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國家為何在審美上比東方更加崇尚陽剛的男性氣質,但與父權社會的聯絡卻不如東方緊密?

時間 2022-01-18 21:05:05

1樓:

陽剛意味著有力量,力量意味著有勞動力。

所以,人家的社會意志才不是喜歡所謂陽剛之氣,男子氣概。

資本在乎的,只有用你的勞動力轉換而來的利益。

有了勞動力就等於有了生產力,有了生產力對於一整個社會群體,乙個國家來說,就相當於有了國際競爭力。

中國能發展到今天這個地步(包括以前的日本),根本不是靠得所謂的智慧型,就是勞動力,用海量的勞動力去兌換外國先進的技術經驗。

這樣就可以明白,陽剛之氣只是表面現象,雖然能被很多人認同和熟知,但本質上還是在追求勞動力。

所以,這反過來正好說明,西方發達國家嚴重缺乏強壯的勞動力。

正所謂缺什麼,就要在社會文化中弘揚什麼。

當然,陽剛之氣中還帶有著男性獨有的主動行為的特性,主動行為意味著自願承擔責任,這是人類社會之所以會形成的基礎。

不緊密,是因為其本身地廣人稀,民族、文化、宗教眾多引起的。

2樓:韓寧

不是什麼西方審美崇尚陽剛的男性氣質,他們推從個人英雄主義及紳士風度,從審美角度上都遠不如東方的審美意境與高度,而東方的審美更接近自然、人生本質,天人合一之道。這是我們國家5000多年之瑰寶啊,時代越發展到今天這種意識越發體現它的價值所在。

西方國家到底是指哪些國家?

封印中的理猹 目前覺得還是亨廷頓給的標準最好 所有白人為主的,思想上傳承天主教和新教的國家。按照他的定義,西方文明 就是 天主教 新教文明 是的你沒看錯,俄羅斯等東正教國家不在裡面 國內官方的標準,大概就是上面這些國家,減去拉美 因為不夠發達 再加上日本 因為想著脫亞入歐 西方國家主要由兩大板塊構成...

為什麼西方國家都相信末日論

長孫剛 有乙個研究顯示,中中國人贊同演化論的比例是世界最高的,遠遠高於西方國家。在這一點上中國其實是很特殊的。所以,這個問題應該是,為什麼中中國人普遍不相信末日論? 胡說八道 我沒有做過調查,也沒有資料,權且認為 西方國家都信 第一次讀 聖經 的時候,我是拒絕的,好好的日子不過,水淹大地150天,沒...

西方國家是否應該削減移民,限制移民?

現在美國經濟想振興顯然不能擺脫墨西哥移民的,因為美國勞動力市場本身就有大量需求,所謂廉價的勞動力根本不存在搶飯碗的情況,那些都是原住民不願意的工作,車間工人,農場工人,洗衣店,廚房工人等等,另外他們在美國工作也一樣納稅。 楊楠 我認為取不取消移民這是各個國家根據實際情況制訂修改相關政策的權利,就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