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一切產生於無意識的創造?

時間 2021-06-07 09:56:00

1樓:胡曉

認為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隨機產生,人不能通過學習和實踐了解其規律,就算是按照經驗總結出來的規律也具有一定的片面和侷限性,不能普及和推廣,再加上萬物都是變化的,有時候以前的經驗並不能適應以後的生活。所以就得出世間一切產生於無意識的創造,簡單的講就是人永遠都不能真正的認識和改造世界,對嗎?

題主,你這屬於不可知論

18世紀的歐洲,近代科學剛剛起步的時候該哲學思想被廣泛傳播,一度成為人們的主流思想,直到自然科學逐漸發展,人們了解了越來越多的事物自身的普遍規律,雷電,蒸汽,日心說等等,並隨之創造了許多從來沒有見過的事物,把大自然的力量從神的手中奪了出來,所有的自然現象都可以被解釋,所有自然現象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都可以被人為製造。電流,電風扇帶來的風,人工降雨等,當然後面兩種是現代社會才有的,電流在當時也要過100多年才有,但人們不再相信這種思想的過程也是乙個很緩慢的過程。當時這種思想的代表人物有達爾文「演化論」的支持者,教育家的托馬斯·亨利·赫胥黎,蘇格蘭啟蒙運動重要人物之一,也是哲學家的休謨,還有康德。

人通過感性的感覺去認識事物,去看去觸控去聆聽,再與過去的經驗對比,有無相似的事物,找相同點和不同點,在一次次的實踐中找出它的相同點和獨特之處,並將其歸納為經驗,在豐富的經驗中用理性來總結它的規律,與現實不符合的規律拋棄,相符合的保留,剩下的就是真理。

規律不是無意識的,它是客觀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就像是一團火,沒有可燃物和適宜的溫度,你再怎麼祈禱詛咒,它都是會熄滅的。而只要你找出規律,當條件滿足時不用動它都會自燃。

提兩個問題,你說變化是沒有規律的,那你是怎麼知道萬物都是變化的呢?這種變化本身難道不是你所得出規律嗎?

最後乙個問題,你說萬物都是變化的,那它們為什麼要去改變呢?一成不變不是更省心?

如何真正正確理解圓覺經所說的「一切眾生於無生中,妄見生滅,是故說名輪轉生死。」?

隨佛願 道友的這些語言都不是規範性語言,所以含糊其辭,似是而非。很難懂你想表達什麼。此句須結合上下文理解。前句說 如眾空華滅於虛空,不可說言有定滅處。何以故?無生處故。虛空中本來沒有花,眼睛有翳病的人在空中見到眾多的花,如果此時見到花消失了,不可以認為虛空中的花有一定的滅處。為什麼呢?因為始終沒有生...

一切本無,眾生為何以為世間有?

普波居士 一切本無,就是針對眾生認為一切本有來說的。眾生認為一切都是真實的,本有的,就會生起執著心,厭恚心等各種妄心,生貪嗔痴,起大煩惱。一切本無是說,世間一切法都是無常的。昨日座上賓,今日階下囚。世事變化無常,無有恆常性,虛妄不可得,故稱本無。知道本無,了不可得,就不會死死執著在事事物物上,心就會...

為何我對各種東西沒有追求? 對世間一切感到漠然,愛情也好 金錢也罷?

AL HOUGH 首先,睡個好覺,好好吃飯,洗休息好,再來想這些問題,如果金錢和物質的東西,你缺,還不追求,那你可能有問題了,如果你不缺,那麼你就要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大千世界,人們追求物質,追求精神,去探索世界,除了實體世界,還有精神世界,這兩個世界人類連頭都沒摸清,你居然會喪失興趣,養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