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 一場展 一台戲,你的空閒時間有哪些文藝玩法?

時間 2021-12-20 22:01:00

1樓:琴歌

以前常出去玩的時候,倒沒有什麼文藝玩法,反正過得挺開心的。

就到處自駕,在蘇州的話就會去東西山多一點,以前愛玩,去西山更多,現在不行啦,連車都坐不動,基本就去去東山了,還挺懷念的。

那個時候可迷騎馬,就三天兩頭往西山的牛仔俱樂部跑。

那是前些年去的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更新過。裡面的品類還是挺豐富的,有騎駱駝、坐馬車、卡丁車,還有一些小動物。不過,我最明確的目標就是跑馬場,這個馬場算是蘇州大眾馬場中比較大的了,而且當時去的時候門票帶著體驗券,乙個體驗券能夠跑三圈,這價效比很高了(天平山也有騎馬,但跑馬場很小,可以選擇騎到外面,但是很貴而且人多你也不敢更不能騎快馬)。

而且這個場也不用開完三座橋,好像是其中一座右轉開到底就到了,很好找,路程也沒有石公山之類的那麼遠。

2樓:南縣特色

蘇州是乙個歷史悠久,環境優美的地方。

歷代以來有很多詩句描寫了蘇州,比如我自己最喜歡的我自己也會看很多書,看的比較廣,型別也很廣,每次讀到環境優美的地方總會想到蘇州的西湖,總覺得應該來上一曲琵琶,來應景。

我在空閒的時間內會進行吉他演奏,會去參加畫展,還會進行寫生,想把一些美的風景給描繪下來,又覺得相機拍出來的太生硬。

3樓:神摺

我是一名默默無聞的網路電台小主播。

由於全程都是我乙個人在做這個電台,所以我大部分的空閒時間都用來自己寫稿子,錄製音訊,剪輯掉不要的部分,選取合成自己滿意的部分,準備充分後上傳一期自己喜歡的節目,將其公之於眾。

其實也是因為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一些與聲音有關的東西,滿足自己。當我一點點的從最初自己的興趣使然到一點點的積累粉絲;從當時個位數的聽眾,到後來甚至會有粉絲來催更,再到後來聽眾們熱情的逐漸沉澱,我自己本身對於電台的情感,也從初始的激動到後來的漸漸麻木,甚至讓我產生過些許懷疑,我投入的這麼多空閒時間到底值得嗎?

每當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其實都會想起最初的目的,最初想要做電台,本就不想要盈利,更多的是想要為自己這份愛好和熱情找到乙個噴薄的出口,把我自己平日裡的所見所想傳遞給認同我的人,去表達,去輸出。

同時還想到的更是那份剛剛將我的電台搭建起來時的滿心歡喜,為了這份滿心歡喜,說什麼也不能說不幹就不幹了。

空閒時候的文藝玩法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在自己的小房間裡做點關於我電台的事情,不需要太多的氛圍渲染,也不需要太多的隱藏情緒,喜歡這個角色,也喜歡這種形式。

4樓:

我的願望就是在獨墅湖教堂舉辦婚禮

這不單是園區最美的教堂,也是蘇州最美吧,每次去這裡,都有很多人在拍婚紗照。

閒來無事的時候,帶上露營帳篷來這兒不要太舒服!

教堂全貌

簡約大氣

陪媽媽聚會

非常適合拍照

非常適合和家人來這裡逛逛

我認為這是園區最高大上的地方了

16歲的自己

26歲的自己

最孤獨的樹

5樓:閱讀修身

其實對於校內的人來說,資訊圈比較閉環,看展覽和看戲都是比較稀缺和稀少的。

以前有經典劇目進校園,看過一些,如戲劇《史可法》,劇團應該是蘇州的,如交響樂團演奏《蜜蜂嗡嗡》等經典劇目,至於展覽看過博物館之類的,如六朝博物館,河南博物院,還有黃河遊覽區黃河文明展覽館等。

這些雖然去過,但是不算是日常的休閒。

普通的休閒如一本書,一次跑步,一次市內旅遊。

一本書應該是個人接觸最多而且也是自己最喜歡的文藝玩兒法。

一杯茶,一盞燈,乙個人,一本書,隨書中徜徉世界,隨書欣賞永珍。這些書既是展覽也是戲曲,既是歷史也是博物展覽,既是戲劇也是生活。

《絲帶》是溫馨的生活,《狙擊手》是精確的戰鬥,《食草家族》是魔幻的生活,《移民與文化》是奮鬥求生的生活,《歷史的鏡子》是過去的生活。

如歌,如哭,如戲,包羅永珍。

個人還是最喜歡書。

6樓:半城雪

園區真的很漂亮,有多漂亮呢?還記得有一次從南通打車回家的路上,走在獨墅湖大道的路上,司機忍不住發出感嘆,「這也太漂亮了吧」,說罷便要拿出手機開始錄影,我連忙制止,讓他專心開車。

其實我第一次走在獨墅湖大道上也是這樣想的,「真的好漂亮啊」。前面就是一棟接著一棟的高樓大廈,但這裡明明又是被的圓滾滾的樹圍繞著波光粼粼的湖面,當時第乙個從我腦海裡蹦出來的詞就是「魔幻」,除了魔幻,只有魔幻。我不知道自己是來到了陸家嘴還是靈隱寺,後來我來的次數多了,我逐漸接受了,我來的地方是園區。

慢慢地,我開始不侷限於獨墅湖邊的美,也開始從李公堤向北走去,由點及面的發散開來,看得越多,欣賞的越多,我對園區的喜歡就越多一分。

空閒時間的文藝玩法可以有很多種,但我最喜歡的一種還要說是在週末拿著一把雨傘,漫無目的地開始在園區的街道上閒逛。去看,去聽,去吃。看慣了園區到處的鬱鬱蔥蔥,聽多了蘇藝劇場裡的戲曲聲,圓融、久光、蘇州中心的美食更是把我的嘴都吃刁了不少。

這些是園區帶給我的,同時也是園區它自身的,「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對於園區也是如此,在我看來,園區的街道是怎麼逛都逛不完的,文藝自然藏匿於此,靜待發掘。

7樓:銀婉

夏日週末的閒暇之餘,尋乙個艷陽天,我時常會和三兩好友一起開車拿著燒烤爐具,提著早早在冰箱裡醃好穿好的各式肉串,背上足球去月亮灣的草坪上撒歡。

老實講,當我第一次見到這片草地的時候,我很難相信這是一片全開放的免費草坪,畢竟不是一條又一條筆直的柏油馬路將其圍繞起來。這片草地它身處湖東獨墅湖教堂邊,日日夜夜的接受著獨墅湖水的拍打,一覽無餘。碰上個好天氣更是對我這一周努力工作最大的回報,早早搶占樹下的陰涼地,支起爐子開始祈禱今天的木炭能給個面子,盡早發光發熱。

幸運的話,中午飯點的時候我是不用去隔壁幸福的一家三口那討點現成的炭火回來的,相反,還能拎著烤好的肉串和人家友好交流一番。

吃飽喝足躺在草坪上曬著太陽休息好後,不可避免地想要開始在這片草坪上開始做一些戶外運動,四處張望一番,尋找因風箏放不起來剛要產生分歧的小情侶,厚著臉皮前去討來風箏,三下兩下把風箏放得高高的,待小情侶臉上的殺氣不見了,也便是把風箏交還給他們最好的時機了。

來到草坪上肯定要踢球,足球一出現,不可避免地會有小朋友想來一起踢上兩腳,此時它就成為了此時這片草地上的人類幼崽誘捕器,在此起彼伏的注意安全聲中夕陽也近西下,又有什麼才是比這更文藝的週末呢。

也許你覺得這只能算得上是溫馨,但其實我們早早來搶占的那片陰涼地提供者,才是最文藝的所在。偌大的平整草坪上,只有這孤零零的一棵樹,很難讓人不覺得這是全園區乃至全蘇州最孤獨的一顆樹,不為別的,就為了這棵樹,高低也得來月亮灣看看。

8樓:貪心

每當有外地朋友來蘇州玩時,白天的行程很輕易就能被安排的滿滿當當,但一到了晚上就犯了難,遇上了不愛聽戲的朋友,夜遊網師園這一經典專案也只能遺憾捨棄。

直到有一次傍晚時分在圓融吃過飯後,想著拎杯喜茶到處走走消消食,沿著誠品書店方向一直往金雞湖邊走去,走在半路突然想到前不久聽朋友說起金雞湖畔有乙個叫月光碼頭的地方,視野大好,特別適合看夕陽。想到此,腳下的腳步不禁加快,想趁著太陽還沒完全下山,看看園區的夕陽。

適逢另一次朋友來蘇州遊玩,到了半夜又開始犯起了老大難的問題,想著上次還算美的夕陽景色,我懷揣著試一試的想法帶他來到了月光碼頭品一品園區的夜景。果不其然,站在湖東向湖西望去,這個角度正是極好的,湖西夜景盡收眼底,也許是對蘇州的喜愛衝上心頭,在那一刻甚至自我感覺這景色可以和外灘簡單碰碰。

下次再有朋友來,夜晚無去處我必推薦月光碼頭,文藝自不必多說。

9樓:顧回

懶懶的躺著床上靜靜的聽著小雨敲打玻璃的聲音,若是晴天就躺在床上看著雲慢慢發呆,躺到百無聊賴的時候,就開始翻冰箱裡的美味,美美的吃上一頓,然後要不去池塘釣魚,要不去公園散步,偶爾偷看一下大爺大媽的廣場舞。

10樓:阿霞

座標深圳,每個月四天假期,一到休假時間不是到書店裡看書就是去逛公園啦!

還好上班的地方樓下有家西西弗書店,裡面有向量咖啡,在裡面看書簡直是享受。

偶爾也會去看看周邊的會展活動。比如書展畫展,在生活工作繁忙之餘,偷的一點空閒,讓自己走出來見見世界的美麗,增長自己的見識。

深圳有個最大的書城,叫【南山書城】這裡匯集了世界各地的書籍,來這裡可以讓你看的停不下來。 總共有五層,一層有個展覽廳,這裡經常會有深圳大學城的學生過來這邊做文藝演出。

讓我們在忙碌的時候,看看書讓心靈得到更多的營養。

11樓:小班長STt

這些說完,好像就沒什麼特別值得說的了~

電影在疫情之後就沒有怎麼看過了,大概乙隻手都能數完。每週五都會蹲大麥,買到了演出票,就去南京德雲社小園子看相聲。當然啦,南方就這麼乙個小園子,真的很難,我迄今為止只搶到了四次(是有點凡爾賽了,但此處應該有掌聲)。

沒搶到票的時候,就會看看休閒卡哪些這個季節可以玩的地方。不過休閒卡的圈定範圍都比較遠,但好像又不包括動物園(辦的是 A 卡,B 卡帶華誼,但也只能去一次的樣子),去過最應景的一次就是荷塘月色。開車去沒地兒停,坐車去到了地方,下半身都麻了。

還是地鐵能到的地方最好,全程半小時最理想,那真的還是園區。不管湖東湖西都能找到自己想逛、想看或是想消磨時間的地方。

12樓:啵嘰一口甜

空閒時間一杯咖啡,一本書足以消磨~

推薦幾個蘇州園區氛圍感爆棚的小眾去住,文青們碼起來喲~黑膠澡堂

蘇州工業園區誠品書店一樓南門

周一至週日 10:00-21:00

有各種果茶和酒精飲品:

桃子、葡萄、西柚、百香果味的大小易拉罐瓶裝~店內沒什麼座位。

外側還有乙個小草坪,平時可以支帳篷、辦活動坐在外面是我覺得最舒服的休息方式。

CURE COFFEE

蘇州工業園區九華路與南施街交叉口翡翠國際沿街商鋪一樓設計感很強,又帶有一絲絲溫暖的感覺

咖啡店要讓人覺得有舒適溫暖感,這種感受往往是最難呈現出來的,所以也看得出店主的用心

CUER門口離馬路有一段距離,鬧中取靜,在附近的小夥伴工作之餘不妨來這小憩片刻

Cafe Mersey默西咖啡園區雙湖店

推薦柑橘牛奶,很不錯呢~

和姐妹在這裡約下午茶再好不過了~

舶來 CoffeeRestaurant光福鎮環太湖大道坎上村8組31號

二樓的拱形門和露台彷彿到了聖托里尼

一樓後院人不多,而且純白色非常ins很好拍~休息日來打卡的人真的超級多,個人建議下午四點這邊過去比較好喝杯咖啡也差不多傍晚可以拍日落了

強烈安利選好天氣再去!!!

粉藍色日落真的yyds

新鮮椰子一定要點,好喝解渴又好拍哈哈哈

店內簡餐小吃也不錯,放的歌我也喜歡

中午吃個太湖十八澆再喝個茶,週末圓滿了!

讀一本書好?還是聽一本書的講解有用?

稚餘笙 一本書不是每乙個人都能百分之百的看完的,讀書中遇到比較難理解的時候,耗費的時間更久。而在聽講解的時候,能更好的熟悉書中的內容,對較難理解的詞語也能更好的理解。相比較而言兩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好處,更重要的還是看個人的選擇。 水心子 讀完一本書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人需要幾天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並不...

那一本書讓你讀的時間最長?

樂乎 一本書讀得久不如說不斷的反覆在讀,我讀 道德經 前前後後看了好多念,看了很多遍,但是每次看依然覺得是新書。有新的體會。我想再繼續看下去依然還是有這種體會吧。真寶典。 Y King 我從未讀完過一本,但最認真讀的是 被討厭的勇氣 當時在台灣的誠品書店看的,但刻意不買 擁有了便不珍惜 想看是邊走路...

最讓你動容的一本書

木頭裡的小矮人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我看過最令我動容的一本書是玖月晞的 白色橄欖樹 很多人說她抄襲,我卻認為,不論抄襲與否,只要這本書給我帶來好的意義和啟發就足夠了,我這樣說可能會傷一些被抄襲者的心,但讀書的意義所在,不就是啟迪乙個人的心靈從而使他昇華嗎。對,就是昇華!我認為白色橄欖樹帶給我的就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