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奇學藝術的學生是是怎麼看悲劇故事的?

時間 2022-01-03 07:54:22

1樓:boiledeggg

我感覺藝術生大多都很敏感的,容易陷在情緒裡。我超級怕看悲劇,還有電影。電影結束的太快了,就算是喜劇結尾,也會讓我有種失落感。

悲劇就更不要說了,尤其是太過於現實的悲劇,會思索一周…甚至更久。但是這種往往會非常激發人的靈感的,因為很大程度上,社會的真實面會有些殘酷,如果乙個藝術家想感知到這些,那麼一定需要催化這種情緒發展的元素的。電影往往是濃縮嘛,尤其是那些人世間的真實情況的濃縮。

2樓:泥汙人

這種心理的根源是來自於對藝術作品的態度。過於將自己的情感與作品同步只會影響你對作品的鑑賞。討厭悲劇是因為你比起對作品的興趣,更照顧自己的情感。

3樓:祁建國

喜劇的核心也是悲劇,因為不幸引起震撼,震撼引起同情,但是喜劇給人帶來的思考非常表面淺顯,這種淺表層的共鳴很快就會被遺忘,所以只有悲劇才是永恆

4樓:jugyt

悲劇啊,其實關鍵是你要去找乙個好的悲劇,如果你看完之後只是感到悲傷,那大概率是這個悲劇本身寫的不夠好。因為作為悲劇來說,不是盡可能的去虐人,讓你悲傷,而恰恰是削弱那種悲傷,讓你更多的感到一種敬佩、讚嘆的感覺(拿理論詞來說,就是崇高感),從而能夠在情感上接受人物的結局。

舉個例子,史記裡的項羽之死,就是乙個不錯的悲劇故事。

首先來說,項羽的死源於自身缺欠的性格,剛愎自用、專橫霸道,這樣的人作為統帥,兵敗身死合乎常理,他的悲劇結局是一種合理的悲劇,符合常人的認知,觀眾會覺得他獲得這樣的結局也是理所當然,從而沖淡結局所帶來的悲傷感。

而項羽放棄生還的可能,為自身和家族的榮譽拼死奮戰到最後一刻的勇氣,那種大丈夫氣,又能夠在很大程度上感染到你,讓你更多的讚嘆於英雄的氣魄,暫時的獲得一種情感的昇華,讓你覺得,面對這樣乙個英雄,再去談那些婦人之仁的傷感簡直就是一種侮辱,而真正從情感上接受他的所謂悲劇結局。

至於那些為了虐心而虐心,為了悲傷而悲劇的作品,直接別看就完了。

5樓:風淋濕了你

這個其實和你看的心態有關

能不能允許人只看開心的東西呢?當然可以啊,開心麻花不就是做這方面的嗎,不過這些東西的本質和抖音快手沒啥區別,是個娛樂商品。

但是如果乙個人欣賞作品的目的是想要得到美的,那他就必然要聆聽命運交響曲,那他必然就要直面格爾尼卡,那他就怎麼也繞不過從俄狄浦斯到周萍繁漪的悲劇。

其實優秀的喜劇,在看完後也不僅僅是開心

是否選擇直面藝術中的不愉快,就像選擇是打遊戲還是讀書一樣。

6樓:juliusqu

是喜劇的對比,部分,核心

沒有悲劇何來喜劇對吧?

沒有任何一件事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有句話怎麼說來著?如果你電影開場看到房間裡掛了乙隻槍,他總會響的。

喜劇的核心是悲劇,是什麼讓我們笑?乙個個小小的情況,小小的悲劇,就像一滴滴水,變成一片寫作喜劇讀作悲劇的場景。

這了不意味著我們可以很缺德的把悲劇真的當喜劇看,不過笑看人生悲劇還是可以且很重要的~

7樓:空白神祇Alma

悲劇展示的是人類在與某種難以對抗的強大力量、在必然的命運或者神的面前,在絕望中不斷鬥爭的勇氣和意志,這種姿態是無比詩性與崇高的。人的心靈不僅需要歡笑,而且需要痛苦的洗禮,這種痛苦同時讓我們感到崇高,有必要喚起我們的祖先面對無情的自然時所產生的情感,來避免生活於現代社會機器中的麻木(人的異化)。

8樓:徐茂全

古人說,以人為鑑,以史為鑑。

故事是個經驗池,能撈多少經驗靠感同身受的深淺。

台上人和台下人都是故事裡的人。

不願再看悲劇重演,弱則獨善其身,強則兼濟天下。

很好奇那些打算丁克或者不結婚的人是怎麼看待父母對自己的養育呢?

何書盡 其實我也挺好奇的 好多人生完孩子爸爸媽媽一上班,把孩子丟給四位老人輪流看甚至送到親戚家等孩子長大後發現孩子離自己想象的中的樣子已經偏離了不是一點點就覺得孩子不爭氣,這裡不行那裡不行,這樣的例子幾乎存在於90 的家庭裡 那麼這些父母盡到責任了嗎?你行你上啊,讓你教育你又沒時間,老人教育出來的孩...

怎麼看待文化生總是內涵學藝術是上大學捷徑的行為

安安 感覺說這種話的人只是不夠包容,眼光太短淺。我也是藝考上的大學,這個大學上的也沒有多容易。因為藝考不只是簡簡單單一首曲子演奏完就可以了,還有日復一日的練習,每天需要練夠八個小時的基本功,讓自己基礎更紮實,才能演奏好一首曲子。然而我們學的不只有這些,還有樂理知識,視唱練耳,聲樂等等。藝考和文化課考...

我一直很好奇,怎麼確定你看到的顏色是別人看到的顏色?

醒山 我想到一種判斷方法,就是把顏色和感覺聯絡在一起,比如說 火焰的顏色是紅色,給人溫暖的感覺。而實際看到藍色的人不會有溫暖的感覺,從而可以判斷。 蠍星 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哈哈。我們沒有辦法得知別人眼中的世界。無論是顏色還是其他東西,甚至除了視覺上,聽覺上 嗅覺上等方面都很難得知別人的感受。然後我就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