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 MIX 4 和 iQOO 8 Pro 的定價一樣,你會選擇哪款手機?為什麼?

時間 2022-01-03 07:54:22

1樓:Appreciate single

我覺得很奇怪,去年不是有一大批真全面屏的死忠粉麼。去年沒有a20的人也說是這沒有達到全面屏的要求。今年小公尺出了MIX4,可以說是一款優秀的真全面屏手機了。

這兩個完全就是不同的受眾群體,應該是k20pro那群非真全面屏不換機的使用者吧。

2樓:一塊點

喜歡真全面屏,用管了小公尺系統的選MIX4,IQOO 8 pro,老拿螢幕素質說事,是很好,比MIX4好,可不是有個大挖孔嗎不,裝著看不見,裝著看不見?你現在的手機是挖孔還是藥丸?換機想不想要全面屏,全面屏是主流是未來還是挖孔?

為啥換機,配置原因還是別的。反正我換不會選IQOO 8 pro

3樓:小路

如果你就是想要非機械結構的真全面屏,那你選MIX4。

除此之外,我都建議你選iQOO8 Pro。

iQOO8 Pro對上MIX4,幾乎沒有輸的地方。

你有真全面屏?雖然我是打孔屏,但是我是首發2K+120Hz三星E5材質LTPO螢幕;

論拍照,你MIX4的一億畫素HMX主攝+1300萬超廣角+800萬潛望式長焦,並不突出,甚至在5000元價位來看還有點拖後腿,而iQOO8 Pro,5000萬IMX766V微雲台主攝+4800萬IMX598超廣角+60㎜長焦人像,vivo把微雲臺跟演算法全部下放給了iQOO8 Pro,Mix4怎麼打?

續航充電,你MIX4有4500mAh電池+120W有線快充+50W無線快充,不好意思,我iQOO8 Pro也都有。

這些是硬體上,系統上,你MIUI早就不是當年那個甩其他中國產UI很遠的MIUI了,甚至,在最基礎的系統穩定性、功耗表現上,MIUI還不如其他中國產UI。

況且,雖然同樣是4999起步,iQOO8 Pro的起步版本是8+256,頂配12+512版本5999,而MIX4呢?起步版本8+128,頂配12+512版本6299。

兩相對比,怎麼選,不言自明了吧?

當然了,MIX4除了真全面屏這一點之外,也不是沒有優點,哈曼卡頓調教的立體聲雙揚聲器外放效果確實更高,充電也是現在量產的最高標準了。

如果你就是喜歡真全面屏,喜歡好的外放效果,對拍照沒有太高的要求,選MIX4也沒啥問題。

歸根到底,選手機其實是乙個特別主觀的事情,所謂「千金難買爺高興」,別人說再多,頂多給你作為一點參考,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你自己手機,看菜吃飯,量體裁衣,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選擇即可。以上。

4樓:基金寶寶

這還有啥可比性,無腦選iqoo8pro。

mix4那個屏下攝像頭給人的感知並不強,防水等級也沒有因為才用了屏下攝像頭提高,那為啥不直接用公升降式攝像頭呢?不僅如此,採用屏下攝像頭的mix4,並沒有減輕機身重量,也沒有多好看的外觀,連外觀都還不如vivo19年發布的nex3,要知道nex3比mix4早了足足兩年。

反觀iqoo8pro,外觀上不說有多好看,至少也不掉價。E5,HiFi,微雲臺,獨顯...這些就能把mix4完爆了,更別說iqoo8pro還有超大的指紋識別區,同時也是120w+50w的充電組合。

iqoo8pro足足有六個旗艦機可以拿出來吹的賣點,mix4的賣點不就一屏下攝像頭+和iqoo8pro相近的充電速度嗎?噢,還有陶瓷機身帶來手感的同時附贈了炒雞重的手感。別說mix4比iqoo8pro還貴一點,就是mix4再便宜500我都還是建議選iqoo8pro。

從各路評測來看,同為炎龍888plus,iqoo8pro的表現也更好一些。

5樓:君臣佐使

這兩款產品根本不在乙個賽道上好吧,就好比,你是買30萬的轎車還是30萬的哈雷,屏下鏡頭,全陶瓷這是mix的核心賣點,IQ沒有。廣域超聲波和更好的2k螢幕,這是IQ的賣點,mix沒有。IQ的競爭對手是降價後的11u和magic3,不要搞錯了

6樓:waiting

二者的定位差別還是很大的!在我看來,二者都值得選,只是目標使用者不太一樣。

前幾天小公尺MIX4發布,其實很多人都發現了其配置並算不上頂尖,價效比也不是特別出色,甚至是自家的小公尺11 Pro/Ultra都能在某些方面吊打它,但小公尺MIX4賣到了4999起步,還取得了不錯的銷量。

iQOO 8 Pro發布了,論配置,可以算是今年最均衡,短板最少的旗艦手機了,價效比也非常高,可以預見它的銷量應該也不會差。

但大多數選擇了小公尺MIX4的人,面對iQOO 8 Pro發布心中應該毫無波瀾。畢竟如果他們饞這種水桶價效比旗艦,當初選擇的就不是小公尺MIX4了,可能就是小公尺11 Ultra了。

從配置上來看,小公尺MIX4幾乎完全沒優勢。

二者都搭載了驍龍888 Plus。

從小白測評目前驍龍888 Plus幾款手機的評測資料來看,小公尺MIX4排程是最保守的,溫度控制也最好,但相應的原神平均幀率也是最低的。

而iQOO 8 Pro的排程則是最為激進的,還有獨顯晶元插幀,幀率是最穩的,但發熱也是最狠的,25分鐘原神機身最高溫度達到了52.1℃。

論螢幕素質,MIX4簡直要被吊打。

iQOO 8 Pro這次的螢幕確實強的過分,2K和120Hz支援同開,三星E5材質,還支援LTPO技術。

而MIX4的螢幕素質就有些弱了,華星1080P螢幕。亮點則是採用了屏下攝像頭技術,正面無開孔,非常美觀,再也不用逼死強迫症了。

iQOO 8 Pro也要稍強一點,50MP IMX766V微雲台主攝+48MP IMX598超廣角+16MP人像(2.5倍光學變焦),雙主攝微雲臺的方案,根據拍攝場景自動選擇最合適的那一枚攝像頭,成像效果很不錯。

相比之下,小公尺MIX4在拍照方面就稍微有點妥協了,不過也達到了日常夠用的水平。

二者均為4500mAh電池+120W有線+50W無線的方案,整體相差不大,但小公尺MIX4的無線充電實際上是100W,無線充電速度要略快一點。

綜上,在配置方面,小公尺MIX4基本佔不到多大便宜,但這款手機並不是一款極致堆料手機。它主打的賣點就是屏下前攝真全面屏,陶瓷一體化後蓋,無論是觀感還是手感都是非常出色的。

因此,注重外觀、手感和機身質感的,選擇小公尺MIX4就可以了。

而在乎綜合配置、價效比的,iQOO 8 Pro則要更合適一點。

如果是我來選,我可能要更傾向於iQOO 8 Pro一點吧!畢竟我對真全面屏也並不是特別執著,更喜歡各方面都比較頂的全能旗艦一些。

平板推薦:平板電腦選購

手機推薦:1000元以下 | 1000-1500元 | 1500-2000元 | 2000-2500元 | 2500-3500元 | 3500-4500元 | 4500元以上

7樓:在樹上的程式猿

如果要是我的話,我就買IQOO 8pro,MIX4為了乙個屏下攝像頭犧牲太多了,IQOO 8pro更均衡,而且黑科技不少

8樓:左華棟

個人更傾向於 iqoo 8 Pro 。

iqoo8 Pro 優質的螢幕、廣域指紋(以及配套的新玩法)、微雲臺、遊戲震感、120W快充等等都是亮點。

比較有缺憾的,應該是沒上潛望式鏡頭了。

而 MIX4 除了屏下攝像頭,能說的也就120W快充了。全陶瓷這點,如果戴個殼子手感就沒了。

- 搭載高通驍龍 888+ 處理器

- 使用 6.78 英吋 AMOLED 螢幕;解析度 3200x1440;支援最高 120 Hz 重新整理率

- 支援 120W 有線快充;支援 50W 無線充電

- 後置三攝:採用 5000 萬畫素 Sony IMX766v 主攝+4800 萬畫素 Sony IMX598 超廣角+1600 萬畫素三星 3P9 人像長焦組合

- 前置 1600 萬畫素單攝

- 提供傳奇版和賽道版兩種顏色

- 提供立體聲雙揚聲器、X 軸線性馬達

CUP全面屏|一塊完整的螢幕,相機隱藏於螢幕之下

一體化全陶瓷|機身渾然一體,手感溫潤如玉

高階旗艦體驗|驍龍888+,控溫節能,120W+50W雙重秒充

全能旗艦影像|一億畫素全能三攝,創新的自由曲面超廣角鏡頭

9樓:霽簫

毫無疑問會選iq,看看小公尺現在什麼樣子了。

曾經引以為傲的miui人人喊打

這下更絕,公尺粉節踢內測組公尺粉

我承認價效比,全面屏是公尺先喊出來的。但現在呢。藍綠證明了不只你公尺會做ui,價效比。我能做的比你更好

10樓:拾憶

本人會選擇都買

iQOO8p的定價,應該是由於首發e5帶來的高昂成本導致

mix的定價是由於一體陶瓷成本高昂導致選iQOO8p可以體驗最好的螢幕

選mix可以體驗最好的屏下,最快的充電

看個人取捨,非要選乙個的話,我應該會選mix吧,畢竟我喜歡陶瓷

11樓:搞機有毒

哪怕IQ00真的有藍家海軍吹的一半好,也不至於加它爹銷量在高階都打不過小公尺數字系列了,拿水桶機碰瓷外觀向的mix,老老實實看齊公尺11,價效比比過公尺11系列再說吧

12樓:依暮

先看網上流傳的一張配置圖:

其實MIX4的很多配置也都還是不錯的了,比如說120W的快充+「50W」的無線充,這點已經比雙67W的公尺11Ultra要強了(難怪之前小公尺11Ultra不上120W,憋了個大招給MIX4呢),而iQOO8 全系都是標配120W充電,並且這次iQOO8 Pro是上了50W的無線充電和10W的無線反衝,因為是iQOO的第一台無線充手機,所以具體50W的無線充表現如何,就得等到8.17發布會之後才知道了。

不過MIX4的拍照可能比不過iQOO8 Pro的,唯一的可能「優勢」在那顆8MP 5X潛望長焦,但是如果iQOO8 Pro 能通過演算法合成5X長焦的效果比得上MIX4的潛望長焦的話,那就完勝了,畢竟這只是一顆素質沒那麼好的5X潛望長焦。

總的來說,如果不是為了真·全面屏,那現在買公尺11Pro、甚至公尺11都能獲得比MIX4更好的使用體驗。當然,MIX4還有乙個大殺器——Unibody全陶瓷機身

這個東西,只能說喜歡的會很喜歡,感知不強的人反而是個累贅,因為一體化也就同時意味著摔了也會一起碎。

iQOO8全系對此的手段應該是BMW聯名設計的傳奇版:

仔細看這兩台手機不是同款哦,左邊應該是標準版的iQOO8,右邊應該是 iQOO8 Pro (估計8Pro 是素皮材質)。

而且iQOO8 全系標配微雲臺之後,還加上了vivo的雲梯設計,看上去也比MIX4的後置稍微多了一點精緻感和設計感。

MIX4到小公尺之家上手,就是平平的,像貼紙一樣沒有質感,不過這也已經可以算是設計今年最好看的小公尺手機了。

總的來說,如果定價一樣的話,還是考慮像iQOO8 Pro這種挖孔屏但是螢幕素質好的常規手機,更適合日用貼近大眾的需求。

MIX4還是那句話,適合對MIX的全面屏、Unibody全陶瓷機身有執念的公尺粉。

請問小公尺11ultra和IQOO8Pro怎麼選。需求 續航,拍照,不玩遊戲。謝謝。?

張小城 iQOO 8 Pro,搭載120W 超快閃充 50W 無線閃充,充電體驗無負擔,更輕鬆 旗艦晶元 驍龍888 Plus高階配置 2K 超視網膜屏 超快閃充 120W 疾速閃充電競旗艦 全感操控系統 IQOO8Pro 手機到手感覺很好,執行很流暢,不愧是IQ,充電特別快,才幾分鐘就充到67 開...

全面屏的小公尺 MIX4 和挖孔屏的 iQOO 8 Pro ,你會怎麼選?

左華棟 除了特別喜歡全面屏,不然沒有推薦 MIX4 的理由。全身充滿了妥協,為了屏下攝像頭,沒有2K 沒有上三星屏 大黑邊。陶瓷機身,換一次也挺貴,5K 的手機一般都會戴殼,就感受不到手感了。基本上 iqoo8 Pro 的這塊螢幕已經值回票價了,很難對它不動心。我覺得 iqoo 8 Pro 最帥氣的...

經常打遊戲,IQOO8和IQOO8 Pro哪個更合適?

從上面圖表可以看出 iQOO 8 Pro 在螢幕 後置鏡頭與指紋等方面有所提公升如果預算足夠注重更好的綜合體驗可以考慮 京東方柔性直屏 金屬邊框與玻璃後蓋 雙X軸橫向線性馬達 螢幕素質一般,沒有DC調光 充電快,微雲臺的防抖效果確實贊 能接受螢幕可以考慮 三星AMOLED E5發光材料 支援類DC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