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年輕人都崇尚自由,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理解「自由」?

時間 2021-05-29 23:49:46

1樓:秋葉原

人生來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盧梭的這句話我們聽到和接受了前半句,往往忽略了後半句,但這後半句才是重點啊。

年輕人崇尚自由,天性解放,不想被管束被壓制的心情可以理解,可這世間哪有絕對的自由?哪有沒有代價的自由?

人都是自身經驗的囚徒,的確能打破當前的牢籠獲得人生自由,但也不過是從乙個小牢籠進入到乙個大牢籠而已。

2樓:月下旅人

26歲,勉強算年輕人吧!

個人理解的自由是不完全按照老路走。

經常聽人說一句話「這輩子也就這樣了」,這就是不自由,年復一年沿著長輩的老路走,一代一代有什麼意義?無非換了個人走著同一條路。

年輕的時候,多體驗一下沒見過的,而不是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出去。就像有人覺得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是村子裡楊大姐做的韭菜盒子,你和他說世界上那些美食他不會相信,這就是沒有自由,他的思想、身體被禁錮在了這個小村子裡。

有首歌叫《活著》

每天站在高樓上

看著地上的小螞蟻

它們的頭很大

它們的腿很細

它們拿著蘋果手機

它們穿著耐克阿迪

上班就要遲到了

它們很著急

我那可憐的吉普車

很久沒爬山也沒過河

它在這個城市裡

過得很壓抑

雖然它什麼都沒說

但我知道它很難過

我悄悄地許下願望

帶它去蒙古國

慌慌張張匆匆忙忙

為何生活總是這樣

難道說我的理想

就是這樣度過一生的時光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也許生活應該這樣

難道說六十歲後

再去尋找我想要的自由

慌慌張張匆匆忙忙

為何生活總是這樣

難道說我的理想

就是這樣度過一生的時光

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也許生活應該這樣

難道說六十歲後

再去尋找我想要的自由

現代城市生活的人們,就像一顆一顆螺絲釘,也想螞蟻群中的乙個乙個螞蟻,按部就班的工作吃飯睡覺,甚至有的人覺得生活就是這樣,就應該「起床做飯吃飯上班做飯吃飯上班做飯吃飯洗澡睡覺」這樣過一天,好像中間缺少了哪個環節都不是在過日子一樣。

為何年輕人不願意做飯了?

我在這個回答裡說晚上不願意買菜做飯,而是下班之前點好外賣回家正好送到吃完晚上能埋首在自己的愛好之中,沒想到一堆人跳出來說「不做飯就是懶」「我們都天天做飯所以你也應該做飯」「不做飯不是過日子」,這就是不自由啊!把時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放在重複的事情上,明明有節約時間的替代品不去接受不去使用。

所以,趁著年輕,多走出去看看,多體驗一下各地的風土人情,多了解一下世界上你不知道的東西,等成家了,就沒有太多時間了。

中國名山大川有哪些?

作為乙個走過20個省的年輕人,我想告訴你世界真的是不一樣的,有人僅僅是站在三疊泉瀑布面前就覺得自己渺小,

國家5A級景區你去過幾個、中國名山大川去過幾個!看看這是那個景區的標誌景點?

而三疊泉瀑布不過是廬山的乙個小景點而已,說明他沒見過黃果樹瀑布和壺口瀑布,

黃果樹瀑布

壺口瀑布

雲上的玉龍雪山

洱海石林

這也許就是自由吧!去我想去的地方,不用擔心花銷,不用斤斤計較,不用和大媽一樣出門旅遊還為了一人10塊錢的車費和導遊吵一下午:

有遇到過素質較低的大媽嗎?

現在年輕人好難,想創業,不知道做什麼

張家三少爺 家底殷實隨便造作,但是如果不是,建議不要輕易的創業,工作難,但是創業更難。而且可以邊工作,邊搞副業,互不影響,等到副業超過主業並且有穩定的流水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創業了。而且創業不一定要實體,實體投資太大,而且極度耗費精力。實體一般投資又比較大,如果家底不夠殷實的話,一旦虧損,太難了。可以考...

現在的年輕人好像都不知道艾弗森的厲害,有人可以說說嗎?

本領域的技術人員 好的。這人是NBA歷史上最大的獨狼之一。占用了大量的球權。有他的球隊,成績都好不到哪去。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是和教練以及隊友撕逼。2001賽季除外,那是個極端的例子,沒有參考價值。 河豚毒 183的身高,能當選狀元。183的身高,在巨人林立的賽場上得分輕輕鬆鬆。還有得分王mvp等等,...

年輕人突然不知道為什麼而活著?

schelling 世界上很多事情不能想他的意義,我們活著的意義不在於是否有呼吸心跳,而是在於我們還能思考,會有情感,我們會潛移默化的受別人影響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他人 今天我撿起來一片廢紙,我今天就活的就有意義。多出去看一看,我們會變得很渺小,也許我們成不了參天大樹能夠遮風擋雨,但是我們也可以成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