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文化認同感就是要傳承好中華傳統文化,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6-06 21:25:03

1樓:漢服櫻雪

不認同咋傳承?

你根本就不喜歡某個東西或事物,你就不會盡心盡力的去做;不然就是划水黨,在一定利益上又是寄生蟲,只吃飯不幹活的那種。

認同乙個東西,並不要求你一定去為它做什麼。而是,在它需要的時候,稍稍提供點自己的力量,去支援它、支撐它。

什麼東西,講到傳承時;必然要求極度性的去認同它,不產生認同,做傳承就是一種笑話,乙個人不夠專注,能做好一件事嗎?

任何時候,一件專注的事,都是十分枯燥的存在,必須需要耐心、恆心、良心;三心不在,專注的事就做不成,也不能發展下去。因此,做極度性的事,也就需要極度性的心理條件,承受各種肉體和精神上的壓力。

做好傳承,首先就是認同它、熱愛它、信仰它,甚至把它變成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此融為一體,物我不分的地步。

瘋子和天才的根本密碼,就是痴狂。

認同不等於傳承,傳承一定需要認同,去維護它、保護它、擁有它,便是痴狂。

2樓:星海

凡事不可用即定的眼光看,而是應當是發展、客觀的。

對文化認同感,用一種通俗的解釋是,對乙個人的認同感是什麼,是這個人的出身?還是這個人的衣著打扮?亦或者是這個人的言談舉止、教育背景?

我想,應該都不是,對乙個人的認同,應該是這個人做人有道德,做事有方法,有底線有格調有層次,對人對事都拿捏好,把握好分寸。這樣的人,到哪都能被接受、認可。

同樣的,在對文化認同感上,不會你說我有五千多年歷史,我傳統文化豐富,別人就會摩拜、折服。人與人是現實的,國與國也是如此。

想要文化認同,就要講好中國故事,這故事要精彩、吸引人,對他人有意義,他才會接受。優秀的傳統文化,只能讓這個故事顯得有夠豐富,但這個豐富要讓人理解。

所以,想要提高文化認同感,我們可以講好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更應該講好現代人民的生活,國家經濟的發展,你強起來、富起來,別人才會認可你的優秀。

3樓:中道書院

不全對,提高認同感是傳承的一部分!對於老祖宗留下的傳統文化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的豐厚滋養。在今天,我們必須以對民族、對歷史、對後人高度負責的精神,把傳承民族優秀文化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更好地用民族優秀文化滋養民族生命力、激發民族創造力、鑄造民族凝聚力,建設好中華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園。

這就要求我們必須以正確的態度對待中華文化傳統。

對歷史文化特別是先人傳承下來的道德規範,要堅持古為今用、推陳出新,有鑑別地加以對待,有揚棄地予以繼承。

4樓:如果可以

只是一部分,實際上僅僅靠傳統或者現代化後的傳統是遠遠不夠的。

你還得開一條線,這條線最高目的是滿足本時代人發展,生活,認識和改造世界的要求,比如社會制度,比如啟蒙運動,新文化運動,科學革命

現代的主要發達國家比如日,美的文化產業就是後者。(現代人發展類)如果後面這些(發展,認識,改造)能夠成氣候,它就不僅能實現現代化,而且還能順路把傳統給現代化。

如何提高國家認同感?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Murano終不還。十五從軍徵 旗正飄飄馬正蕭蕭,好男兒,好男兒,報國在今朝。快奮起莫做老病夫,快團結莫貽散沙嘲。我們來自雲南起義偉大的地方,恆穿過貴州和湖南,開赴抗日的戰場,雲南是六...

對中華傳統文化沒認同感是罪過嗎?

Nora 可憐題主在知乎這個客觀理性的平台上還遇到一群偏激民族主義者攻擊 深表同情!我就超級贊同題主!超有同感!不要在意別人眼光,我們有自己的選擇,就跟我喜歡吃香草味冰淇淋你喜歡吃巧克力味一樣,喜歡西方文化和中方文化互不影響,主體並無所謂。為了接受最真實的自己舒服的生存下去,建議題主出國,一直壓抑著...

為何Mac使用者認同感較高?

電腦小白,用的是pro13寸頂配。對我來說使用起來對日常生活真的極其方便,操作老年。1.螢幕好是真的好,同學都用的Windows各種本都有,在宿舍看電影還是沒mac的螢幕舒適。2.各種自帶軟體也很好用,能便捷的幫你輔助你做出很好看的圖表,報告,ppt一類。3.觸控板使用起來跟平板差不多以至於買回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