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有意向收購TikTok,或與微軟競購,甲骨文是矽谷少數公開支援川普的人之一 ,這操作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07 18:08:03

1樓:小象報告

像甲骨文這樣的科技巨頭,竟然想收購TilTok,這是讓人始料不及的。畢竟該公司的業務領域是資料庫、開發工具等,和社交並不掛鉤。

甲骨文是全球大型資料庫軟體公司,主要從事資料庫伺服器、應用伺服器、各種開發工具、企業資源計畫(ERP)軟體、客戶關係管理(CRM)軟體以及Oracle職業發展力計畫

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隱情或者利益糾葛是值得思考的,是不是處於政治動機,因為甲骨文公司和白宮(尤其是川普)關係密切!自古就有政商沆瀣一氣,這甲骨文公司和川普也算是「臭味相投」。甲骨文公司就曾揚言要遏制中國發展。

2023年10月26日,甲骨文公司創始人埃里森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我們任由中國經濟這樣發展下去,任由它像我們產生越來越多的工程師,那麼中國的科技公司就打敗美國的科技公司,那麼美國的軍隊不久後也會像科技一樣落後於中國的軍隊。

回來看看TikTok事件,在甲骨文提出收購之前,川普在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建議下,8月14日,川普再次簽署行政令要求位元組跳動在90天(最多12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國的業務,比原先的45天多了。

緊接著8月18日,當川普被問及「甲骨文參與競購TikTok業務」一事時表示:「甲骨文是一家偉大的公司,這家公司的老闆是個很了不起的人,我認為甲骨文肯定能應付得來(指接手TikTok的美國業務) 。」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甲骨文創始人拉里·埃里森是矽谷為數不多公開支援川普的人之一。今年2月,埃里森還在其加州柯契拉山谷的住宅裡為川普舉辦了一場籌款活動,為川普競選連任籌集政治獻金。

所以動動小腦瓜子想想,這其中必有「py交易」!總有「刁民」要害我們大中國,氣鼓鼓!

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網友猜測,甲骨文是對TikTok的1億使用者資料感興趣,或許能夠幫助其提高甲骨文的精確廣告投放業務,畢竟人是做資料庫軟體的。當然,我覺得競購的原由政治因素可能佔大頭!

感謝閱讀。

甲骨文如何入門?

琴脂 先讀裘錫圭先生的 文字學概要 同時讀高明先生的 中國古文本學通論 裡面有許多基本字形的講解。高本有對許多甲骨金文本形偏旁的解釋說明。然後看說文段注,同時看語文出版社的 商周古文本讀本 兼上海古籍出版社的 古文本類編 基本可以打好基礎然後觸類旁通了。 豬尾巴OoO 有一本書叫 甲骨學一百年 這本...

這篇甲骨文怎麼翻譯?

還沒死 前辭 癸巳卜,貞 命辭 旬亡禍?佔辭 王佔曰 乃玆,亦 有 祟。驗辭 若稱。甲午,王往遂兕,小臣晉 進 車馬,硪 丂 磕 王車,子央亦墜。在癸巳這天占卜,貞人問 下一旬有什麼災難嗎?王看完卜兆說 仍然有災禍。若 果然 稱 應驗 了。在甲午這一天,王前去田獵,追逐兕 犀牛 小臣的車馬在山崖邊向...

如何解讀甲骨文 戠 ?

看到一種解法,戠 指軍隊方陣操演,引申為 團體操 圖形及其變換 如 職 職,耳 與 戠 聯合起來表示 按照指令做出所要求的動作 本義 軍陣參演人員各司其事。引申義 每個 做事的人。再引申義 每個 崗位。參考 段玉裁注 說文 凡言職者,謂其善聽也。故從耳。識 識,言 與 戠 聯合起來表示 用語言描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