這一點除了身材恢復,相對風險低一些之外,我看到的都是弊端。

養大乙個孩子事需要太多的愛和足夠成熟的父母的,還得有能力去撫養。

年輕人,你連你自己跟這個社會關係都沒處理好,連自己想要什麼都沒弄明白,你怎麼為你的孩子負責任,養自己和養孩子道路上的你的各種慌亂,掙扎,盲目,你不怕會毀掉他們的一生嗎?

尤其是那種拿生孩子來替代其他「焦慮」後果會很嚴重。你不能因為下班了不知道幹什麼,不知道怎麼修復夫妻之間開始出現的隔閡,不知道怎麼處理來自父母的壓力,不知道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業,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去生孩子,以此緩解你的其他「焦慮「。不然你上學,你高考,你上大學,你找工作,你結婚,你生孩子,你買房,你買車,這些庸俗的KPI完成之後,你會發現下乙個終極目標KPI就是「死了」。

2樓:

這麼低的收入首先得考慮怎樣活下去,而不是生孩子...我這裡十八線小城市兩口子一年平均下來乙個月一萬多點感覺都緊張不敢要娃...

3樓:肥卡

回杭州在杭州辛苦幾年存了30萬,說明是有能力的,老家的資源環境並不能發揮你的能力

其次,生孩子的事情

自己也說了,並不是特別想,只是回了老家認命了。

問題是,孩子並不是生下來就完事兒了,任務完成了,後面還有養育,教育等等更大的任務,以你們家庭現在的收入,即使在N線小城市,也很難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不如放手再去杭州拼搏一番。

最後,年齡問題~

二胎開放後,那麼多40+的大姐去醫院檢查並且很多已經生下了二胎,題主才31,怕什麼。

4樓:三十三

姐,現在回杭州。趁現在還不晚,真的來得及。再拖幾年就更覺得回不去了。

我也腦門一熱回過老家,但是呆了兩年多之後我還是毅然決定回到之前工作的大城市重新開始了。現在特別慶幸那時自己的決定。

5樓:小公尺辣讀書

這是2023年,我想知道這麼低的工資你們平時是怎麼生存下去的。我也在個n線的小縣級市,而且是一歲孩子的爸爸,兩口子加起來一萬多的收入都覺得亞歷山卓,你們兩千塊不到怎麼活,更別說生小孩了。

建議回大城市發展,31歲不算大,退後兩三年生也可以的。

6樓:羅傑

你們夫妻工資太少了,孩子該要要,讓老公找個工資高點的工作,保證一家生活費,養孩子的錢,你這身體需要好好調養,祝你早日有個小寶寶,加油

7樓:那年夏天的風

我也不贊成生孩子,畢竟,你們的經濟條件還不足以支撐養乙個孩子的開銷。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不過,你這個年齡很尷尬。 已經屬於高齡產婦了。

8樓:白鹿

你和你老公的收入真的是比較少啊,其實我覺得並不是要存夠多少錢才能生孩子吧,畢竟無論什麼樣的家庭都養出過充滿愛和快樂的孩子。但是得你自己覺得準備好了,能夠迎接接下來的問題了,再準備要小孩比較好。

9樓:oiseaux fleur

沒錢別生……

貧賤夫妻百事哀……

生孩子要有幾個基本點:

女方自己有積蓄,可以以防萬一

男人要能在這段時間上堅持得住————肉體慾望要撐住,經濟上也要撐住家庭有支援(在男女雙方都太勉強的情況下,原生家庭能給予經濟支援……)做不到別生,省的孕期情緒波動大的時候引發各種家庭矛盾,而且孕期出軌的機率極高,大部分男人都是在妻子懷孕期出軌,和7年之癢不分上下。

從婦產科來說,35歲之後才是高齡產婦,建議你先再拼搏一下。

生孩子不是你人生意義,但是生出來你要為他負責。

PS:我沒說生孩子一定要有多少多少錢……但是要有最低保證。但顯然你們現在連這點都沒有……

關於,窮人有沒有資格生孩子?有沒有資格結婚?的個人觀點

舒易 窮人如果不能繁育後代,我們會少好多名人偉人。富不過三代,幾乎所有人都是從窮人家出來的。孩子來到這個世上即便享用的是最好的那也只是在我們的視角,能帶給孩子好的並不是那些物質,真正的本錢是父母自身的底氣,正確的三觀,正確引導孩子性格的認知,父愛母愛的給予。我們作為生命來到世上,除了向死而生外更重要...

關於馬雲結婚就是為了生孩子的言論大家怎麼看?

已登出 我覺得很對啊 就我自己來說,如果不是為了合法合理的養育後代,我根本不會考慮結婚的事兒。自己乙個人想怎麼玩就怎麼玩難道不爽嗎?我獨生女有房子住不用擔心被誰趕出來 小城市生活水平不至於高到不能接受 有手有腳能工作養的起自己不需要另乙個人幫襯 但是反過來,結婚,就勢必要和另乙個家庭磨合,要和另乙個...

關於未婚先孕 且準備結婚生孩子 碰到這種問題怎麼辦?

人工智慧法律顧問包小黑 看得出題主的男朋友不是乙個有心眼的人。但是不見得她會成為乙個合格的丈夫。你男朋友根據描述感覺是那種老好人的性格,換句話說心很野,會被激情的事情沖昏頭腦一時熱情,但沒有足夠的行動力為他的思緒買單。所以我覺得和你男朋友處物件沒有問題,但是真正讓他做到負起責任的丈夫可能還有差距。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