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養身心,怎麼處理好人際關係

時間 2021-12-20 22:01:00

1樓:燈芯草

首先不用想著如何去和他人交往,你應該先找到自己的興趣和特長,相同興趣的人自然會走到一起。如果自己某方面特別優秀,也自然會吸引別人和你做朋友,與人交往貴在真誠,這個真誠也包括對你自己,自己有什麼想法情緒正確地表達出來,不用總是息事寧人,如果在交朋友過程中一味迎合失去自我,那就不是你在交朋友了。

2樓:微塵

多看看道家一些金典,道德經,逍遙遊,磨練心性,韜光養晦,學習潛藏,然後在和人際交往中放下自我成全他我,樂於助人會對你的人際交往有好處。

3樓:熱愛生活的女孩

人際關係是走好人生的關鍵,也是實現人生目標的重要途徑,人際關係處理的好壞不僅關係到你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滿,而且關係到你的事業是否順利,心情是否舒暢,身心是否健康。處理好人際關係不但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而且要有乙個正確的思路和熟練的交往技巧。 而交流溝通側必須具備三種手段。

1.朋友同事之間要經常走動,通過相互走動加深情感,通常情況下走動的越多情感越深。

2.要善於言談這是交流情感的重要形式,言談即需要豐富的知識又需要熟練的語言技巧,交談時要根據情況靈活多變確定話題,遇到什麼樣的情況就說什麼樣的話,見到工人聊機器,碰到農民聊種地,遇到女性聊穿衣,參拜老人啦過去,領導接見談工作提建議,這樣,你就容易接近朋友,並有共同語言,同時,言語要真誠實在,不能大吹大擂,說謊扯皮,給人一種信任感。

3.要善於幫助他人,對於朋友的家庭生活和工作事業等方面的困難能幫的側幫,能辦的的側辦應盡力而為。

怎麼處理好人際關係啊

老鐵王 還是要從自身找原因。首先要分析他為什麼會對你這樣?二從自身做起,改變自己交往和交流方式。三和他進行交流。四解決不了,就各玩各的。 內向星球 當身邊人讓你感覺到不舒服 被冒犯 不被尊重等感覺的時候,提出來就好,真的。忍著不舒服的感覺去交往,你會發現對關係一點好處都沒有。試著直接告訴對方你的感受...

不善交際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

天空有朵雲 首先不善交際的人,可能心裡都有那麼一點自卑,所以最重要的,先樹立自信心,不要總覺得自己這兒不好,那兒不好,夸夸其談未必言之有物,少言寡語也許沉默是金,你要記住,人無完人,沒有缺點的人,是不存在的。其次,善交際的前提是去交際,你不敢說不行,總是怕自己說錯,什麼時候才能有進步呢?所以一定要大...

如何在班級裡處理好人際關係?

加入或者建立乙個小圈子。你可以建議一下三種型別的圈子 以學習為導向的小圈子。這類圈子的同學走到一塊主要是因為學習,這是最適合學生時代的圈子,但是在學習氛圍不好的學校難以組建。以興趣愛好為導向的小圈子。這種圈子比較常見,一般合得來的,都能玩到一塊。以地緣關係為導向的小圈子。上學和放學能順路回家的同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