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迴避型人格怎麼和焦慮型人相處

時間 2022-01-18 01:39:08

1樓:Mollie

唉,太難了…堅持不了就放棄吧,除非一方有所改變。

2樓:

題主不太像迴避型,迴避型的迴避模式開啟,真的沒多少人受得了。大概就是半句話不說,問題半個字不回,乙個人待著誰都不理。即使是很親密的人,迴避型也會迴避你們之間的親密關係。

迴避型很敏感,又很清高很要面子,真正想要的不會說,或者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般的迴避型不太會說出你身上存在的一些讓他們不喜歡的問題,他們會埋在心裡,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才和你說。

不直接解決問題,迴避問題這簡直能把部分焦慮型逼瘋,焦慮型還很注重「細節」。如果感覺對方對自己變了,冷淡了,焦慮型就會開始想「他是不是不要我了」「他是不是和我玩玩的」「他是不是不愛了」。也許你會覺得矯情,但是原生家庭帶給他們的就是「我可能會被拋棄」。

前男友迴避型我是焦慮型

如果可以請多說「我愛你」「我會陪著你的」「你是很棒的我相信你」。ta也會來肯定認可讚揚你的,放心。

如果你要對ta忽冷忽熱,請在你「冷」之前告訴ta;如果你開始迴避ta,可以的話寫幾個字「我沒事,別擔心」「只是有點累了」。別把ta晾在一邊,晾久了後果真的挺嚴重的。

如果可以,在你想講話的時候好好和ta溝通,不要一直沉默,是對焦慮型最好的關懷。ta說一堆話要你回答,如果你不想回答,抱抱ta,說「抱歉」「我會在的」(視情況而定),不要太長,但語氣一定一定要堅定。當你感覺ta在你的懷裡冷靜下來一句話都不說或者也抱緊你的時候,可以放開了,看著ta的眼睛微笑一下。

你堅定的眼神、懷抱和態度ta會很有安全感。

不要在ta「叨叨」的時候不耐煩地皺起眉頭,這樣會讓ta很受傷,ta會把你的皺眉當成你不愛了,你厭煩了,你不要ta了。這對於焦慮型簡直是天塌了。(無論那個焦慮型戀愛前是多麼冷靜多麼理智,當ta感覺你不要ta了,就會像變了個人一樣,陰晴不定喜怒無常。

)我是焦慮型,前男友是我的初戀,我們分手後我才知道有這兩個概念。當時我們什麼都不懂,不知道對方的想法,不知道怎麼正確相處。

對於迴避型,ta需要空間;對於焦慮型,ta需要關懷。

但是他們都缺少安全感。

希望那一天的到來,你們能夠真正向對方敞開心扉,成為相擁取暖的人。

3樓:lJoe

良禽擇木而棲,何必找一顆枯樹呢

4樓:心齋

學會溝通,盡量坦誠,雙方願意盡量理解對方和彼此調整

5樓:何碧

你這不算迴避型依戀吧,我覺得是安全型,真的迴避才不會考慮對方的感受呢。對方鐵定焦慮。安撫一下他的情緒,然後讓他意識是自己的本能在作祟。

6樓:落葉

我的天啊,這個世界太瘋狂了,竟然有這麼寶藏的迴避型依戀的女孩!!!!!!!!!這問題竟然是迴避型依戀想怎麼去和焦慮型依戀相處

我估計你要麼迴避程度比較淺,要麼特別會反思。這兩種情況不管哪種,都容易走出去。

其次,有本書特別特別適合題主,那就是《關係的重建》,裡面比較詳細的剖析了迴避型依戀和焦慮型依戀的相處問題,成因以及相應的解決方案。

最後,建議先明白自己和對方的問題,再去和他溝通,一起商量解決的方法。

7樓:不說不說

天啊!竟然有迴避主動問怎麼跟焦慮相處!!

紙糊全都是焦慮在問。

吃驚,你也太寶藏了。

請問焦慮型依附人格怎樣才能和迴避型依附人格的戀人分手真正做到離開他?

kittyzcp 無論心境有多糟糕和焦慮,先管好自己,自己內心強大了,也就沒必要依戀別人了。好好坐下來談談,很難改變別人。那就痛快分手吧。及時止損 我和題主性格差不多,情況也一致,建議不要分,因為在你男朋友的角度,是覺得你有問題,所以他怎麼樣也不改,你只能用愛去感化他。我分了好多次,用過好多方法,現...

焦慮型人格喜歡上迴避型人格怎麼辦?應該如何相處,怎麼克制自己的需求感。?

你不需要知道她在想什麼呢,等待她的需求,明白她的感受。其實每個女生,都是這樣的。在意就去問,答案反而會讓你傷心。切身體驗,希望題主珍惜,每個人都是無法代替的,一但說你走吧。那就是真的下定決心,不再相見了。她不會把自己的心意言語口,而我們男生的確想聽到那一句,我也是。但那要等關係變得很緊密的,那一刻。...

迴避型人格障礙和焦慮型人格障礙真的可以在一起嗎?

無花果 這兩種人格障礙是一回事。迴避型人格障礙是美國診斷標準DSM 5和國際標準ICD 10的叫法,焦慮性人格障礙是中國診斷標準CCMD 3中的叫法。 路人甲 我是焦慮性依戀,我女朋友是迴避性依戀,在乙個月的時間裡吵了兩次架,還在相處,感覺挺困難的,但是還是想嘗試一下。愛情總會受傷的,我不想因為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