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得道?

時間 2022-01-22 18:14:21

1樓:肖國耘

放下妄想,執著,分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樓:夜火

有人說,把一件事做到極致就是的道。

3樓:月夜

出門不就得道了嘛,沒有道你也走不了啊。

4樓:萬俟宇

嗯。想得道,又不想得道。就得了道了。

5樓:芸芸

古德云:

若論得道本來易,除卻妄想真個難。

得道容易,不打妄想就成了。

6樓:

男本剛,當學柔,女本柔,當學剛。

這是形體心的陰陽互補

或者有做出功績來

又或者做善事功德

7樓:黃無

道經,佛經那麼多,去看啊!

你認為會有得道者在知乎布道?

不得道者何以談得道

8樓:德合無疆

如果是在家修行,那就正常吃飯,工作,睡覺,保持正念,不起邪念、惡念。皈依我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即常遠離惡知識,永離一切諸惡道,速見如來無量光,具此普賢最勝願。

9樓:太上傳法

有乙個角度就是你的思維的轉變!與聖賢靠攏,形神具妙,與道合真,不知不覺!

10樓:柒易

每個人的根基不一樣,基因不一樣,成長環境不一樣,

那麼適合他的得道方法就不一樣,

得道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得到究竟的身心健康,

即使現在社會所謂身心健康的人也是有侷限的,也是害怕死亡的,也不能在生死面前,逍遙自在的,

得道的人與天地精神相往來,堪破了宇宙和生命的秘密,生死對他來說如遊戲如幻化,

所以求道是在追求宇宙生命的真理和奧秘,修道是在修這個真理,得道是讓這個真理融入自己的身心,實現天人合一,實現合道,

就像治病一樣,怎樣才能得道?那就先看自己病症是什麼,是風熱感冒還是風寒感冒,不同的病吃不同的藥,才能治病。法無高下,對機為上。

貪心比較重的就多修無常觀,嗔心比較重的就多修慈悲,

打坐靜不下來就先練站樁和動功,等等。

11樓:悟心

1.對宇宙大道有智慧型知見

2.放下六塵我執,一心求道

3.積累福德資糧得遇善知識

4.得明師加持,明心見性!

12樓:源頭教與學

先有智商再做出成績

然後名師點悟,天天開悟

得道有多難?

寧修 知道,知道 知道,知了就是道。道法自然,道法三千。你問的是哪乙個道。我很疑惑為什麼那麼多人問道,問了你就會知道嗎,顯然不會,加上那些一知半解的人亂回答更加的難理解。別問所有道,也別問意義。自然就是道。全部都是字面意思,說的很清楚了,再說不解,就不要想修道了。 老別 與無始以來的習性相較,難如上...

佛教評判乙個和尚得道不得道的標準是什麼?

綿綿若存諾諾久長 和尚不應該是成不成佛嗎,怎麼跑到道家上了呢?夫四時陰陽者,萬物之根本也。所以聖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以從其根,故與萬物浮沉於生長之門。逆其根,則伐其本,壞其真矣。故陰陽四時者,萬物之終始也,死生之本也,逆之則災害生,從之則苛疾不起,是謂得道。道者,聖人行之,愚者佩之。宿疾並銷,身輕...

怎樣才算得道成佛呢?

齊天大聖 成佛的標準是圓滿成就六度萬行並且自覺覺他。成就六波羅蜜需要的時間是三大阿僧祇劫 南傳為十巴拉密,四 十六大阿僧祇劫 以上是大小乘的共說,下面我講不共說。菩薩道在大小乘中都存在,並且教義南轅北轍,我們平常講的都是大乘菩薩道,對小乘菩薩道有所忽視,認為小乘就是指解脫道而非菩薩道,這一點非常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