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難感覺到快樂,做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對一切事物都很淡漠,沒有一點激情?

時間 2021-07-10 10:17:59

1樓:Mickey

首先想問問這種狀態持續多長時間了呢,如果很嚴重並且伴有失眠的話可以去諮詢醫生哦~

如果只是日常偶爾心情不佳,強烈推薦你去看看《吸引力法則》,並且根據書裡面的內容進行鍛鍊~

2樓:秋雨

我也經常有這種感覺,到後來發現,主要是因為我經常將自己封閉在乙個小空間裡,不出去與人交流,才導致各種消極思想的產生。挑乙個大晴天,逼自己出去走走,接觸一下外面的世界,就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3樓:碧霞

那是自己的慾望跟自己的能力不匹配,想得太多,做的太少,感覺不到方向,每天忙、盲、茫。建議要調頻,找回自己的信心,比如可以給自己訂個小目標,一天只專注做好一件小事,當你堅持做一段時間,會找到自己心跳的頻道。

4樓:大笨牛

那是你還很迷茫

你認真想一想你想要的你都能得到麼

得到了後面厭倦了或有更大的挑戰

你又得去努力得到

人生無非就是失失得得中去找尋自己

5樓:知其

大多數人可能都是這樣,小時候很容易就獲得了快樂,長大後就越來越難了。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了整整一分鐘。

小時候,你只想要乙個玩具,你得到了,你感到了快樂。

小時候,你對遠處的山產生了興趣,你滿懷激情的和小夥伴一起去了。

小時候,你只用負責快樂,憂愁都有父母替你擋著。

小時候,你很單純,你不懂的看別人臉色,不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你只負責滿足自己。

那時候快樂很簡單,因為你想要的很少,很容易實現。

長大後,你想要變得很多,可其中大部分你都得不到,或者你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能得到。

長大後,你要考慮方方面面,這耗費了你很大的時間很心力。

這時候快樂很難,因為你想要的很多,不容易實現,你還要承擔憂愁。激情早就被生活瑣事磨滅,興趣自然很難產生。

說了為什麼,我也想說說怎麼辦。

我想把人的一生比作有限空間裡的乙個氣球, 氣球吹得越來越大,空間越來越不夠用,你就會感到很難受。

那麼無非就兩個辦法,不要把氣球吹那麼大或者,突破空間的限制。 前者需要修心,管住自己的慾望。後者需要修能力,增強自己的實力。無論選擇那條路都不容易,但是人生哪有簡單的?

為啥年紀越大,越難感覺到快樂了?

男朋友 這個很簡單,隨著年齡段的增大到到20這樣乙個從情感懵懂過渡到乙個成熟乙個年齡段,你會改變對這個世界的認知,以前別人會給你一塊糖,你就很開心,但是你會發現現在別人給你一罐糖,你都不開心,為什麼現在不是不喜歡吃糖了,而是覺得膩 redeem 不要總是給自己這種心理暗示,做能讓自己開心的事,遠離讓...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人越來越不快樂

一抹 找不到快樂?在我看來,是因為沒有了解和融入這個社會。大概是因為對這個社會的期待太高,或者這個社會和你期待中的不一樣。人要快樂,但一生離不開衣食住行,而這一切都圍繞著社會,所以應該要 社會 這裡的 社會 不是一種貶義詞的社會,而是學會接納這個社會本來的樣子,並和它打在一起。社會雖然時時刻刻在改變...

月入兩萬 ,為什麼仍感覺到自己越來越窮?

HaneSe 我認識在上海工作的朋友家庭收入一月18萬,但是扣除買房買車買房貸車貸,然後生活必須品還有生育資金能存下來的是5000。月入兩萬本來就沒多少錢。你要知道有的大學生一年的消費力金額都在10萬以上。 信天翁 不過我理解你說的窮。這說明題主進入了高收入階層後,在社交環境中處於最底層。如果答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