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堅持和迴避型男友相處

時間 2021-05-11 04:26:43

1樓:

我是焦慮,男友是迴避。說說我的方法吧(痛苦之後找到的方法)

迴避是不善於表達愛的,而焦慮是覺得愛不滿的,但是今天新學到的方法就是要看到對方做的好的地方,況且對方也不會因為這幾分鐘沒回你訊息,而證明這就是不喜歡了。所以要相信自己,要相信對方。

首先就是自我安全感的建立,因為即使你是乙個安全型人格,也會因為迴避變得沒有安全感,那麼要完成安全感的建立,就是要學會看到彼此的付出,而不是盯著這些不滿意的事情。

比如說我們每次出門吃飯,我都必然會遲到,總是cc已經到了,我才出門,但是每一次都會跟我說,別急,別著急,慢點,我等你一會就是了。也許只是簡單的一句話,但是能感受到自己是被認真對待的,這就是迴避很好的愛的表達了。

其次,緊緊握住對方並不能讓愛情更長久,恰恰是人格魅力的吸引,才能讓乙份感情能走的更遠更好。那想一想自己什麼時候最閃閃發光呀?那就是做自己的時候呀,在認真做喜歡的事情的時候,在努力為了工作加班的時候,在靜靜地思考和看書的時候。

所以給自己安全感~ 再努力做好自己~ 你的愛情就不會跑掉了呀!

2樓:不用真名小網紅

修改一下答案。

現在反對此前很多人說的要給予他們包容和理解。

因為包容和理解是相互的,他們不理解你,不包容你,只向你索取,那就是不公平的。

公平,也是迴避型依戀看重的東西。但是他們普遍自詡公平理性,實際行為雙重標準。只希望自己被公平對待,不想公平對待別人。

之所以想明白,覺得不玩了,是因為原本以為人生第一次遇到迴避型依戀,莫名其妙就被分手了。

總反思是不是我需求感太強,我入侵了對方空間,我無法給他足夠的空間。並且為此陷入了自責。

後來仔細覆盤,因為我是乙個不允許自己犯二次錯誤的人。8年前的前男友,也是迴避型依戀,但經交流,他完全不自知,哪怕結婚生孩子了,依舊都不自知。

他永遠都是可勁追女生,到手之後又覺得沒意思了,他需要個人的空間,情感太麻煩,呼應女生的需求太累,沒有人是他理想的的伴侶,每個人遇到理想伴侶的機會為億分之一。

他沒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就覺得情感這東西不高階,理性才高階。經常自誇地炫耀「我是乙個沒得情感的機械人」 。表示自己共情能力不是沒有,只是共情能力低,但是他共情起來真的很難,因為很累。

我不知道一直懷抱這種思想的人,怎麼能過得幸福,感覺對人生期望都是灰色的,那人生一定也會給你灰色的反饋。

各位被迴避型折騰成忍者神龜的戀人,我希望大家積極自救自保,堅守住自己的底線,不要被迴避型帶跑偏,再去說改變戀人的事情。不然迴避型又會覺得你框架感不夠強,是低價值感的體現,呵呵。

很多迴避型依戀的戀人都是很陽光善良溫暖的人,不要因為遭遇了迴避型依戀,就否認自己的優勢。

樂觀積極安全感是很寶貴的品質,是周圍環境呵護下的產物。我們不是因為傻才善良,我們是在善和惡的較量中,選擇了站在善的一方。

生活在冰窟窿的人才會想把自己活成一座孤島。

以下為原答案分界線。

包容他,無條件地先行包容。可能有人覺得,這樣對於自己很不公平,戀愛不就是要互相呼應,要快樂麼?

這種話千萬不要說給迴避型戀人聽,越說他們跑越快

我的經驗是,不要計較一時得失,愛其實也是學會付出的過程,從付出裡,我們才會得到成長,愛不是索取,索取是一件低階的活動。

充盈自己,才會流暢地給予。

要給他們耐心,包容,溫柔和真心,這很難,但如果對方值得,你也有這個能力,我想無論對方是誰,你都有讓自己幸福的能力。

3樓:苗苗

不害怕失去,才能真正的得到。

和對方相處,只是因為自己想和對方相處,不是因為需要堅持。

我們可能失去身邊的任何人,生離死別,如果患得患失,給不了自己安心也給不了對方安心,尤其是迴避型的伴侶。

自己先想好,是否對方不論如何表現,自己都能接得住?如果不能,那麼就別這麼難為自己。

如果無論如何都接得住,那麼就隨自己的心去和他相處。對方讓自己不舒服的地方,自己的感受和自己的需求合理的平和的和對方溝通。

不要想著改變對方,只是調整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到一種都能接受的舒適狀態。

4樓:旅行者1號

其實我就算是迴避型的,當然也不是特別明顯,不怎麼主動,前女友就討厭這一點。但我們這種人有獨特的想法,心中也有愛,只是不善於表達而已,不喜歡吵架,畢竟吵不過女生,畢竟女生不講理嘛,但我們會愛她,保護她。我感覺你男友不是很愛你,所以才那樣。

5樓:

你反思自己有什麼用,你只會越來越拉低自己的下限,來容忍他,然後你越過越不開心,越來越暴躁,然後變成祥林嫂。

你那不叫堅持,叫強求。

6樓:心理諮詢師王瑩瑩

與迴避型依戀的人相處,需要提公升的就是自己的耐心和情緒控制能力。

很多人遇到迴避型的另一半都沒有這個耐心,耗不起,於是就決定放棄,我接觸過很多迴避型依戀的例子,沒有別的捷徑,你要清楚地認識到,與迴避型依戀的人相處,包括建立更深層次的親密關係,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迴避型依戀的人沒有穩定他人情緒的能力,例如題主的男朋友:

他多次跟乙個女生玩遊戲,我發現以後警告再有一次就徹底完蛋,當然後面又發現了,我以為我用最嚴重的情況警告他,就不會發生了,他說那個女生是有孩子的,他以為沒事對我沒有威脅。

你在發現他和別的女人玩遊戲之後,他沒有去安撫你的情緒,反而還告訴你那個女生有孩子,對你造成不了威脅,面對你的情緒,他反而不去穩定,並且還進一步的激怒。

我覺得每天都很痛苦,就跟他談,他說他跟我在一起其實很不舒服,而且對我也沒什麼責任感了,跟我相處很不自在。

其實,焦慮與憤怒是與迴避型依戀的人相處的致命情緒,無論你們之間誰提的分手,他也會容易十倍百倍的感受到這件事帶給他情緒上的衝擊。

其實還有一點,大部分人的迴避型依戀都只是迴避傾向,如果他和別人相處的很好,只是對你迴避,那麼對方只是覺得與你不合,很難相處,這個時候,你主要還是需要思考自己與他的相處模式的問題。

你認為疫情長時間的不見面導致你們之間的關係變得冷淡,在一起的時候很好,分開時就會冷淡,你覺得他的忽冷忽熱可能是他不夠愛你,但是他們這個型別的人,可能都沒有想過愛不愛這個問題,他或許覺得只要兩個人好好的,沒有什麼事不要聯絡。

很多人的迴避是在成長過程中形成的,戀愛中遇到伴侶,與伴侶之間產生的問題不斷加深的,遇到比較成熟耐心的伴侶,迴避型在親密關係中也可以發展的越來越好,開始變得活潑粘人。

如果迴避型遇到的伴侶是比較小性子的,容易受情緒牽引的,那麼他們也會更容易受情緒的牽引,變得更加迴避,就會恢復長期以來的生活慣性,除了見面以外,你根本感受不到他的存在。

想要堅持和迴避型男友相處,你要明確一點,聊天對他們來說,是沒有太多必要的,除非有正事,所以這就大大的增加了和他們相處的難度,你覺得你們之間的聊天頻率低,但是他不會這樣覺得,他會覺得他這樣做就是在打破自己的習慣去配合你。

不愛閒聊和聊天依賴本身就是你們之間不和的地方,那麼既然想堅持和他想出,那就各自讓步一般去磨合。

迴避型依戀的前後反差大,忽冷忽熱和敷衍是很普遍的,迴避型其實就是長期依戀的結果,實際上內心走住著乙個「魔鬼」,對親密關係實際上有著「過分渴望」,所以前期會因為對親密關係渴求的「本能」而對你很熱情。

後期你會覺著他變得冷淡了,一般也都是有原因的,但通常都是他遇到什麼事情,但是也有一些,你認為沒什麼,但是會讓他覺得有很大壓力的事情,加重他的負擔。

和迴避型的人相處還要注意一點,就是他們的自尊心很強,有高度的完美主義傾向,內心屬於自傲又自卑,如果自身的某個問題不能不被解決,或者說不能完全解決,就會像疙瘩一樣一直在自己的心中,放不開自己。

迴避型一般自卑情結比較常見,不認為自己足夠被認可,聊天中會很少聊到自己,聊到自己的成就,聊到他人對自己的關注和肯定,自然他就覺得跟你沒有什麼好聊的了,會因為無法展現自己「完美的自己」而選擇「隱藏模式」,無法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其實,與迴避型男友相處,說來簡單,但是又很難,簡單的是你知道他是迴避型依戀,難就難在你到底有沒有這個信心,耐力去與他一起相處。

我想,你既然知道對方是迴避型依賴,還願意堅持和他相處,他身上就一定有其他能夠吸引到你的地方,這也正是你堅持的動力。

我是 @心理諮詢師聞菊 ,用文字分析感情!

7樓:

姑娘,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深呼吸一口氣,做好心理準備。

什麼叫做迴避型依戀人格?

從心裡學的角度,我大致總結為:『迴避型依戀人格』會將所有的親密關係,置於一種可望而不可即的狀態,無論是喜歡或被喜歡,迴避型群體都會本能激發出一種「逃離感」。

一方面認定自己不夠優秀,不值得被別人喜歡。另一方面從未被人愛過,所以根本不會相信有人會持久地愛自己。

一般情況下,迴避型依戀人格是伴隨著慘痛童年經歷所導致的。多數是在於父母關係不和諧、或是在打壓式教育下長大的孩子,這便會導致他沒有辦法在後天找尋到自己真實的價值,同時他不僅僅對伴侶迴避,對待家人和朋友都有著一種明顯地邊界感和逃避意識。

什麼叫做自我型的伴侶?

其實是指那些遇到問題就想著要去逃避,在生活中沒有一絲責任意識,更不會主動照顧你的感受。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僅僅享受著戀愛帶給自己的權利,但從不會去履行戀愛的義務。

很真實地說,隨著『迴避型依戀人格』這個名詞的興起,越來越多幼稚且自私的人,在傷害完伴侶之後,都會搬出這個詞扣在自己頭上,讓伴侶不要責怪自己,明明是自己做錯了事情,還要讓伴侶理解自己。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迴避型伴侶和自我型伴侶,這二者是有明顯的區別的。

迴避型伴侶的原生家庭,多半產生在缺愛的高壓下,從未有人認可過自己的價值,更沒有人會主動照顧自己的需求。他們之所以不理解伴侶,是因為從小到大沒有人能理解自己。

而自我型伴侶呢?多半產生在溺愛的溫室中,從小被家人照顧得太好了,他就是整個宇宙的中心,在他的潛意識裡「自己沒有必要去共情」,因為愛自己的人,理應該慣著自己。

最近幾年,我接過很多心理諮詢的案列,我發現了很多自我型的伴侶,開始喜歡假借「迴避型」的外套,開始讓伴侶學會妥協、學會讓步,而自己逐漸變得恃寵而驕。

說一句很真實的話,迴避型依戀伴侶,不僅僅是在分開的時候,容易變得冷淡,就連日常相處的過程中,他們的熱情也是短暫的、稍縱即逝的。

而自我型伴侶呢?他僅僅是在自己需要你時,表現得很熱情,你能在身邊陪著他,他就會給你熱情。相反,一旦他孤獨了,那麼就會轉移到別人身上進行索取。

所以,不妨回憶伴侶之前的種種,再仔細地對照下「他的原生家庭」,去分辨對方「到底是迴避型還是自我型」,這其實很好判斷。

那麼我們來說,該怎麼和這樣的伴侶相處?

這其中最關鍵的點在於——開啟雙方的交流壁壘

無論是自我型人格、還是迴避型人格,其實二者之間都存在著一種共性——不敢向任何人吐露自己的真實想法。

這兩者的自我邊界感是很強的,就算是你作為他的伴侶,他都無法地完全相信你。他們害怕去正視自己,也就是說,他們害怕自己被帶出小世界。

他們一想到自己要把內心的真實所想,一絲不掛地吐露出來,那麼就打破了自身的內在平衡,所以他們只能偽裝自己,進而外化為逃避、沉默、顧左右而言他。

所以,溝通的真實目的——其實並不在於審問和逼迫對方,而在於創造乙個溫和的舒適場。

溝通目的主要是以一種平和的態度去了解彼此真實所想,清楚讓彼此知道「自己的情感需求」到底是什麼,不妨從童年開始聊起去進行一次深度的溝通,讓雙方知道「讓自己排斥和恐懼的事情是什麼」,又能從中洞察到雙方之間到底有哪些真實的情感需求。

坦白地來說,這樣的伴侶不是不想和你溝通,而是他們不敢或不會吐露自己的心聲,寧願把所有的想法都憋在心裡,表面上依舊願意故作鎮定。

因此作為伴侶,其實可以主動地「話癆」一點,嘗試著開啟自己的溝通閥門,對方才能學著去吐露自我、給予你積極的正向反饋。

千萬不要把「沉默或爭吵當成是習以為常」,其實類似這樣的伴侶群體最希望得到的,就是你的主動關注和溝通,哪怕這些關注和肯定很細微和瑣碎。

「你現在的感受,是不是有一點不舒服?」

「我需要你,你可不可以抱抱我?」

「我看到你好像偷偷流淚了,最近有什麼煩心事麼?不妨和我聊聊。」

他們不會如何正確地釋放自己的情緒,所以你需要言傳身教地告訴他們「有話直說,我很安全」。只要讓這些人主動願意感知你的情緒波動,他才會從你身上學會「如何吐露自己的情緒」。

因此你需要做乙個引導者,幫助他去卸下堅硬的外殼和偽裝,讓他主動地走出生活的陰影中去擁抱世界。

你首先要做的是——讓自己了解乙個真實的對方,同樣也要讓對方真實的了解自己。互相彌補對方的情感需求,在溝通中尋找共同舒適的平衡點,只有這樣才能讓彼此有效地解決潛在的情感問題。

先不要給對方下定義,也不要輕易地斷定「對方就是迴避型依戀人格」。

搞清楚彼此在感情中真正的需求是什麼,這才是解決你們目前矛盾的關鍵所在。

作為迴避型人格怎麼和焦慮型人相處

唉,太難了 堅持不了就放棄吧,除非一方有所改變。題主不太像迴避型,迴避型的迴避模式開啟,真的沒多少人受得了。大概就是半句話不說,問題半個字不回,乙個人待著誰都不理。即使是很親密的人,迴避型也會迴避你們之間的親密關係。迴避型很敏感,又很清高很要面子,真正想要的不會說,或者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

怎麼和迴避型依戀的戀人相處?

春與花枝 結論 不建議處,但放手不是件容易的事。如果暫時還不能放手,那就別放了。愛是一場投資,無論愛誰投資的都是自己。先說為什麼建議不處。因為不管怎麼跟迴避相處,迴避都會覺得不舒服。用一般的方式和迴避處,迴避會迴避。用迴避的方式和迴避處,迴避會覺得你舔,或者說迴避根本感受不到這是你愛的行為,是你愛的...

怎麼和迴避型依戀的女生相處?

漿糊杆 跟乙個迴避型依戀人格的女孩談了六年戀愛然後分手的人來做答。13年開始,19年分手。我是最近幾個月才知道迴避性依戀人格這個名詞的,然後回顧了一下與前女友相處的日子,我發現自己這六年居然就這麼挺過來了,我想我應該擁有乙個強大的內心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了。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真的是沒有任何的異常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