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利和金錢哪個更令人著迷?

時間 2021-12-20 22:03:11

1樓:普凡

徐達問朱元璋,漂亮女人,美酒佳餚,金銀財寶孰輕孰重。朱元璋笑道,愛卿不知道我穿的是粗布,吃的是糲食,住的是破屋,卻獨愛龍椅嗎?

2樓:錢國源

做人,如對權力和金錢如此的著迷,可以說是情有獨鍾。那麼,恕我直言,這人最後不會有好結果,好下場,好歸屬。原因很簡單,他,她不會,不懂怎樣做人。

人類社會,無論是哪個體制,或360行,都有它的遊戲規則。所以,無論是對權力,金錢,或對人,對事,對情,都有它的遊戲規則,那就是以誠為信。要有做人的基本底線。

即在情,理,法三者之間,有乙個理智,倫理,人品,道德,法治的基本概念。否則就會被權和利,壓的粉碎,乃至死無葬身之地。那些改開以來,先後湧進燕山秦城去頤養天年的,是最經典的,前腐後繼的榜樣。

如果誰對金錢和權利太著迷,那也無可非議,三觀不同,意識形態各異。但是必須奉勸,首先要懂得潔身自好。您說呢?

偶遇該題,有感而發。

3樓:小草

著迷的東西會讓你患得患失,比如你愛上美女,你就會被美女迷惑,愛上錢你就會被錢迷惑,總之你喜歡什麼,什麼就會干擾你的內心,你看看爛泥巴什麼時候迷惑過你的內心?你什麼時候為了爛泥巴而傷心欲絕挺而走險?所以道家和佛家認為慾望是你的人生,慾望會牽著你走, 錢丟了你會傷心難過,愛人跟別人跑了你會覺得人生無望,事業失敗了你會覺得奮鬥毫無意義,兄弟翻臉不認人你會覺得情義一文不值等等等等太多了。

金錢權利愛恨情仇一生一世都伴隨著很多生命,所以你問的也是永遠也回答不完的問題。迷惑永遠伴隨你。生生世世伴隨著你。

後悔和遺憾哪個更令人難受?

有人在家嗎 後悔是錯誤,遺憾是無奈,反正都挺難受,都是讓人不舒服的情緒,沒啥可比性,記住讓自己難受的感覺,不要再讓生活發生類似的了,遇見事,盡可能保持頭腦清醒,情緒冷靜 崔雨淇 以前覺得是後悔,現在覺得遺憾比後悔難受多了。後悔是最起碼這件事你經歷過了,你知道前因後果,來龍去脈,最起碼你體會過了,雖然...

快樂和金錢哪個重要?

錦辛的胡蘿蔔 快樂我一直認為我們追求金錢的原因是為了快樂,畢竟有了金錢你不必為柴公尺油鹽等等小事擔憂,然而可以無所束縛的追求最極致的快樂。 妙齡少女能有什麼秘密 沒錢的快樂只是暫時的,可能當時是真的快樂但是慢慢的見的越多想要的就越多況且不可能只要快樂不要生活了,可能這麼說我會很現實但是你看看生活得點...

親情和金錢哪個靠譜?

穎吖咪咪頭 以下僅代表自己的看法 親情是最重要的感情,它是斷不了割捨不斷的血脈,是永恆不變的,但也有為了到達目的連親情都不顧的人,這當然也是少數,畢竟每個人生活的家庭環境不一樣,所以,這得分人,金錢用一句話來形容,錢是萬能的,但錢也是萬萬不能的,錢是生活的基礎,沒有錢,拿什維持,所以,也告訴我們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