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經萬遍真的可以得道嗎?

時間 2022-01-05 13:39:17

1樓:

你這個問題就和打坐能成佛,磨磚能成鏡的回答一樣,不能。

要想得道,需要修證,需要聞思修,讀經只是第一步聞。後面的思和修你都沒做,怎麼能成道?

2樓:「已登出」

師傅你好哈,我是信仰佛教的,我也不會誹謗佛法僧。我個人還是個學生,自己有壞習慣也沒有改,是我自身的壞習慣。不是菸酒什麼的。

我一直在信仰和學習,既然您是出家人,來到了知乎,沒有完全與世隔絕,自然在網路上見解很多。所以,眾生有意見,您如果深入經藏,就應該以智慧型調伏。就想想三藏和佛陀。

那麼多外道來誹謗。惡罵甚至傷害,佛都以智慧型破解調伏開示。而今天您的做法,其實並不符合乙個僧人在大眾中的形象。

但末法時代,這都很正常,您說是吧[大笑]。無論誰,您都應該結善緣,網上一點不合就這樣。現實又該如何呢?

又怎麼能普度眾生呢?怎麼發菩提心啊?我是沒有深入解佛法的,可是就想他稱上師,稱大師大神,這種相您何必在意,而用絕對封禁的手段去彰顯您的莊嚴。

這怎麼能是智慧型的佛法呢?我沒有誹謗您,可您也應該知道作為乙個僧人怎樣接觸眾生,怎樣宣揚佛法。如果您一心破魔邪說。

在知乎有像所謂齊天大聖那樣誹謗大乘法華經特別是楞嚴經的人。他們自詡南傳好,卻並不是出家人。用學術的態度去對待誹謗大乘佛法的實修經驗,希望您能加以駁斥。

畢竟佛法越辯越明。佛雖遍神通,仍以慧調伏。希望您破邪說,維護大乘根基。

@般若智慧型

3樓:太一子

勿學假和尚念經,有口無心。

希望你誠念經咒,有口有心。

滿懷一顆慈悲的心,真誠地念,恭敬地念……不明經義,不要緊!!

只要你恭敬地念,虔誠地念!!長此以往,堅持下去,且能夠在日常的工作及生活中慢慢踐行,神佛自會予你加持、感應與指引,等機緣一到,經意自現,自然而然,一通百通。

4樓:滿漫

誦經萬遍,可得道的說法只是為了勸誡人修行的方便說罷了。

這個就好比在現實中高中老師勸誡學生們一樣:再苦再累也就是這三年,幹完這三年,你們就解放了、輕鬆了,考上重點大學,就成為天之驕子,可以改變命運了。

等真正考完了,進入了重點大學,輕鬆了嗎?確實是可以輕鬆了,但命運真的改變了嗎?不見得!

考上了重點大學只是代表你邁過了人生中乙個重要的門檻,有了改變命運的資格,但最後到底能否改變命運,還是得靠自己的不斷努力。

誦經萬遍也是這個道理,稱頌經典能夠幫你接近道的門檻,但最後能不能得道,還是要靠個人的努力修行。

5樓:白虎公子

就像數學題一樣,如果遠超過你的理解能力,計算能力的題目。

不去努力嘗試提高自己能力,或者請教他人

否則再TM的讀個幾億遍,也不過是個復讀機。

對做題一點幫助都沒有。

話糙理不糙。

6樓:護法居士

雖說百伽陀句義不周正

不如解一句聞乃得解脫

雖說百伽陀不明有何益

不如解一義聞乃得止息

雖解多伽陀不行無所益

不如行一句習行可得道

念清靜經萬遍就能得道嗎?

不能,清靜經教人清靜,學道先了道,然後勤奮行之.偶不再舉,故說三,未必三,三年者,未必三年.百日者,未必百日.萬過者,同也.修道,修真,其德乃真,先奉養雙親,忠孝國家也.脫離道義來修道,捨近逐遠又是病了.願明眼人能曉明道理,吾言不為無用也. 小雲螭 不是你念就得,他說的萬遍實際意思是讓你理解其意思,...

我們凡人何如可以修真?多做功德也可以得道嗎?

世間人 至於功德,何謂功德?有心是謂福報,無心是為功德。當你不求回報的時候,無私奉獻的時候,人性綻放的時候,功德就出來了。當你想要回報時候,懷有私心的時候,福報就出現了,功德可以成就,但看你做的是否是功德。 修真自然是需要 修 的,真 是修來的,不由功德而來。得道模擬修真,修 來,不由功德而來。修真...

得道高僧真的沒有慾望嗎?還是只是一種逃避方式?

石皮火蘭矢口乎 佛教修行的目的並不是教人變成一塊沒有慾望的石頭。用一句世俗的語句來說,所謂高僧大德們,是一群擺脫了低極趣味的人。並不是沒有慾望,而是有更大更高的慾望。任何宗教都不會以無慾為目標,這種宗教根本不可能有發展前途。 野谷 想解除疑惑,得知道修行中受戒的目的是什麼。想知道受戒的目的,就得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