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慶祝生日?

時間 2021-06-01 11:14:39

1樓:無遲恩

因為想盡可能告訴他們:我關心他們,我愛他們,希望他們能感受到。

不一定是缺我這麼乙份關心,但我想傳遞而已,所以我常常所有節日都不記得,但我會認真記住每個家人朋友的生日。

2樓:

慶祝生日一般是乙個習慣性的行為。

大多數慶祝生日的人應該都是一直被愛的人,從出生起從不缺愛的人。至少童年沒有太大問題,還能有自我意識自我重視,並且,有慶祝的人也說明了有相對親密的關係存在,總體是個不太孤單的快樂的有自信的人。

至於缺愛的,尤其是從出生起就飽受虐待和無視的,童年青春期有陰影的,或者是覺得人間失格生不如死的,自我厭惡的,這些人當然就非常迴避生日這種事情。

當然這種只是不過生日的人的一部分,並非所有不過生日的人都這樣,還有些只是單純的怕麻煩覺得沒意義等。

3樓:

今天7月5號。

昨天晚上我不小心把眼鏡壓斷了。

今天我看不見一天。

雖然是週末但我在上班。

申請外出乙個小時。

於是500度的我,乙個人去配眼鏡。

回來繼續看不見的工作。

一天是很迷茫很暈乎乎的。

7月2號朋友幫我過生日。

請我吃飯。

一起逛街。

一起泡水。

因為都不會游泳。哈哈

那天朋友們紛紛祝福我生日快樂。

但是今天我才發現,

我的生日在明天。

我把日子記錯了。

所以明天的我也就把生日提前過了

不會再慶祝了

自己不聲張默默的過。

4樓:

因為生日是平安夜,所以不知道的同學都會送平安果說實話過生日被祝福被送禮物有人陪的確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不管怎麼樣希望每個人的生日都不被人忘記因為乙個人有時候真的很難熬

5樓:劉思佳

按照中國古典說法,你出生那天看似簡單的過程其實是你這輩子過的第乙個坎兒,你能不能有機會寫這個問題,完全都看老天的臉色,所以每一年的這一天,都是你的「氣」都會輪轉到那一天的狀態,你在靠人氣來渡劫。說白了,所有的降生都是劫後餘生。你是在慶祝自己沒死而已。

6樓:泥牛入海

(這行留給開場白,還沒想好)

初中時代結束後,我再沒期待過往後的每一年的生日。連同剛滿十八歲的那天。

我本以為十八歲那天我會解開體內神秘的封印,從此脫離普通人的生活,做一些維護世界和平的力所能及的小事,為此我期待了一整天。深夜熄燈後筆記本的螢光映在我的臉上,好像預示著一些了不得的事就要發生,當右下角的23:59跳到00:

00,我終於承認——我只是個無比愚蠢的普通人。

我還以為這天會有可愛的女孩子羞嗒嗒地給我送上生日祝福,臉紅的像番茄一樣還是會在我道謝之後鼓起勇氣向我表白。直到那晚過去,匿名的沒有,連男孩子也沒有╭(╯ε╰)╮!

還記得那晚部門的小夥伴們一起去漆黑的公園散步來為我慶生。本應開開心心的我,在那個黑的看不清表情的夜裡,竟感到無法言語的悲傷,毫無來由,不可抑止,而表面上卻還一切如常。

對早就習慣乙個人的我來說,慶祝生日真的是一件很難為情的事情——就像一場戲劇,場子和人員都已就緒,帷幕正緩緩公升起,身為主角的我卻還忐忑著,又不能拂了觀眾的興致。

一年裡總得有天你來給別人帶去歡樂。

7樓:圓臉地球人

提醒自己長大了一歲,該更懂事了,該更優秀了。同時,也提醒了自己又老了一歲,再不多給自己慶祝下生日,就只剩下別人給自己慶祝祭日的份了所以!活在當下,該吃吃,該喝喝,吃嘛嘛香,做自己想做的事,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去讓自己變得更加美好,去經歷,去努力奮鬥,去擁抱這個世界,還有,多許幾個生日願望……韶華易逝,好好活著致今年過完了生日以及明年還要過生日的自己

8樓:

補充:因為窮慣了。碰到個日子就給安排乙個名頭,在那一天要吃點好東西。

比如,春分,農村俗稱打春,吃蘿蔔。吃蘿蔔哦,好過啃樹皮。

比如冬至,吃餃子。餃子在北方那時候最差也得豬肉白菜餡。話說小時候還是素白菜。

比如,臘八,喝粥,八種公尺哦,爹媽那一代小時候那麼窮,這是多大的恩賜。

再者,八月十五中秋節晚上有傳統要吃糖餅,加芝麻的!

真是的,中中國人想著法子吃。

生日更好。吃蛋糕。奶油0

為什麼人死了叫做 白喜事 ,還要辦酒會慶祝?

雙笑生 小時有兒歌曰 爺爺年齡大,鬍子白花花 奶奶年齡大,嘴裡沒有牙。細細想想,這些發白齒疏老態龍鍾的爺爺奶奶可能也就是60歲左右吧。人過七十古來稀。真要活到七十歲,不容易 這要活著到七十歲,更不容易。 七武海王星爆炸 我六年級的時候曾祖走了。83歲。喪事那幾天,天天放烟花。我們曾孫輩的孝條上都要縫...

為什麼人要自信?

有意思 OK 你簡述裡說了接受現實 理性客觀 我覺得這恰恰就是自信,因為不自信的人不可能理性客觀的認識自己,這也是我認為的自信的價值。 ViVi惜羽 自信,字面意思,相信自己。乙個人如果可以相信自己,那麼就可以在遇事的時候更加應對自如。換句話說,自信,讓你活出自己,活的更加輕鬆 AFGirLi JO...

為什麼人要生病?

那巨集義 文藝點,只有你病過才會珍惜你現在的生活,不然人永遠可能都不知足。20年的時候我去醫院做胃鏡檢查,那個時候因為疫情所有的病人都要先做ct檢查。ct室外排滿了各種各樣的病人。我記憶猶新的是一兩個失聰患兒的家長的對話,乙個家長說做手術孩子太遭罪了要等幾年,乙個家長說現在還小遭點罪以後大了在做孩子...