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明知故問?

時間 2021-05-12 08:33:40

1樓:月光舞者

有多種原因造成

1 例行考試

任何考試都是一種思維訓練和掌握知識的訓練,答案都是有的,老師出卷子給你答題是為了審視你答題學習的能力,所以明明知道答案也要出卷

2 試探

比如說皇上對大將軍有疑心,故意試探大將軍說要把天下大權分給他一半,藉此試探他的忠心程度,皇上心中已經有答案就是此事不合理,如對方接受就是逆賊要除掉,只是以此來試探人

3 找同志

正所謂求其友聲,自己對某事持有A觀點,且很有信心得到大眾支援,故意到知乎這種論壇問,來確定自己的想法,更多地是想要證明和得到對方明確的支援。當然也有更大範圍的,比如提出某種經濟社會科學理論,希望得到全世界的審視和認可,原理一樣

2樓:

初中時,班上總有這樣幾個人:他們嘻嘻哈哈,不認真聽課和寫作業,熱衷於公然反對老師的觀點,在一眾書呆子中顯得張揚而個性。但是成績單下來,卻慘不忍睹。

終於有一天,班主任發話了:有些學生以特立獨行來掩蓋假勤奮和不努力。

3樓:特車二科

按照夏農的理論,通訊行為的發生有兩種情況: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告訴你,消除或部分消除你對某情況的不確定性:我不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問你,消除或部分消除我對某情況的不確定性。

明知故問也是問,顯然是「我」存在對某些情況的不確定,只不過不是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而是別的什麼東西,比如大家的態度,別人的看法等。

為什麼人要自信?

有意思 OK 你簡述裡說了接受現實 理性客觀 我覺得這恰恰就是自信,因為不自信的人不可能理性客觀的認識自己,這也是我認為的自信的價值。 ViVi惜羽 自信,字面意思,相信自己。乙個人如果可以相信自己,那麼就可以在遇事的時候更加應對自如。換句話說,自信,讓你活出自己,活的更加輕鬆 AFGirLi JO...

為什麼人要生病?

那巨集義 文藝點,只有你病過才會珍惜你現在的生活,不然人永遠可能都不知足。20年的時候我去醫院做胃鏡檢查,那個時候因為疫情所有的病人都要先做ct檢查。ct室外排滿了各種各樣的病人。我記憶猶新的是一兩個失聰患兒的家長的對話,乙個家長說做手術孩子太遭罪了要等幾年,乙個家長說現在還小遭點罪以後大了在做孩子...

為什麼人有時候明知道前方無路卻依然要執迷不悟,人不都是擇優而居的嗎?

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腦裡第乙個跳出來的是弗洛伊德的死本能 擇優而居 對應的是生的本能,相信不用多說 而死的本能,在弗洛伊德眼裡是 代表一切有生之物內在的衝動,欲回歸至平靜狀態,甚至最終回到不再存在 印象中好像是弗洛伊德在二戰之後提出的概念,那時候他認為人是具有生和死兩種本能的 而如果跳出這個視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