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西方的自由觀念?

時間 2021-05-06 00:27:10

1樓:

什麼是自由?和中國相反就是自由!

中國封城,那西方人就有出門到處逛的自由

中國不封城,那西方人就有躲家裡不出門的自由中中國人生了病,西方人就有採取措施防疫的自由中國防控住疫情了,西方人就有支配自己身體,隨意感染慷慨赴死的自由。

中國弄廣電,網路平台亂刪帖,那西方人就有言論自由。

萬一有一天中國不這樣了,西方人就有接觸真實合理資訊的自由

2樓:曾幾何

正經的西方政治理論家

對於責任(公民義務)和自由(個人權利)

不會對立割裂或者選擇性強調

為什麼現在西煤、政棍

以及某些白左、公知都熱衷於

只談自由而不談責任?

你們其實都很清楚的

3樓:江賦

西方世界裡的自由已經被政治化和加入了意識形態的偏見,成了西方干預其他政權國家的藉口和遮羞布,行使霸權主義擋箭牌,其他國家可以有貧困,內亂的自由,絕不可以有選擇了自我發展道路而影響到西方利益的自由,西方有剝奪其他地區國家發展進步的自由,不允許其他國家超越西方的自由,西方字典裡的自由民主和人權已經成了世界動亂號角。

如何看待 養兒防老 的觀念?

echo 很多人說這是乙個大概率看運氣的活。但其實我覺得都是因果迴圈,報應不爽 孩子小的時候,家長好好教育,給孩子傾注了愛,長大後孩子自然就是會養兒防老的。孩子小的時候,家長沒盡到家長的責任,你看孩子長大後會不會給你養老送終。這種家庭孩子長大了不麻溜跑都是好的了。還養老送終。因果迴圈罷了。種什麼因,...

如何看待西方的small talk文化?

郭童鞋 small talk 並不是西方獨有文化,中國也有類似的社交潛規則,就是切勿 交淺言深 初次見面,彼此都不了解的時候,大家都會選擇隨意寒暄,問問最近吃了什麼,玩了什麼,身體如何 或者談談彼此的興趣,男生談遊戲,動漫,球賽 女生談衣服,化妝品,明星 等相互熟悉後,才開始談嚴肅和私人的話題,比如...

是崇尚西方的自由還是中方的壓力?

橙色 在我看來,個人崇尚西方的自由。這個問題要說個前提,就是一般中產左右家庭的水平,在一般的社會環境中。中國的文化基礎是道德,從農耕文明轉化來不久,因此,家人之間是幫帶的關係。因此社會中,自己的事,要顧及各方的關注和影響。這方面的壓力很大,受到的干擾非常多。社會中充斥著對自己事情的失控,不得不考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