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知乎熱評抨擊流沙河?

時間 2022-01-03 08:00:28

1樓:七彩

因為話語權已經不在他們手裡了,乙個人人都能說話的社會這樣才是正常狀態。

殺人放火金腰帶就行了,還想諡號文正不成?以為自己曾國藩啊?

2樓:漫捲詩書

關於抗戰時期99.9%的壯丁都是自願參軍的文章,流沙河真的是信口雌黃了。

解放戰爭時期,解放軍開展訴苦運動,很多「解放戰士」在訴苦時幾乎都是從抗戰時期自己當壯丁的經歷說起,個個都是邊哭邊說,以至於台上台下哭聲一片。

做為前統治階級的子弟,他這樣聲嘶力竭的維護曾經的那個被中中國人民唾棄的階級,不知道他在另乙個世界如何面對那些壯丁的冤魂。

3樓:

我這人對文字挺敏感的。

1、文字能力挺好。

2、對流沙河的文學成就和政治立場非常了解。

3、對流沙河的去世感到痛心、惋惜。

這樣看,該作者的 「 蒸水蛋 」 食譜應該也是隱晦的故意,而非 「 巧合 」。

這世界需要平衡。

如果知乎網友們不出面講出事實,任由一支力量增長,這世界就亂了。

好事。這張截圖不違法、不違規吧?

4樓:白雲山

這場對「地主階級餘孽」流沙河的大規模批判,完全是人民自發的運動,是人民真實情感的表達,也是人民無產階級意識覺醒的集中體現。

從這個意義上講,任何企圖阻止批判、質疑批判、維護被批判的「牛鬼蛇神」的行為,不管他打的是什麼旗號,從根本上講都是「反動」的。

5樓:趙哈哈

我大可以裝作理中客,把他寥寥無幾的作品吹噓一下,再不痛不癢地將他的愚蠢言論和他的卑劣行為歸咎於時代的侷限性,然後添油加醋讓他的經歷看起來跌宕起伏,附帶著指桑罵槐否定前三十年,不動聲色地又幫這些地主老財還鄉團翻案。

所以,死得好,罵得好。

6樓:星河極光

不能只允許大地主大資產階級信口雌黃為自己先人壓迫無產階級的行為洗地不允許無產階級說點實話進行反擊吧。

知乎上大部分人都是能呼吸會思考的無產階級,還覺醒了一定的階級意識,就算不和大地主大資產階級勢不兩立也不會為他們壓迫無產階級的行為鼓掌歡呼。

7樓:Arsenal

其實他以前的事蹟我是真的不清楚。我只是拜讀了他關於文字的一些著作,最著名的當然是《白魚解字》了。手稿本和印刷版我都看過,對於初探文字奧秘的我來說是很不錯的書籍。

可是我從他的字裡行間裡面發現了一些我不喜歡的東西。首先是他對簡化漢字的敵視,我不認為單純是因為對漢字的熱愛。其次是政治觀念上他很明顯的表現出了對49年以後的不滿,這一點我個人很反感。

當然這個和他的出身以及後來的個人經歷有關係,49年他才18歲。對於他的出身來說,18歲以前肯定是很快樂的,後來他的經歷並不友好,直到80年代以後他才逐漸擺脫了困局。當然他肯定會心生抱怨和不滿,然後就發洩在了字裡行間。

這對於他來說無可厚非,但是我作為讀者就會很反感和討厭這種行為。

8樓:張諶

竊以為中國詩壇本無人矣,流沙河之死固然應當惋惜。

但是為人有問題就應當被否定,這應是永遠不能刊磨的。

只希望後人在蓋棺定論的時候,不要因為其人品忽略了其文學貢獻就好。

9樓:

他不是真的壞,難道是真的蠢?能精確到99.99%

中國歷史研究院發的微博

中國歷史研究院在流沙河逝世次日發的微博,雖然沒有點名,但是大家都知道說的是誰,是什麼事。

10樓:

功是功,過是過。流沙河在抓壯丁這件事上錯了,我們完全可以在這件事上批評他。但他也寫過很多優秀的詩,為中國文學做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

所以不能因為一件事就把乙個人定為壞人,至少應該功過分開來看。

11樓:dy430072

呵呵,蔡英文扇了流沙河乙個大大的耳刮子,不知這老賊知不知道疼。

不能不讓人感嘆世上還真有如此厚顏無恥之徒!

皓首匹夫,蒼髯老賊。

12樓:

謹紀念已經逝去的流沙河先生(余勛坦)在慶祝二戰勝利60周年一次座談會上的發言《回頭談二戰》中說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是自己去的」「全部是招派,而且全部是自願的」——壯丁!

13樓:看星空的倉鼠

卸流大師的腰。

這只能說流大師或九少爺當年幹過的事太過分,就是兔子也不想給他宣傳,刻意淡化他、邊緣化他,但是不代表被他家禍害過的人會放過他o(`ω )o

這是一種進步,一種視野的開拓,是衝破客套文化枷鎖的一次戰爭。固然死者為大,但說真話是客觀現實。(ω)

順帶一提,流大師當年的黑帳,包括但不限於助其父抓壯丁,事後各種洗白;鼓吹中美共榮,盛讚八國聯軍侵華。至於魚肉百姓、為禍鄉里,本倉鼠沒有見官方文章點評,故持保留態度( ̄ ̄)

至於文化修養……舊社會上大學的地主家庭出身,新舊文化都能學到,自然也是一介才子。(ω)以上。

如何看待迪麗熱巴在知乎的營銷?

我覺得應該沒營銷吧!我看關於她的板塊大多數黑她的。說一下我的狀況路人粉 路人 總結一句沒啥特別大的黑點,但顏值還挺可 不過最近感覺狀態不是很好耶 也沒啥特別大的亮點 文筆邏輯不好,見諒 匿了 以前很喜歡逛知乎,可是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開啟知乎看到的問題都是 怎麼才能追到迪麗熱巴?迪麗熱巴為什麼這麼好...

如何看待莫推及其打投組進入知乎控評?

題主你真是好笑,作為散粉,作為個人愛好。我長期混跡在知乎,除了snh48板塊,我還關注了很多其他板塊,怎麼就是突然入住了。何況,如果是真的。我還要感慨他們終於來了,雖然有些晚,當然,實際上你這個問題毫無意義,還帶節奏抹黑粉絲群體,舉報了不謝。 筍麵 莫寒家的粉絲真的好溫和 想起了之前類似問題掛某家某...

如何看待易烊千璽在知乎頻頻上熱搜?

鐵頭 國民度好唄 在男生圈子裡好感度比較高,身邊流量黑的男生都不黑他隔壁高中的 初中同學,人很好,喜歡千璽至少四年了。一直記得她喜歡千璽,入坑過後就去問問她還喜歡千璽嗎?同寢室也有乙個znjj 還飯二團 我知道我最近搜的頻繁了一點,誰叫我剛入坑呢!這也值得提問看待一下?懷疑每個被搜的偶像欄目下都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