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高中有必要補課嗎?

時間 2022-01-03 07:54:21

1樓:Osiria

個人覺得很有必要除非你是那種年紀上首屈一指的尖子生,對於普通學生來說好的補課班真的可以讓你提公升很快,當然前提是你不能厭學

2樓:北梓初暖

我覺得是沒必要的,雖然當代中國盛行應試教育,但個人覺得沒必要把每個孩子都培養成為刷題機器,孩子們應該有必要的休息時間,來調理心態,放鬆自我。勞逸結合才是最好的學習方式,在休息中發現自己的特長,培養自己的興趣,未嘗不可。

3樓:小驕傲要無比驕傲

看理解能力吧

理解能力好一點的,在課堂上就明白了,就不需要在補課重複一次理論之類的

理解不好的,就只能補課多學習一下解題方式了

4樓:四氧化掉了三鐵

補課這種事情比較敏感,教育局查的嚴,爭議大。

一晚上回答若干問題,雖然累還是很開心。

嘿嘿,答案來了

1、挑自己弱項,如果差到極致建議自己先背書,補基礎,或者找1對1這樣的。對於像江蘇這樣的省,偏科害死人,so先補短板。如果想再次提高,也可補課。

2、不一味補課,課堂最重要。文科的語文英語,最好不要補課,沒啥用。特別是英語,一本語法書,一本詞彙書(3500,四六級,考研詞彙)全搞懂就行(江蘇考生最好高考前背完考研詞彙),再買點習題,可以看別的老師補課用什麼,或借別人補課的看一看。

語文找老師也可以,講一講作文,提高閱讀。但我個人認為應當靠自己,大量背作文素材,積累成語,培養語感,牢記「套路」

3、數學是命根子,補課也是可以的,找質量高的老師,人別太多(我自己的老師一節課三十幾個人,我補一學期放棄了),否則效率低下。語文英語不太好的就補一下提高提高拉拉分。

分割線我是江蘇的,高考制度不同,只能在我自己的高考模式下回答,其他省的我不是很懂。

4、我自己選修物理、化學,先談這兩門。由於過關就行,建議已經考的B的不要補課了,雙B基本就夠南京醫科大學了。一般高考物理五十分左右過B,十幾二十幾分過C,物理考D的就別學了,轉文科吧,要麼學藝術或傳媒(不是看不起人)。

化學今年來選的人少,估計90左右才過B,建議70以上的可以補課,70都考不到學化學幹啥?給別人當分母麼?如果考到A,別補了,學三門主課吧,清華北大都不敢要雙A+的了,都是A+和A(立志清北的學霸請隨意)。

5、政治、歷史、地理、生物這四門已經在今年的學業水平測試(小高考)上考完了。bye~~~,我沒什麼可說的,結合自身情況決定。但據我身邊同學所說,某些學科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只是聽說,我又不要學,若錯誤請指正),所以請自便。

當然我在小高考之前還是補了政治,生物。當然最後也只有生物考了B(心疼錢),生物計算在我心中仍然很坑。如果有必要,補課也可以。

但分科的時候班主任說這四門比起物化還是簡單的,我的建議是還是沒必要補課。建議!建議!

建議!如果你的確需要補課,隨便。

補充對於初中補課,初中應該基本全算分。(我中考是地理生物打等第,八門算分,包括體育和英語人機對話),視情況而定。不同地區競爭情況不同,競爭越激烈,考上高中越難。

而考上高中意味著人生跨上新台階(不是貶低職中)。

語文數學英語我的觀點同上。政治歷史這些東西初中考的不很難,背上就好,你不能花錢請老師教你背書,沒必要補課。地理生物我那年還是開卷,不知道以後什麼情況,不好說。

還是一句話,視自身情況而定,成績差了補課也無妨。

5樓:滑稽雞

說實在話,要是能把老師說的,教的,全都搞會,並且記下來。就沒必要上什麼補習班。

如果自制力足夠強,能夠在休息日也保持一天四小時(因人,因時期而異)的學習,那就不用補。

如果保證補課認真聽,留下的課外作業認真做,不是「啊,你看我補習了,那就證明我在學習啊!」這種心理,就可以補。

同時做到以上三點,補課就不必要。

如果有任何一點做不到,補課就有必要。

如果是第三點做不到,就把態度擺端正了再去考慮學習的事。

高中英語有必要補課嗎?

阿卡索線上外教 一 要分析你的學習情況還要分析你的學習狀況。對你而言,自學和聽課哪種方式效率高?自控力行不行?如果你的自學能力不好,自控力也不行,那麼補課肯定是個好一點的選擇。可以先嘗試下英語體驗課 https www.acadsoc.com.cn vst id 173257 要明確你對高考的追求。...

高中有必要熬夜嗎

鋼筆旅行 有些人,是不管多晚睡,早上一醒來就特別精神,這種人,稱不上熬夜。熬夜,在高中,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每天晚上都要制定計畫,讓自己剛好在乙個比較早的時間點可以睡覺,找到自己的生物鐘,睡覺規律,這樣學習,才算是高效率的。熬夜,記憶力會有一定程度下降,而且這種變化非常微弱,需要一段時間後才會察覺到。...

高中有必要上嗎?

這是什麼問題?答案是肯定的啊!你不去上學試問16歲的初中生去幹嘛?除非你家有礦除外哈哈哈 上高中你的知識水平層面也更高接觸到的人也更多!相當於乙個小社會嘿嘿嘿 高中很美好的!一起和志同道合的同學學習一起熬夜刷題備戰期末一起憧憬理想大學!簡直不要太棒!能復讀嗎?我以前也是沒考好上的三高 我們那裡最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