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崇尚西方的自由還是中方的壓力?

時間 2021-11-01 23:39:10

1樓:橙色

在我看來,個人崇尚西方的自由。

這個問題要說個前提,就是一般中產左右家庭的水平,在一般的社會環境中。中國的文化基礎是道德,從農耕文明轉化來不久,因此,家人之間是幫帶的關係。因此社會中,自己的事,要顧及各方的關注和影響。

這方面的壓力很大,受到的干擾非常多。社會中充斥著對自己事情的失控,不得不考慮一干人的意見;和對別人責任的指導教育,如警察一般監控你的一切行為(包括不想幹的人)。因此,個體經常會要麼被冒犯,要麼被指導的狀態。

在西方的宗教文化下,個人的行為有相對穩定長期發展的社會環境中。深入其中,個人的行為相對是受到輕鬆地感染,而不是被指導或監控的狀態。任何抉擇都從自身而來,除非尋求別人的幫助,否則一切靠自己權衡。

很多時候會覺得有點無助,但是做決定的話,很多時候有足夠的時間考慮。因此,在經過充分思考後,其實是能夠做出明確決定的。這種自由是培養能力的環境。

而這種作為個體的被尊重、信任、理解是非常需要的。

因此,我崇尚自由,雖然我也熱愛中國家庭文化帶來的溫暖,但的確消耗很多。

如何看待西方的自由觀念?

什麼是自由?和中國相反就是自由!中國封城,那西方人就有出門到處逛的自由 中國不封城,那西方人就有躲家裡不出門的自由中中國人生了病,西方人就有採取措施防疫的自由中國防控住疫情了,西方人就有支配自己身體,隨意感染慷慨赴死的自由。中國弄廣電,網路平台亂刪帖,那西方人就有言論自由。萬一有一天中國不這樣了,西...

現在的年輕人都崇尚自由,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理解「自由」?

秋葉原 人生來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盧梭的這句話我們聽到和接受了前半句,往往忽略了後半句,但這後半句才是重點啊。年輕人崇尚自由,天性解放,不想被管束被壓制的心情可以理解,可這世間哪有絕對的自由?哪有沒有代價的自由?人都是自身經驗的囚徒,的確能打破當前的牢籠獲得人生自由,但也不過是從乙個小牢籠進入...

西方國家為何在審美上比東方更加崇尚陽剛的男性氣質,但與父權社會的聯絡卻不如東方緊密?

陽剛意味著有力量,力量意味著有勞動力。所以,人家的社會意志才不是喜歡所謂陽剛之氣,男子氣概。資本在乎的,只有用你的勞動力轉換而來的利益。有了勞動力就等於有了生產力,有了生產力對於一整個社會群體,乙個國家來說,就相當於有了國際競爭力。中國能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 包括以前的日本 根本不是靠得所謂的智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