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認同感?

時間 2021-05-30 20:23:22

1樓:健康建築倡導者

很喜歡這個問題

膚淺的認識說說幾點:

首先需要分辨認同感有哪些維度:

是人對環境的認同感;還是對人的認同感?

先來說說環境認同感

環境的認同感涉及人的歸屬感和存在,環境認同的基礎是環境的友好性。

簡單的說,友好的環境能幫助人獲得安全感和舒適感。

這裡存在兩個不同意義的環境定義:

乙個是物理層面的環境或空間;二是知覺層面的空間或環境海德格爾說,人與空間與環境的根本關係是得到思考的棲居;

在建築學、環境心理學、現象學、存在主義哲學等等有很多這方面的具體研究,

這裡就不逐個展開啦。

再來說說對人的認同感

對人的認同感主要體現兩個方面:認同他人(集體),他人(集體)認同自己這兩方面是密不可分的,互有心理投射的作用。

集體大小不一,有國家民族、團體機構、家庭社群等等人的認同感,歸根結底也和環境認同感也很相似,都是指向人的存在我們通過認同他人(集體)投射回來認同自己,最終獲得與世界的和解,得到幸福的生活。

2樓:贏若木

人是社會化的高等動物,而這種「高等」很大程度上建立在人類社會屬性上。脫離了社會,個人就會喪失生存的意義。所以認同感首先是乙個人生存的基本需求,至少證明你還活著,活著還有意義,有人還會關注你,讓你得到心裡滿足。

否則,人就和那些低等動物沒有任何區別。例如:豬肯定不會懂這些~

人為什麼這麼需要認同感?

莎士比佶 從生物的角度來說,認同感代表了團結,可以更好的獲取保證生存的物質條件以及規避危險。所以人需要認同感。從心理的角度來說,當人區分好壞,高低,胖瘦的時候,思維裡就永遠存在對比的傾向。認同就好比一桿秤,如果得不到別人認同,那麼在對比裡就會造成 我是錯誤的,我是失敗的。人一生都在自證存在,認同感會...

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認同感?

九天攬月 認同感 也就是說,你在打王者榮耀吧,誒,你覺得你李白玩得不錯,拿了幾次三殺四殺,於是你對和你匹配的好友說,我李白玩的不錯吧。得到了一聲 嗯 你就收穫了一點滿足,你要是體驗過就會發見那非常舒服。你迫切的需要別人認同你玩的好,需要認同感,並且你會發見,自己認同自己是無效的,就像你自己對自己說,...

為什麼很多人對自己的職業認同感很低?

餘瑞鵬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工作輕鬆點的,工資低工資高點的,時間少壓力大 工資高壓力少的,怕被人說閒話 如此類推,每個行業每個職位都是一樣的。除非你認可,工作就是在實現你的價值。 張Ender 很多人只認同錢,但是很多崗位賺的不多,所有很難得到認同。另外有很多老闆利用新人或者有理想的人的熱情,讓他們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