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是關於創意?還是關於洞察?

時間 2021-05-07 00:13:35

1樓:Rui Ho

廣告老鳥來答。

洞察重要還是創意重要?取決於你應聘的是什麼崗位。

如果是應聘創意崗位,例如設計師、文案則創意比較重要。

如果應聘的是營銷類崗位,例如策劃、使用者研究、資料分析、運營等,則洞察更重要。

當然了,其實創意和洞察是密不可分的,上述崗位對兩者都會有一定要求,只是側重點略有不同罷了。題主千萬不要偏科。

2樓:周恩勇

創意和洞察兩者都重要,洞察是核心,缺一不可。

在葉茂中《廣告手記》中這道:那些真正以使用者為中心的品牌,會不間斷地洞察使用者生活中那些尚未被解決的衝突,並通過強有力的品牌活動啟用衝突,形成新需求,進而對產品或服務進行有針對性的創新以滿足這些需求。因為新的衝突就是一次新的機會,就是品牌突破瓶頸再次成長的新入口。

首先要正確的看待創意。

很多人認為創意就是高深,看不懂的就是創意,並非消費者看不懂的才叫創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去表現產品或產品利益也是一種創意。

廣告的最終目的是促成銷售,消費者都看不懂,創意就沒啥意義,有些廣告,看完一頭霧水,甚至不知道它賣的是什麼;更有些標榜創意的廣告,看上去很美,但抓住你的是眼花繚亂的表現手段,最後卻連品牌名都沒讓人記住,更別提賣產品了。

腦白金尋找到了乙個需求,逢年過節送禮的需求,送長輩、送爸媽送什麼的痛點?

所以廣告直接把消費者痛點作為賣點「收禮收禮只收腦白金」。

洞察了需求和痛點,如何去表現創意,今年過節不收禮(製造衝突,引起關注),收禮只收腦白金(需求)。

不僅要洞察需求,還要用消費者能看懂的創意去表現需求。

比如蘋果是如何去表現大屏的,文案用了「手比大更大」「豈止於大」,用了一大一小的手機對比,用了最簡單的創意表現,消費者一看就秒懂。

怎麼去做乙個廣告,在我以前的一篇文章中詳細介紹過,你可以看看。

尺子周:什麼樣的廣告,能抓住消費者: 6個步驟,策劃有傳播力的廣告

回答者:尺子周丨品牌設計師,已為300+企業提供設計服務。

3樓:班傑明

多看書。

但其實我覺得,洞察(洞見,insight)與創意,二者不可或缺,左腦洞察,右腦創意,二者是必要不充分條件。

4樓:陳銳

沒有洞察,就沒有創意!但是你要找工作的話,作品的美觀最重要。

廣告的本質是為商品服務的,對大眾廣而告之,所以最重要的是資訊傳遞。

洞察是做廣告之前的思考,廣告設計中的標尺和廣告投放後的總結。必不可少。

那廣告最重要的是什麼?

不同的人需求是不一樣的

對於你現在求職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創意和表現。你觀察的再好,邏輯推理在豐富,對於面試你的人來說,他第一眼看到的還是你執行的畫面和創意表達,乙個好看的作品集才是進入創意公司的直觀標準。

對於企業來說,傳播結果最重要。

對於受眾來說,廣告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像廣告,要更有趣,不無聊。

對於設計師來說,好看最重要。把已經確定的洞察用最好的方式呈現出來,不僅同行喜歡,也能把資訊最好的優化。

關於深大廣告學自考?

叮叮當 準備報考,有在深大報名的嗎,學校好像有錄播課,有共享資料的嗎一起學習,可以出些共享費,全職媽媽要照顧孩子所以我就想看錄播課不用去學校了,有資料的同學舉下手哦 在讀深大自考廣告專業,也是奔著找捷徑來的覺得畢竟是本校專業和招生比較靠譜但實際上除了考前資料比較有用,那些考前授課作用不大那些老師也是...

怎樣區分是內心對映還是洞察人性?

瀟颯流雲 兩者區別在於如何看待自己心中的惡。看不到或不肯承認,就會自作聰明的把這份原罪歸於外界,這時候的外部表現就是投射。正視了它,並與其達成和解,對外界的惡看的也會澄明,可以避免為其所傷,也可以為我所用,這時候的表現就是洞察人性。虛偽這個東東你怎麼看? 李木也 有時候,我們內心思考乙個人做出某些事...

關於婚姻 你是選擇愛情還是金錢?

迪迪心語 金錢在這個世界上扮演者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遠社會到現在,金錢的統一促進了國家的統一。尤其在現代社會,衣食住行,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離不開金錢。同時,感情也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極高的地位,我們為了感情也會付出很多。那麼,婚姻裡,到底是感情重要還是金錢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