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看書是怎麼看的?

時間 2022-01-11 20:46:46

1樓:唵嘛呢唄咪吽

我也和你大致相似。比較忘性,剛看完一篇文章,結果回頭題目都忘了。

但是讀過的書,對乙個人潛移默化是有益的。無論你能不能想起來,知識都像一碗飯一塊肉嵌入你的體內。在關鍵時刻,給予你幫助。加油

2樓:曉如微辰

記得以前上學的時候語文老師要求要做讀書筆記,把自己覺得好的句子抄下來寫點感想,或者針對看過的內容寫讀後感。

長大之後發現這個方法真的非常好用。如果看書只是看,基本記不住什麼,和沒看的差別只是你對書的內容有了大概的印象和了解。

李敖曾分享過他的讀書方法:把讀過的好的內容剪下來貼在本子上,再做筆記。有的時候一張紙的兩面都有有價值的內容,就把它摘抄下來,或者乾脆買兩本書。

咪蒙也提到過她會把任何看到的有意思的內容記下來,用筆記或者用手機記,當作素材分門別類整理,要用的時候查詢就行。而讀書她會一本書讀好幾遍,遇到好的句子甚至會背誦下來。

所以真正有效的讀書是記下其中的精華,像解剖一樣把內容拆解,再記下來轉化成自己的思想。

看書,到底應該怎麼看?

喜聞樂見 理解標題的意思,然後翻看目錄 看看到有講前言的,個人感覺沒什麼重要資訊 看書的環境氛圍也會有影響 最後是觀後感.看書前提要有心的去看 不在數量在質量 磨刀不誤砍柴工,讀書越多速度會越快,和看英語閱讀理解一樣,高三刷題刷到爆真的一目十行。讀自己喜歡並且有內容有道理可言的最好 並不是貶低現代言...

大家是怎麼看書的?

先看目錄,前言。然後注意下能不能跳章節看。可以的話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先看。興趣都一樣則從頭看。可能的話記住目錄,需要的時候知道從哪本書找資料。以上。 呃,能夠一周讀完600頁的書。怎麼說呢,好像是個偽命題,依賴的因素太多了吧。比如,你目前的知識結構,書本身的難易程度,你能夠吸收的程度,等等。你如果已經...

你們對於搶購手機是怎麼看的?

現貨意味著要提前囤貨,提前囤幾個月意味著發布時間延遲,安卓陣營的手機沒有蘋果那樣長的熱度,也就半年多一點,所以搶先機比現貨更重要,別說什麼提價多少,個人的錢能多的過黃牛嘛,相對於預售,搶購對更多的人來說是機會公平 趙剛 零零發 關於這個話題,在知乎上問了5年了,我也答了5年了。感興趣的人去搜一下我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