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真的好嗎?(詳細描述如下)

時間 2021-12-20 22:02:05

1樓:小魚楠

教師家庭出身,在廣東倒數的貧困地級市,以前一直覺的當老師不好,因為爸媽的工資低,完全比不過那些家裡做生意的同學。

出來社會工作幾年就後悔當初沒去讀師範相關的專業,因為最近幾年教師漲了好多任務資,拿我媽媽為例,年收入加公積金大概13w,我們縣城的房價5000一平,關鍵是每天只要上兩三節課,因為是老教師,不用當班主任,沒課就可以提前回家,我羨慕哭了

2樓:

這麼說吧,今後幾年,想進體制的人會越來越多,從其他專業和行業跨考教師和公務員的一定會變多,競爭會越來越激烈,能早點佔坑是最好的,本科畢業能直接工作就先別讀研了。兩年前我還不這麼想,不會這麼堅定地勸人工作,但今年形勢變了。你這個老師收入沒受什麼影響,沒後顧之憂,但其他行業可說不好。

你只是聽了乙個老師的建議,不是聽了很多人的建議,也不是自己親身體驗過的,就不要過早動搖和放棄。你有師範生的優勢,努力學習,進大城市的好學校,工作兩三年,覺得非轉行不可了,再去考驗也來得及。現在業餘可以找個學校去實習,鍛鍊一下教學技能,為之後考工作做準備。

3樓:梁木子

當老師當然好,進可攻,退可守,這是我的大學老師告訴我的。我不是師範生,但是我仍然選擇當老師。我當老師15年了,我覺得教學相長,和學生在一起真的好開心。

不過初中和高中老師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畢竟有中考和高考在那裡。我鼓勵你當大學老師。努力吧,好孩子!

當老師真的好。

4樓:小木屋

我認為老師好呀,每年都有兩個假期,寒假暑假。而且平時週六週末都會放假的。孩子們天真活潑可愛,和他們在一起自己都會覺得非常年輕,所以說我認為老師就是乙個很好的職業。

當老師真的比律師好嗎?

木頭 看你說的好是哪方面,如果是工作時間方面,老師強太多了,律師看似自由,實際每天忙得一批,無止境的加班與應酬 如果指收入,可能律師要稍微強一些,但如果老師自己出來開補習班的話收入也非常高,但工作時間也就不比律師好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自己喜歡哪個職業! 張大壯 不能說一定,但處於當前階段的我認為...

二本師範類畢業,當老師真的好嗎?

Wenssy 得先考慮想去什麼學段 什麼層次的學校。二本師範本科畢業,初高中去不了,只有小學或者幼兒園可以選擇。城市去不了,只有縣城或者農村可以選擇。好學校去不了,只有比較差的學校有機會 幼兒園除外 所以問題基本可以轉化成 去縣城末流小學教學或者去農村初中小學教學怎麼樣?或者 去幼兒園教學怎麼樣?如...

老師這樣真的好嗎

謝小強 老師這樣真的不好!嚴厲斥責 都放寒假了,老師在家休息休息,玩玩不好嗎?沒事兒還來管孩子?平時操的心還不夠?玩吧,玩吧,遊戲玩的好也能掙錢的 玩不好,毀掉的是他自己的一生,你才教他幾年做老師的沒事兒好好保養保養自己,調教好自己的心態,寒假在家放鬆放鬆,暑假出去玩玩 實在閒的沒事兒幹,就多關心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