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上班掙錢?

時間 2021-05-11 17:43:28

1樓:

人為什麼要賺錢?

今天突然對這個問題產生了思考。

我們是一家公司,卻常常做賠本或者免費的服務,甚至在我們的服務裡都沒有始終圍繞收費,常常會跑題,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做一些以為能帶來收益的事情。

為什麼要考慮賺錢?

賺錢不重要嗎?

當你為了自己的柴公尺油鹽,為了更多自由的時間,為了下一代的教育,為了上一輩的父母健康,哪一樣,你都需要錢。當我們不能從「錢」中獲得自由,我們終將為它打工。人性本身就是如此需要。

除非我們能夠成為聖人,在精神上實現自由,便不再拘泥於物質。這條聖人之路,更加不適合凡胎俗人。

雖然我們要圍繞賺錢,實現財富自由,但是並不代表我們提倡利益為上。而是通過走正道,商業之道,所有事物的發生,都是可以找尋規律的。財富的積累也是一樣。

我們能提供什麼價值?

創造什麼價值?

付費一定是一件心甘情願的事,一件順理成章的事,一件互相肯定、信任、尊重、欣賞的事。

回觀我們的付費經歷,只能感嘆身邊專業之人太少,只恨讓我甘心付費之人太少!

這才是我們想要收費之人要解決的問題!

2樓:蠱惑

因為人有七情六慾,所以如果你沒有別的賺錢的途徑的話,打工就是唯一的出路,至於遇到的各種人或者事,還有環境等等,不管假不假,賺錢都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易,哪怕自己做老闆還不是要看客戶的臉色,不看臉色的除非富二代官二代,家裡有礦,不愁吃穿,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

為什麼人要上班才能有錢?

八雲 1 因為上班可以占用大量時間,從而省下一大筆錢 2 因為上班可以領薪水和各種獎金,從而增加整體家庭收入 3 因為上班可以上五險一金,甚至於六險兩金,從而節約了你自己上保險的錢和你買房子的錢,同時為老後生活鋪設一定的基本保障 包括醫療和養老 4 因為上班可以進一步提公升人的各方面能力 主要與工作...

為什麼人要自信?

有意思 OK 你簡述裡說了接受現實 理性客觀 我覺得這恰恰就是自信,因為不自信的人不可能理性客觀的認識自己,這也是我認為的自信的價值。 ViVi惜羽 自信,字面意思,相信自己。乙個人如果可以相信自己,那麼就可以在遇事的時候更加應對自如。換句話說,自信,讓你活出自己,活的更加輕鬆 AFGirLi JO...

為什麼人要生病?

那巨集義 文藝點,只有你病過才會珍惜你現在的生活,不然人永遠可能都不知足。20年的時候我去醫院做胃鏡檢查,那個時候因為疫情所有的病人都要先做ct檢查。ct室外排滿了各種各樣的病人。我記憶猶新的是一兩個失聰患兒的家長的對話,乙個家長說做手術孩子太遭罪了要等幾年,乙個家長說現在還小遭點罪以後大了在做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