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 賽季歐冠切爾西 0 1 不敵瓦倫西亞,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時間 2021-05-31 05:58:12

1樓:

瓦倫球迷覺得大概率會輸的比賽,竟然贏了。

賽前發布會,球員拒絕出席,教練乙個人孤零零去了。

林老闆,臨陣換帥聯賽被巴薩小將開場傳射中5:2橫掃。

俱樂部主席賽前去給球員致歉(我)代(不)表(相)老(信)板。算是穩一穩軍心。

比賽內容還是切爾西很大主場和實力優勢。瓦倫門將荷蘭國門表現也是非常出色。另外芒特意外受傷也影響到了切爾西。

撲點球是瓦倫門將必備素質,從卡尼薩雷斯到迭戈阿爾維斯,到多梅內克都是撲點球大師。這次都不用撲。昨天玄學,羅伊斯點球也沒罰進。

另外就是帕雷霍的腳法集錦裡的幾次機會都是由帕雷霍發起的。尤其是定位球處理的挺細膩的。

羅德里戈也作為這兩年經常進入西班牙國家隊的球員,也算是打出了身價,國家隊比賽日也表現得不錯。

另外就是瓦倫中後場的硬度在馬塞利諾調教下一直保持得不錯,瓦斯、柯克蘭往中路收一下的防守效果確實好。

威廉是有點累其實機會不少,幾次射門也還可以,差了點火候,估計是獨木難支。

威脅最大的感覺是阿隆索的任意球角度速度已經不錯了,西萊森狀態正好不錯。

賣魚林在瓦倫幹的幾件離譜的事情,

1. 解說員內維爾做瓦倫主帥的國王盃被巴薩贏了7球。

2.賽季都開始了賣掉帕科,這賽季差點賣掉羅德里戈。

3. 華人女主席感覺不懂球純管理

4. 先跟門德斯合作一堆人,包括教練努諾,然後幾乎清理乾淨。現在又復合了

5. 賽季剛開始乾掉最近十年唯一拿到冠軍的馬塞利諾。

上次和切爾西交手也是小組賽吧,好像小組第三同組的是勒沃庫森和根特。

再上次是席爾瓦遠射攻破切赫的大門,07年左右吧,如今席爾瓦已經是曼城老將了。

2樓:西班牙留學呂老師

這個比分我不意外的,瓦倫聯賽雖然比分不敵巴薩,但是看得出整體進攻還是可以的,前面的帕雷霍和羅德里戈,加梅羅,要是玩的開,真的也是沒轍,當然,要是後防不理想,大漏勺也是一樣,大起大落的。每年都是。不過,這個比賽切爾西問題不在防守,在於進攻,阿斯皮利奎塔太累了,這麼搞也很難說傳到中間,下半場吉魯出現有了改變,只是確實其他幾位不在狀態,普利西奇,科娃,包括巴克利的腳也是一樣。

所以,這就是爆種了高狀態和低狀態球隊的乙個爆冷比分。那你看利物浦被那不勒斯屠了也有點蒙,乙個略倫特就搞不定,也是因為范戴克不在狀態。

3樓:南遙

雙方首發:

切爾西陣型為3421,瓦倫西亞則為442

[引言]

本場比賽是蘭帕德和諸多年輕球員的歐冠首秀。雖然陣型與登場球員幾無改變,但切爾西一改客戰狼隊時的穩健風格,整體高位壓迫踢得兇猛凌厲,蓋因這是斯坦福橋,對手也僅是瓦倫西亞。隨之改變的有很多,既定的,意外的,最終的「開門黑」並不能歸咎為戰術的出錯,起碼切爾西是配得上一場平局的,只是點球罰失了。

[邊路進攻的差異]

本場切爾西是有主動進攻需要的,而蘭帕德的三後衛則秉承其布陣的一貫風格——雙翼齊飛主打邊路。但在實戰中,切爾西的雙翼是有明顯右傾情況,這在開始時是審時度勢,之後則是「藍軍」的主動選擇。

切爾西本場熱圖

比賽伊始,切爾西是控球方,瓦倫西亞的雙前鋒並不能完全限制切爾西三後衛的出球,因此切爾西後場控球時瓦倫西亞同側的邊前衛會前頂參與壓迫。而「蝙蝠軍團」選擇的主攻點是切爾西的右半區,阿茲皮利奎塔和若日尼奧運動能力不足,右中衛祖瑪則相對笨重和怕逼搶,一旦斷球成功就可以發揮雙前鋒的速度優勢形成威脅。同樣的,一旦壓迫失敗,切爾西的右路就將獲得較大的進攻空間,即使切里舍夫素來勤勉卻也是無法同時填補前後空間的,最終切爾西的右路多次打出威脅進攻。

可惜的是,威廉的進攻選擇和配合默契著實欠佳,「藍軍」並未打破僵局。

切里舍夫靠前站位維持逼搶壓力,若日尼奧一腳出球,右路獲得進攻空間

切里舍夫高速壓迫祖瑪,後者成功分球阿茲皮利奎塔,右路獲得進攻空間

與之相對的,是切爾西左路的沉寂,彼時解說將其歸咎於於芒特下場導致的跑動失衡,但這並非左路進攻黯然的理由,更多是英格蘭人下場的時間點恰是第一波高位壓迫體能衰退的時間節點而已。左路的進攻黯然,一是作為左路有球強點的科瓦契奇狀態起伏,二是孔多比亞和科奎林坐鎮的瓦倫西亞右路防守更好,孔多比亞尤為值得讚許,可謂是乙個人撐起一片天。

科瓦契奇嘗試帶球突破,孔多比亞與科奎林關門成功

隨後芒特因傷下場由佩德羅打左邊鋒,則意味著蘭帕德主動選擇了「重右輕左」的路線,放棄在左路肋部做文章的機會,讓科瓦契奇將更多精力投注到中後場。佩德羅雖然左右邊鋒都能打,但此前多踢右路,在左路配合極其生疏

阿隆索分球佩德羅,佩德羅接球後回做失誤,兩人配合生疏

他的特點是技術和策應,能在對方中後場兩線間轉身分球,獲益的自然是作為強側的右路。

若日尼奧直傳,佩德羅腳後跟分球威廉

科瓦契奇分球,佩德羅接球後轉身長傳阿茲皮利奎塔

與之相對的是,雖然芒特衝擊力更好,但接球後匱乏轉身和帶球能力,只能是短傳回給後場

可惜的是,西班牙人的貢獻沒有轉化為進球,最終風評被害。

[消耗考量的變奏]

在上半場的戰術裡,作為右翼衛的阿茲皮利奎塔無疑是過耗的,而切爾西缺乏右邊衛和右翼衛替補則是蘭帕德必須面對的問題,否則對陣曼聯時崩盤的下半場極有可能再度上演。因此,蘭帕德只能像精算師一樣小心翼翼地去變陣變奏了。

下半場切爾西的節奏可以以十分鐘為算。開局伊始的十分鐘是上半場的延續,高位壓迫重右輕左;

切爾西下半場初段觸球圖,依舊是重右輕左

旋即威廉與佩德羅換邊,切爾西嘗試將兩個有球強點堆積在左路製造殺傷,通過消耗強點為其他人贏得喘息空間,可惜的是作為強點的科瓦契奇消耗嚴重,導致了之後回歸原節奏時的力有不遂;

亞伯拉罕頭球做球,威廉左路內切製造殺傷

在六十多分鐘時回歸原節奏,力有不遂時吉魯和巴克利依次登場,前者將陣型變為雙中鋒的343,阿茲皮利奎塔右中衛,佩德羅右翼衛,威廉自由人,主打右路傳中;後者則作為突擊手利用科瓦契奇和威廉製造的消耗,託莫里創造點球的連續角球機會正是由他創造

巴克利假射真突,射門被防守球員擋出底線

最終失利,更多是因緣際會了。

[小結]

因為亞伯拉罕的那篇回答,這場歐冠我一直沒有再看。最終讓我決定再看的原因,是有關芒特的爭議,歐洲超級杯和歐冠第一場,是唯二芒特長時間不在場的比賽。誠然,芒特的奔跑能力和對高位防守的理解有他聰明獨到之處,但除此之外,他能做的太少,而替補他的人卻容易風評被害,不得不讓人深思。

除此之外,蘭帕德在歐洲賽場上的換人往往更為恰當,則是另一件有趣的事了。俱往矣,又一輪歐冠臨近,願切爾西遠征法國順利。

19 20 賽季歐冠瓦倫西亞 2 2 切爾西,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小夏的足球說 北京時間11月28日凌晨1時55分,2019 2020賽季歐冠小組賽H組第5輪開打,英超豪門切爾西客場挑戰西甲勁旅瓦倫西亞。上半時,索萊爾打破場上僵局為主隊取得領先優勢,科瓦契奇隨後低射破門為藍軍扳平比分 下半時,普利西奇破門將比分反超,隨後科帕封出對方點球,沃斯終場結束前世界波再度改...

19 20 賽季歐冠切爾西 2 1 里爾,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戰報小助手 比賽亮點 切爾西晉級歐冠淘汰賽 在戰勝小組墊底的裡爾後,切爾西6場小組賽3勝2平1負拿到了11分,從而獲得了晉級歐冠淘汰賽的資格,同時這也是切爾西近兩年多以來首次在歐冠的主場比賽中獲勝。阿斯皮利奎塔近3場歐冠2球 今天的比賽中,切爾西隊長阿斯皮利奎塔打入了本隊的第二粒進球,西班牙人近3場...

19 20 賽季歐冠局面會如何?

那年那夜月圓 這個賽季的歐冠,英超依舊強勢,利物浦曼城仍是奪冠熱門。切爾西或成最大的黑馬,熱刺已是強弩之末。皇馬贏弱,巴黎萎靡,巴薩梅西狀態或有起伏。拜仁已是昨日黃花,尤文或將爆發更衣室危機。 靈活的瓦斯塔亞人 各位大佬,你們歸檔的時候,誰一檔誰二檔怎麼排都可以,誰說的都有道理哈,就是不要把我小破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