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感覺看很多笑話,我都覺得不好笑?

時間 2021-06-07 21:40:48

1樓:

除去笑點高以外,還有可能就是環境。

比如在學校上課,全班一臉嚴肅地聽講,十分專注。忽然有個同學接個下茬什麼的,全班哈哈大笑。

但同樣的段子放到相聲小品脫口秀裡,特別是春晚這種,就很難讓人笑得起來。有些時候,甚至過了一段時間當你再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都可能感覺自己get不到當時的笑點了。

因為在後一種情形,你已經做好了「來來來請逗我笑」的準備了,因此好多笑料你並不意外。而前者,笑果是突如其來的。特別是在本該嚴肅的環境下,以及每個人專注做某事的狀態下,一點點好笑的東西都會被放大。

這也就是為什麼相聲裡好的包袱,見功夫的往往不是抖的那一下,而是之前鋪的過程。

這就是老一輩藝術家們常說的,「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而笑話,往往是短小的,根本沒有什麼機會去三翻四抖。你在看笑話之前就做好了要被逗的準備,很難做到「意料之外」。因此,寫出好的笑話需要極強的功力,加上讀者豐富的腦補能力和同理心,才能逗人發笑。

而如果你沒有這種經歷和腦補的話,就好比聽相聲只聽了包袱沒有聽鋪墊一樣,覺得不好笑是很正常的。這應該就是通常說的「get不到笑點」吧。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知乎「有什麼好笑的笑話」這類問題下,把我逗得最開心的答案,不是好多短小的段子,而是關於「雞,瀉藥,sh*t」的一篇小文。

2樓:

因為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啊

或許乙個莫名其妙的點在別人眼裡就是戳中了笑點但是對你來說就是很普通的

可能你只是沒看到適合你的笑話而已

另外,找個笑點低的人和你一起笑,快樂會加倍的哦

為什麼現代很多人結婚了,都覺得不幸福呢?

鞭長莫及 因為生活的壓力使得我們沒法停下來,孩子的教育,父母的養老,自己的生活方式都會被改變,不能向從前那樣自由自在的活著,有時候還要很辛苦的去賺取生活的資本 看不到希望與未來,如果可以,給自己乙個目標,努力並奮鬥著,無論多麼辛苦都不要放棄學習 TCYL 1.生活的壓力與快節奏抬高了人們對於幸福的定...

我為什麼我買的化妝品都覺得不好用?

芋頭biubiu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化妝品就是要自己一點點的踩雷試出來的 你要慢慢清楚你的膚質 理性種草大風刮的很猛的東西 當它有一段時間特別火的時候 他可能不是因為有多麼驚豔的效果 只是因為品牌給了美妝博主廣告錢 希望你能理性對待 AinoChen 化妝品這種神奇的東西,每個人膚質需求喜好都不同,...

為什麼很多人都會笑話長大了還喜歡看奧特曼的人?

zero 在一部分人眼中,看奧特曼是不成熟的表現,如果在有其他人的在場的情況下笑話你,說明他想踩你一腳來證明他自己的品味很高,而一般這樣想的人都不會仔細去想奧特曼的劇情。只會記得奧特曼的打鬥場面 KD王ACE 其實奧特曼這一系列的特攝劇你如果仔細品味的話還是能看出有的地方是反應一些社會現實的,以及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